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 | 注册
科普之友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科普之友 >> 动物世界 >> 动物趣味知识 >> 正文

什么动物的毛色彩斑斓

来源:N       更新时间:2009-11-13

什么动物的毛色彩斑斓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动物离不开人类,同样,人类也离不开动物。<br>   很久很久以前,动物和人类是一对好朋友。他们互相帮助、互相依靠、和睦相处,谁也离不开谁。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由于人类自身的原因,造成了动物与人类的关系恶化,而且有越来越严重的趋势。<br>首先,人类对动物的肆意捕杀,一方面造成了动物的大量减少,另一方面也造成了动物对人类的敌意不断增强,一定程度上破坏了动物与人类的友好关系。事实上,一直以来,人类残害动物的行为一直没有停息过,吃孔雀、吃猫头鹰、吃猴脑、吃丹顶鹤、吸熊胆,真是到了“万物皆入口”的地步!您想,这样怎么能不引起动物的愤怒呢?怎么能让动物不挺身而出、奋起反击呢?这也是造成了动物攻击人类、甚至伤害人类生命的重要原因。<br>   其次,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进步,人类自身的一些不良行为,不仅破坏了地球环境,也破坏到了动物的生存环境。工厂的污水、汽车的尾气、对森林的过度砍伐等不良行为,都对大自然造成了严重的破坏,同时也对生存在大自然的动物造成了直接的伤害,使动物生存艰难,种类、数量越来越少,破坏了整个生态系统的平衡,最终使人类走向灭亡。<br>   可见,动物与人类的关系已经到了严重恶化的地步,同时,也威胁到了人类自身的生存。人类难道还能这样执迷不悟、不知悔改吗?!我想,人类应该及时改变自身的不良习惯,爱护动物,保护地球环境。<br>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爱护我们的大自然,保护我们周围的动物。<br>让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爱护动物,善待动物,成为动物的好朋友,为改善动物与人类的关系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吧!<br><br><br><br>   我爱动物,为什么?因为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我们人类也是动物,只不过是高级动物而已,我们是由动物变成的,我就曾经参加过一个画画比赛名字也叫《动物??人类的朋<br>友》,是在野生动物园里举行的,具体的详细内容我就不介绍啦j。<br>    我们要爱护动物,就好比保护环境一样,环境我们要保护,那动物为什么不保护呢?环境中有植物,植物是生物,但动物也是生物啊,所以,我们要爱护动物(说到植物,我们也要跟大家说,要爱护环境,爱护植物)。请大家不要打猎(否则动物就少了l),还要对打猎的人说这些道理,请他们不要打猎了,动物园的叔叔阿姨们,如果你们看到了,一定要给动物看看,我希望它们快乐的生存在这个世界上,还要在动物园四处贴宣传报告,希望大家都懂得这些道理。<br><br><br><br><br>   人与动物的关系是密切的。我们曾经学过《珍珠鸟》这篇文章,它主要讲述了作者精心饲养珍珠鸟,与它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这篇文章字里行间都流露着作者对珍珠鸟的喜爱之情。人和动物是好朋友,仿佛在千百年前就有了,这感情是无比深厚的。我还记得一个片段的大概内容:作者让珍珠鸟栖息在幽林似的环境中,而且不去打扰它们。