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 | 注册
科普之友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科普之友 >> 动物世界 >> 动物趣味知识 >> 正文

为什么动物会反哺

来源:N       更新时间:2009-11-13

为什么动物会反哺

鸽子会!

,在《小尔鸦.广鸟》中说:"纯黑而反哺者,谓之慈乌。"我国脍炙人口的"乌乌(乌鸦)反哺"的传说,可能就出于此。人们把慈乌称为"孝鸟",慈乌从雏鸟长大,开始独立生活,而自己的"妈妈"因产蛋、孵化、哺育,长期的劳累变得体弱多病,不能外出觅食了。这时,儿女们不忘妈妈的养育之恩,一个个捎去了美味可口的食物--昆虫,表示一片孝心。,,乌鸦不但尊老,而且还爱亲。欧洲鸟类学家曾看到,两足乌鸦衔着一只死乌鸦飞到一个池塘上空,将同伴抛入水中。然后一些乌鸦飞来盘旋在上空发出哀鸣,经久不散,仿佛在为自己的同伴开追悼会。,,除了乌鸦以外,科学家发现其他一些鸟类对同伴也充满爱心。美国得克萨斯州的鸟类学家西格勒发现,蓝(木坚)鸟的后代不但对自己的新生妈妈"反哺",而且还会把同类的年老鸟当作自己的"亲人"一样抚养,这比慈乌又进一步。,在南美洲哥伦比亚的佛朗卡斯特森林中,米利鸟的行为则更为奇特了。年轻的米利鸟十分关心年老的母鸟,常常集体为"鸟后"搭建起一个3米多长、2米多的"鸟床",让"鸟后"舒舒服服地睡个好觉。人们称它们为"敬老"的"孝鸟"。,,在《小尔鸦.广鸟》中说:"纯黑而反哺者,谓之慈乌。"我国脍炙人口的"乌乌(乌鸦)反哺"的传说,可能就出于此。人们把慈乌称为"孝鸟",慈乌从雏鸟长大,开始独立生活,而自己的"妈妈"因产蛋、孵化、哺育,长期的劳累变得体弱多病,不能外出觅食了。这时,儿女们不忘妈妈的养育之恩,一个个捎去了美味可口的食物--昆虫,表示一片孝心。,,乌鸦不但尊老,而且还爱亲。欧洲鸟类学家曾看到,两足乌鸦衔着一只死乌鸦飞到一个池塘上空,将同伴抛入水中。然后一些乌鸦飞来盘旋在上空发出哀鸣,经久不散,仿佛在为自己的同伴开追悼会。,,除了乌鸦以外,科学家发现其他一些鸟类对同伴也充满爱心。美国得克萨斯州的鸟类学家西格勒发现,蓝(木坚)鸟的后代不但对自己的新生妈妈"反哺",而且还会把同类的年老鸟当作自己的"亲人"一样抚养,这比慈乌又进一步。,在南美洲哥伦比亚的佛朗卡斯特森林中,米利鸟的行为则更为奇特了。年轻的米利鸟十分关心年老的母鸟,常常集体为"鸟后"搭建起一个3米多长、2米多的"鸟床",让"鸟后"舒舒服服地睡个好觉。人们称它们为"敬老"的"孝鸟"。,,在《小尔鸦.广鸟》中说:"纯黑而反哺者,谓之慈乌。"我国脍炙人口的"乌乌(乌鸦)反哺"的传说,可能就出于此。人们把慈乌称为"孝鸟",慈乌从雏鸟长大,开始独立生活,而自己的"妈妈"因产蛋、孵化、哺育,长期的劳累变得体弱多病,不能外出觅食了。这时,儿女们不忘妈妈的养育之恩,一个个捎去了美味可口的食物--昆虫,表示一片孝心。