欢迎您:登录 | 注册
科普之友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科普之友 >> 动物世界 >> 动物趣味知识 >> 正文

大气对动物的帮助是什么?

来源:N       更新时间:2009-11-9

自然常识!!!!!!!!!!!!!!!!!!!(急《—-—》)

1、呼吸。
2、空气运动调节温度。
3、保护地表温度(温室效应)。
4、阻挡紫外线(臭氧)。
5、风媒(植物)。
6、大气污染的影响。

世界上哺乳动物中最凶猛的咬人动物是什么?答案不是老虎、狮子,而是看似温顺、可爱的肉食有袋类动物袋獾。
这是科学家首次估计肉食哺乳动物的咬人的力量。澳大利亚科学家分析了39类灭绝和幸存肉食哺乳动物的犬齿,且考虑到动物撕咬力量和其身体大小的相对关系。结果发现,常常被人们所低估的袋獾是现在活着的撕咬力量最大的哺乳动物。事实上,一只6公斤重的袋獾能够杀死30公斤重的袋熊。
通过对化石的研究,科学家们还得出一个相似的结论,3万年前生活在澳大利亚的袋狮是已经灭绝的肉食动物中撕咬力量最大的,高达100公斤。袋狮的撕咬能力是现在活着、身体大小一样的狮子的三倍。另外,胎生哺乳动物,如非洲猎犬、美洲虎和云豹的撕咬能力非同寻常。
之前有研究称,肉食哺乳动物的脑量越小就留给咀嚼肌更多空间,令其撕咬力量更大。因此,脑量越小的肉食哺乳动物的撕咬能力越大的说法就被一些科学家提出。科学家发现,胎生肉食哺乳动物的脑量平均是有袋类的2.5倍。
最凶猛的动物是人=_=

能杀死一切生物

吃东西采用肢解的方式极其残忍非常有争议的是--------------人
看看人吃的东西.......

第十一名炭烤乳羊:
将即将临盆的母羊投入炭火中烧烤,当炭火将母羊全身烤熟之后开膛破腹把乳羊取出,据说是皮酥肉嫩,味道鲜美
评点:有哪位不怕下十八层地狱的可以试一试残忍度:☆☆☆☆第十名脆鹅肠
选取肥美的活鹅,拿小刀沿着鹅的****划一圈,再把食指插入鹅的****内,然后旋转,再用力向外拔出.这样一来就可以取到最新鲜的鹅肠了,但是鹅受到的痛苦实在是...
小时侯去广东,看到人吸猴脑,满嘴的白白的脑髓啊,特别是在麻油浇到猴脑上的时候,我一辈子不会忘记这个情行的....
残忍度:☆☆☆☆
第九名醉虾
醉虾:故名思义,把活虾放入酒中,没一会儿虾就醉死了(应该说是醉了)。食用者即可以尝到虾的鲜香,同时也可以尝到酒的洌香,一举两得,不亦乐乎?
评点:喝酒是我的最爱,真担心哪一天在醉的一踏糊涂时,被人像虾一样佐以杯羹。嗜饮酒者慎之慎之。
残忍度:☆☆☆

第八名风干鸡
风干鸡:做这种东西时,需要一定的手法速度必须非常快。这是藏菜,大师以极快的速度拔毛、取脏、填调料入鸡腹、缝上、挂于通风处(未放血杀死)。这时鸡必须还是活的,然后如风铃一般在风雪之中“咕咕“直叫,其景慰为壮观。
评点:看古龙的小说中,与西门吹雪对决的人,往往一招过后,低头一看自己胸口一个血洞正在流血,然后才反应过来中招了。我想这鸡也差不多,经过大师的折腾后,低头一看,毛也没了,内脏也换了,才会明白过来:完了,中招了,可怕的是还不死。

第七名龙须凤爪
龙须凤爪:非常考究的一道菜,龙须是活鲤鱼的鱼须,凤爪是活鸡掌下正中的一块精肉。具体烹饪方法不详。
评点:吃这道菜时,后堂院中必然有一群瘸两足的鸡,池中必然有一群食不知味的鲤鱼,可怜芸芸众生。

第六名活叫驴
活叫驴:你吃过新鲜的驴肉吗?再新鲜的驴肉也不过是刚杀的驴吧?活叫驴则不同,驴根本不用杀,直接从活驴身上剜肉。听着后堂的驴惨叫,前厅若无其事的正在食用那只驴身上的某个部分,真正是色香味声俱全。
评点:记得山海经中有一种叫息肉的东西,吃它的肉,它会复生。还有中国传说中的安息牛,也是可以割食的,几天后它自然恢复。可是驴并没有这种本事呀?这种残忍的吃法,让我想起,中国历史上最残忍的刑罚??凌迟。