《珍珠鸟》的作者不像其他养鸟者那样,只是为了欣赏鸟儿那色彩斑斓的羽毛,倾听鸟儿那美妙动听的歌喉,就让鸟儿成天生活在惊恐中。<br>    某些家长把鸟儿买回来,放在笼子里,然后就对孩子们说:“这是给你们玩的!”孩子们就会听着他们的话对着鸟笼又踢又打,把木棍伸进笼子里挑弄鸟儿,促使让鸟儿惊恐地飞来飞去。大人们不但不加以阻止,还要拍手叫好。鸟儿本来是自由的,如果让那些养鸟人为鸟儿设身处地地想一想,也许他们就知道怎样做了。<br>   还有一个令我记忆犹新的片段:珍珠鸟雏儿在作者伏案写作时,扒在作者的肩上轻轻地进入甜美的梦乡。我读着,仿佛正亲眼看见这只雏鸟正甜美入睡的情景,眯着眼睛,多么可爱!<br>   相比之下,现在,许多猎人为牟取暴利,去捕杀人类的好朋友,大熊猫、孟加拉虎、非洲象……濒临绝种的原因,就因为它们拥有了人们渴望拥有的美丽的皮毛、洁白坚硬的象牙!在一场场模特表演上,模特儿们披着貂皮大衣,穿着鳄鱼皮鞋,戴着松鼠毛领巾,一转身,迎风摆动的不但是动物的生命,还有血腥!捕杀动物!这是多么丧绝人性的行为!这还是人吗?简直是禽兽!<br>   千百年前,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我希望从今以后,动物和人类永远和平共处,世世代代,永远是最好的朋友!</p>                         狗是人类的朋友    上个星期天,我和妈妈在“同喜蒸品店”吃完东西在回来的路途中经过一家叫“红灯笼的餐馆”时,我正好看见他们店里一名服务员正在宰杀一条狗,他把那只狗的毛都给拨光了,当时我看到后心里很难受,觉得这些狗很可怜,心想:“那些客人在吃狗肉时是怎么想的?杀狗的人为何那么惨忍地去将这些可爱的小狗杀掉呢?难道他们在吃得津津有味的狗肉时就没想到它们也有生命的吗?而且狗还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呢。”后来我就问妈妈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妈妈回答说:“傻女儿,我知道你看到后心里是不好受,其实妈妈跟你一样,每当看到这一幕心都是很酸的,因为这些动物包括鸡、鸭、鹅、羊、鱼......等等天生注定就是贡献给人类的,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如果你看到那些狗被人杀得血淋淋的那你就不要吃狗肉了。”到了晚上我还是为早上狗的那事而忐忑不安,因为我觉得有些事情很奇妙,就算人与人之间都很难成为朋友,那是因为人与人之间存在着很多的矛盾,互相忌妒有利害的冲突,但是人与狗却可以成为忠诚的朋友,那是为什么呢?那是因为人与狗可以亲密无间,有时还能相依为命,甚至可以守护主人到最后。也许大家也记得上一年5.12汶川大地震时,就是因为在地震后搜查及救人的过程中出现困难,就是全靠那两只机灵的小狗将拯救队伍引到了山区上成功地救出被困的一名老婆婆,你看,狗是多么的伟大啊,是多么的忠诚啊,是多么的赋予人性啊。</p>   还记得干妈家曾经养了一只狗叫——欢欢,欢欢很可爱,它还会跟别人说再见呢!不过欢欢很忠实,(因为我家没有养狗)就是因为它的主人出国去不能带它出境只好送给干妈的,由于换了新主人和新的环境的原因,它一到干妈家总是叫个不停,总是想念着它原来的主人,象在苦苦哀救着干妈送她回家似的。后来实在是没办法了,只好等它的主人回来后将欢欢送回属于它自己的家了。这一切都表明了狗对主人是那么的忠心和尽责啊!我觉得它们很懂事、很通人性。因为狗狗忠实可靠,特别特别是大地震期间,那些搜救犬们为了救人而牺牲了自己,那是多么的伟大而又忠诚啊,反过来人类又是怎么对待它们的呢,狗比较忠实,跟人类生活的很融洽,狗也是感情动物   为了自己的利益滥杀无辜呢,我就得这是非常不应该的事。</p> 狗是人类的朋友,在这我就写那么多,关于狗的故事确实是很多,它们与人是息息相通的,对主人依依不舍。所以我们以后一定要用真心来爱护狗,就象爱护我们自己一样。不要让它们受到伤害。</p>