第五名烤鸭掌
烤鸭掌:活鸭放在微热的铁板之上,把涂着调料的铁板加温。活鸭因为热,会在铁板走来走去,到后来就开始跳。最后鸭掌烧好了,鸭子却还活着,切下脚装盘上桌,鸭子做其它用。
评点:《封神演义》中好象就有“炮烙“两手,渐闻其手掌焦臭,纣王哈哈大笑。

第四名铁板甲鱼
铁板甲鱼:将鲜活的甲鱼放在有调料的凉汤中用慢火煨。甲鱼是活的,当水渐渐升温后,甲鱼就会因为热而喝汤,调料自然就进入了甲鱼的体内。渐渐火越来越热,看着锅中甲鱼痛苦的翻滚,举箸之人无不兴奋异常。最后甲鱼熟了时,外面的汤和甲鱼喝下的汤,使甲鱼肉味中都有汤的味道,据说鲜美无比。
评点:妙就妙在用慢火煨,杀死时绝不可以一下就弄它死了,而是让观者享受到慢慢折磨的乐趣。
残忍度:☆

第三名浇驴肉浇驴肉:这道菜也是和驴过不去,活驴固定好,旁边有烧沸的老汤。食用者指定要吃某一部分,厨师剥下那一块的驴皮,露出鲜肉。用木勺舀沸汤浇那块肉,等浇得肉熟了再割下来,装盘上桌。
评点:据说吃这道菜的,大部分并不是为了吃菜而吃菜,纯粹就是为了看如何浇驴和驴的面目表情。

第二名三吱儿
三吱儿:刚出生的小老鼠(活的)一盘,调料一盘。食用者用筷子夹住活老鼠,老鼠会“吱儿“的叫一声,(这是第一吱儿),收到调料里时,鼠又会“吱儿“一声,(这是第二吱儿),当放入食用者口中时,鼠发出最后一“吱儿“(共三吱儿)。菜谱简单,食用者需要无穷的饕餮动力和无比的勇气,才可以品尝这道菜。

评点:吃小老鼠的人不可怕,可怕的是发明这道菜和起这可怕的名字的人。三吱儿,把残忍的食用生灵的过程,传神的归纳在一起,不能不说是悲哀。

第一名猴头
猴头:这里说的猴头绝不是食用菌猴头,而是真正的猴脑。一个中间挖洞的方桌,几个人围桌而坐,中间的洞并不象火锅或是麻辣烫那么大,正好容一只猴子的头伸出。一只非常可爱的猴子牵出,据说那是专门食用的猴儿,头比较大。猴儿的头顶从小洞中伸出,用金属箍住,并且箍的非常紧,用小锤轻轻一敲,头盖骨应声而落。猴的脑部就完全裸露在食客们的面前。这时,有较馋一些的人,已经用汤匙伸向红白相间的猴脑,随着桌下垂死猴子一声惨叫,拉开了生食猴脑惨状的序曲。
评点:写到这里,手都在发软,难以想象那些人是如何吃的下去的。想想那只猴在桌下的惨状,想想如果是人被这样活生生的开颅,是多么可怕。
残忍度:

“世界上最凶猛的动物是什么?”这个问题写在德国艾科尔特野生动物园的一座小木屋的墙上。碰到这样的问题,你怎么回答呢?有些朋友很可能想到猛兽,如狮子、老虎等。这个野生动物园在提出问题的同时还告诉参观者,这个问题的答案你打开木屋的门就可以看到。当然这并不妨碍参观者发挥自己的想像力,只是这个答案常常是人们所想象不到的。这个“答案之门”一打开,参观者看到的是一面大镜子,参观者的尊容尽在里面。它实际上是在告诉参观者:最危险的动物是人类!我国有些从事环境教育的老师在看了这个小木屋后用“震撼人心,令
人永生难忘”来形容自己的感受。
世界上最危险的动物是人类!这绝不是危言耸听!我们惟一的地球家园已是遍体鳞伤:土地荒漠化不断扩展、污水横流,加剧了水资源的短缺,大气污染使我们看不到蓝天,呼吸不到新鲜、洁净的空气,地球物种灭绝的规模和速度前所未有。总之,生态环境恶化已是不争的事实。
长期以来,人类以地球的主人、自然的征服者自居,忽视了其他物种和自然界万事万物的内在价值。在现代,物种大规模灭绝等生态灾难,主要是由地球上的一个物种——人类的活动造成的。现代人类拥有消灭其他物种的一切手段。但我们必须承认,人类和它们是休戚相关的,它们和人类共同拥有地球家园。人类只有善待生物、善待地球才能拯救自己。
我国的现代化建设也面临着严峻的生态环境形势。据有关专家估算,我国由于环境污染导致的损失每年达二千八百亿元,真是一个惊人的数字!脆弱的生态系统呼唤公众生态意识的觉醒。目前,包括青少年在内的我国公众的环保意识有喜有忧。喜的是社会公众越来越关心、重视环境问题,环保问题成为城市居民关注的焦点。忧的是公众有关生态环境方面的知识比较缺乏,因而影响了环境意识的总体水平。许多人不知道我国人均耕地、淡水、森林、野生动植物等资源的情况以及相关知识,不知道“世界环境日”、“地球日”、“国土日”、“世界人口日”、“爱鸟周”等环保纪念日期,认为保护环境主要是政府的事,自己没有多少责任。因此,加强环境教育,普及生态科学知识,是一项迫切的任务。
环境安全,将成为二十一世纪国家安全的一个重要方面,也将是二十一世纪的主人、今天的青少年关注的主要问题。增强绿色意识,营造绿色未来,不仅是我们每代人的职责,而且应该成为我们的一种思维方式和生活方式。