貔貅祥解

一、貔貅的传说和史记貔貅(音皮休)是一种瑞獸,和龍、麒麟一樣皆不存在於现世間。在傳說中﹔曾幫助黃帝打敗蚩尤,古代除舞龍、舞獅外,亦有舞貔貅。在道教「請神寶誥」文中,謂有一神衹名諱為「先天轄落靈官王天君」,在上天除負有雷神之職,更統有百萬「貔貅神將」,負責天上巡視工作,類似人間糾察工作,飛騰雲霧,號令雷霆,降雨開睛,穿山破石捉妖精,收瘟攝毒伏群魔,防備妖魔鬼怪、瘟疫、鬼魅擾亂天庭。
在汉书“西域传”上有一段记载:“乌戈山离国有桃拔、狮子、尿牛”。孟康注日:“桃拔,一日符拔,似鹿尾长,独角者称为天鹿,两角者称为辟邪。”辟邪便是貔貅了。
传说貔貅是龙生九子的第九子.能腾云驾雾,号令雷霆,降雨开晴.相传有辟邪挡煞,镇宅之威力.龙生九子,神通不一。其子貔貅,胜父千倍,长大嘴,貌似金蟾,披鳞,甲形如麒麟,取而兽之优,有嘴无屁股,吞万物而不泻。可招八方财,可聚宝,只进不出,神通特异。传貔貅因为触犯天条,
玉皇大帝罚他只许吃不许拉。
所以貔貅是以财为食的,纳食四方之财,肚子是个聚财囊,同时催官运。
另据大熊猫专浓家张和民教授称在古籍中,大熊猫被称为称为貔貅(pixiu)。《史记·.五帝本纪》中,叙述了中国“五帝”之首的黄帝,他的国号为“有熊氏”,不仅尊重熊这种野生动物,而且能将熊(黑熊)、罴(棕熊)、貔貅(大熊猫)等野生动物明确区分开来。
史记还追述了一个故事:4000多年前,黄帝指挥驯养过虎豹、熊、罴、貔貅等猛兽的部落,在坂泉(河北涿鹿县)打败了另一个部落的首领蚩尤。由于板泉之战比较著名,所以西汉的史学家司马迁将它加以记载。
除了《史记》外,中国第一部追述古代事迹的《尚书》,在《牧誓》篇中也曾叙述,距今3000多年前,周武王的部队“如虎如貔”,在牧野大败商纣五的军队,一直到后代,还用貔貅比喻勇猛的军士,战无不胜。在佛教中,貔貅还被用为地藏菩萨的坐骑,但是被称为“谛听”,但是从造型上看与貔
貅无异。
二、貔貅的造型貔貅是一种凶猛瑞兽,是如凤凰、麒麟一样分有雌性及雄性,雄性名为“貔”,雌性名为“貅”,但现在流传下来都没有分为雌雄了。还有古时貔貅是分为一角或两角的,一角称为“天禄”,两角称为“辟邪”,后来再没有分一角或两角,多以一角造型为主。在南方,一般人是喜欢称这种瑞兽为“貔貅”,而在北方则依然称为“辟邪”。致于“天禄”则较为少人用以称这类瑞兽,还有些人将它称为“怪兽”或“四不像”等。
貔貅的造型很多,难以细分。经过朝代的转变,貔貅的形态比较统一,龙头、马身、麟脚,额下有长须,两肋有翅膀,会飞,且凶猛威武,如有短翼、双角、卷尾、鬃须常与前胸或背脊连在一起,突眼,长獠牙。到现在常见到、较为流行的形状是头上有一角,全身有长鬃卷起,有些是有双翼的,
尾毛卷须。它有一个最大的特点,此兽无肛门,只进不出,比喻为招财进宝。
三、貔貅的功用因此貔貅在風水上用來驅邪、擋煞、鎮宅其威力是無庸置疑的。相傳貔貅喜愛金銀財寶的味道,常咬回金銀財寶來討主人的歡心,故有言此乃招财之物。因而貔貅另有旺財的功用。貔貅在五行风水中带火性,能招来大量的金钱,使世间财源自此打开.在家宅或工作地点的适当位置置貔貅,可收旺财之效。一般做偏行的人都认为“貔貅”会旺偏财的,所以他们都会在公司或营业地方摆放一只貔貅,属偏行的行业有外汇、股票、金融、赛马、期货等等。
貔貅与麒麟有所不同,貔貅是凶狠的瑞兽,有镇宅辟邪的作用,古代还用它来镇墓,是墓穴的守护兽,一般古墓的墓前都可以看到,可知其杀气的勇猛。
1.貔貅可摆放在风水的吉位上,很多地理师都认为有催财作用,而在八个不同的方位上,一般摆放玉质制造的貔貅,催财力量会很强。其实貔貅对于正财或偏财都会有利的,所以貔貅像在近年有流行起来的迹象;不过,利用貔貅来催财,总带点宗教色彩,故在玄空大卦的正神日贵神时或鸟兔太阳吉时,开光的貔貅催财力量是最强的,不论工作属于正行或偏行。但有一点要留意,作奸犯科的人,貔貅未必有催财之力,这便是灵兽的特性。貔貅在风水上的作用,可分以下几点说明:1、有镇宅辟邪的作用,将已开光的貔貅安放在家中,可令家中的运转好,好运加强,赶走邪气,有镇宅之功效,成为家中的守护神,保合家的平安。
2、有趋财旺财的作用,尤对偏行、收入浮动者有奇效,例如销售、经商、外汇、股票、金融、彩马、期货、赌场等等。除助偏财之外,对正财也有帮助,所以做生意的商人也宜安放貔貅在公司或家中。从质地上看,要以以下二种质地的为佳:铜貔貅:古代瑞兽,有独角、双角之形,短翼、卷尾、鬃须,是最强之催财风水用具,尤对偏行、收入浮动者有奇效,例如销售、经商、外汇、股票、金融、彩马、期货、赌场等等。
玉貔貅:貔貅尤其以玉制的催财力最强。对催财、改运、避邪、护身有特效。特制成对的玉貔貅尤其适合夫妻、情侣佩带。因为没有一模一样的玉,因此每对玉貔貅都是独一无二的。