关于冰川上“雪人”的传说,在五十年代曾经吸引了许多科学家的注意。喜马拉雅山的“雪人”们,曾经多次在世界报刊杂志上传扬。有一段时间,凶猛神秘的“雪人”,甚至被探险家、旅行家和科学家们,鼓噪得家喻户晓,好像“雪人”活生生地出现在你眼前一样。
到喜马拉雅山去旅行和探险的人,从当地猎人和居民口中,都可以听到几个关于“雪人”的故事。人们说,“雪人”住在高山上,不喜欢河谷,只喜欢大冰河。人们说,“雪人”非常凶恶,非常残暴,碰到什么,不管是牛羊,还是人类,就拖回家里,然后慢慢吃掉。高山上的兽王——雪豹也怕他,谁都怕“雪人”。人们说,“雪人”怕火,别的什么也不怕,谁要是在高山上离开火堆,就要被“雪人”吃掉。人们说,“雪人”的形状与人一样,只是矮小一些,粗壮一些,跑起来挺快。全身赤裸,一丝不挂,不怕冰雪,不怕严寒。甚至山里人用“雪人”吓唬小孩,正在哭闹的孩子,一听见“雪人”来了,哭声会戛然即止。
“雪人”到底是怎么回事?
从一八八九年英国喜马拉雅探险队第一次报导“雪人”的脚印开始,关于“雪人”的传说,越传越多,越传越离奇。并且有不少外国人像煞有介事似的宣布,他好像真的看见过“雪人”。
其实,在喜马拉雅山里,根本就没有“雪人”这种动物。
有人说,怎么没有,他亲眼看见过一撮从“雪人”身上剪下来的粗糙肮脏的灰毛呢。
那么,这撮毛从哪儿来的呢?他说,是和他认识的一个猎人的祖父遗留下来的“护身符”。
哦,原来如此。“护身符”为什么不可能是一撮熊毛或者猴毛呢?
我们再来听听长期生活在喜马拉雅山里的猎人们是怎样叙述的。猎人们说:“雪人非常可怕,又可怕又有劲儿。它的形状,有的说它很高大,有的说它很矮小,有的说有两只手,有的说有六只手,有的说它赤身裸体,有的说它长着熊一样的皮毛。谁也不知道确实情况,活人没有见过它。看见它的人就要完蛋,决不会回家了……”
这段坦率的话,澄清了一个事实,那就是,活着的人谁也没有目睹过“雪人”。
的确,目睹过“雪人”的活人,世界上是没有的,就像目睹过“上帝”的人是不存在一样。但是,故意制造一些“雪人”谣言的人,倒还可以找出几个来。
一九五九年,西藏平叛之后,在一个喇嘛寺里,找到了一个死了的“雪人”。过去喇嘛声称寺里有“雪人”显灵,迷惑和恐吓了不少群众。
那么,死了的“雪人”到底是什么呢?
说起来很可笑,原来是一张塞满干草的熊皮。
看来,“雪人”之谜很可能来源于熊。喜马拉雅山的棕熊,是能够直立行走的,也只有熊,才有捕食牲口袭击人类的力量。身材不高,赤身裸体,有点驼背,长着黑毛,这些特征和熊是差不多的。在空旷的冰山雪谷里,胆小的居民很可能把棕熊误看成什么凶猛的动物,以致给它起了个“雪人”的名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