哺乳动物貔貅的读音是皮休,很多人把“貔貅”误写成“皮貅”。一般做偏行的人都认为“貔貅”会旺偏财的,所以他们都会在公司或营业地方摆放一只貔貅,属偏行的行业有外汇、股票、金融、赛马、期货等等。

现在先讲解貔貅的形态。

但经过朝代的转变,貔貅的形态比较统一,如有短翼、双角、卷尾、鬃须常与前胸或背脊连在一起,突眼,长獠牙。到现在常见到的貔貅多是独角、长尾巴。一般制造貔貅像的物质有三类:
  一、金属——般以铜来制造,因为这一类金属是比较廉宜,且磨光后的色泽接近黄金。
  二、木材——一些古老大屋会利用质坚的木材雕造貔貅,然后放在横梁上,用来挡解煞。
  三、瓷器——以不同的玉种来制造。

不同的物质制造的貔貅像,都可摆放在风水的吉位上,很多地理师都认为有催财作用,而在八个不同的方位上,一般摆放铜质制造的貔貅,催财力量会很强。其实貔貅对于正财或偏财都会有利的,所以貔貅像在近年有流行起来的迹象;不过,利用貔貅来催财,总带点宗教色彩,故在玄空大卦的正神日贵神时或鸟兔太阳吉时,开光的貔貅催财力量是最强的,不论工作属于正行或偏行。但有一点要留意,作奸犯科的人,貔貅未必有催财之力,这便是灵兽的特性,而貔貅又以玉制的催财力量最强。

龙生九子,其中之一。
吃的是金银财宝,却只进不出,故有旺财之说。

• 疯狂男子自称射杀大脚怪 尸体存仓

普通自然地理[今日地理]地球与月球形成时间比以前认为
    普通自然地理[今日地理]美科学家发现地球最古老僵尸蚂
    普通自然地理[自然生物]英媒列9年内十大灭绝动物 中国
    [航空航天]《星际迷航》牵引波束问世:利
    [航空航天]超新星死亡释放出美丽“星胆”
    [航空航天]“嫦娥一号”取得五项成果
    [太空景色]猎户座流星雨下周三流量最大 可
    [麦田怪圈]2009年出现的麦田怪圈传递了20
    [UFO飞碟]中印边界UFO频现!印科学家:中
    [未解之谜新闻]盘点外星人最爱光顾的地方:美
    [麦田怪圈]意外拍到的麦田怪圈形成过程视
    [生物*医学]华裔诺奖获得者高锟将捐赠部份
    [生物*医学]H1N1肆虐一年杀人近两万 世卫宣
    [生物*医学]吸血鬼式血液疗法风靡 医学专家
    [生物*医学]荷兰捐精者有82个生物学儿女 未
    [动物趣味知识]生肖票值钱吗?
    [动物趣味知识]独角鲸的独角长牙有什么用处?
    [动物趣味知识]猫咪拉肚子怎么办?
    [动物趣味知识]种鸭每天少数瘫痪是什么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