,,乌鸦不但尊老,而且还爱亲。欧洲鸟类学家曾看到,两足乌鸦衔着一只死乌鸦飞到一个池塘上空,将同伴抛入水中。然后一些乌鸦飞来盘旋在上空发出哀鸣,经久不散,仿佛在为自己的同伴开追悼会。,,除了乌鸦以外,科学家发现其他一些鸟类对同伴也充满爱心。美国得克萨斯州的鸟类学家西格勒发现,蓝(木坚)鸟的后代不但对自己的新生妈妈"反哺",而且还会把同类的年老鸟当作自己的"亲人"一样抚养,这比慈乌又进一步。,在南美洲哥伦比亚的佛朗卡斯特森林中,米利鸟的行为则更为奇特了。年轻的米利鸟十分关心年老的母鸟,常常集体为"鸟后"搭建起一个3米多长、2米多的"鸟床",让"鸟后"舒舒服服地睡个好觉。人们称它们为"敬老"的"孝鸟"。,,在《小尔鸦.广鸟》中说:"纯黑而反哺者,谓之慈乌。"我国脍炙人口的"乌乌(乌鸦)反哺"的传说,可能就出于此。人们把慈乌称为"孝鸟",慈乌从雏鸟长大,开始独立生活,而自己的"妈妈"因产蛋、孵化、哺育,长期的劳累变得体弱多病,不能外出觅食了。这时,儿女们不忘妈妈的养育之恩,一个个捎去了美味可口的食物--昆虫,表示一片孝心。,,乌鸦不但尊老,而且还爱亲。欧洲鸟类学家曾看到,两足乌鸦衔着一只死乌鸦飞到一个池塘上空,将同伴抛入水中。然后一些乌鸦飞来盘旋在上空发出哀鸣,经久不散,仿佛在为自己的同伴开追悼会。,,除了乌鸦以外,科学家发现其他一些鸟类对同伴也充满爱心。美国得克萨斯州的鸟类学家西格勒发现,蓝(木坚)鸟的后代不但对自己的新生妈妈"反哺",而且还会把同类的年老鸟当作自己的"亲人"一样抚养,这比慈乌又进一步。,在南美洲哥伦比亚的佛朗卡斯特森林中,米利鸟的行为则更为奇特了。年轻的米利鸟十分关心年老的母鸟,常常集体为"鸟后"搭建起一个3米多长、2米多的"鸟床",让"鸟后"舒舒服服地睡个好觉。人们称它们为"敬老"的"孝鸟"。,,在《小尔鸦.广鸟》中说:"纯黑而反哺者,谓之慈乌。"我国脍炙人口的"乌乌(乌鸦)反哺"的传说,可能就出于此。人们把慈乌称为"孝鸟",慈乌从雏鸟长大,开始独立生活,而自己的"妈妈"因产蛋、孵化、哺育,长期的劳累变得体弱多病,不能外出觅食了。这时,儿女们不忘妈妈的养育之恩,一个个捎去了美味可口的食物--昆虫,表示一片孝心。,,乌鸦不但尊老,而且还爱亲。欧洲鸟类学家曾看到,两足乌鸦衔着一只死乌鸦飞到一个池塘上空,将同伴抛入水中。然后一些乌鸦飞来盘旋在上空发出哀鸣,经久不散,仿佛在为自己的同伴开追悼会。,,除了乌鸦以外,科学家发现其他一些鸟类对同伴也充满爱心。美国得克萨斯州的鸟类学家西格勒发现,蓝(木坚)鸟的后代不但对自己的新生妈妈"反哺",而且还会把同类的年老鸟当作自己的"亲人"一样抚养,这比慈乌又进一步。,在南美洲哥伦比亚的佛朗卡斯特森林中,米利鸟的行为则更为奇特了。年轻的米利鸟十分关心年老的母鸟,常常集体为"鸟后"搭建起一个3米多长、2米多的"鸟床",让"鸟后"舒舒服服地睡个好觉。人们称它们为"敬老"的"孝鸟"。,,在《小尔鸦.广鸟》中说:"纯黑而反哺者,谓之慈乌。"我国脍炙人口的"乌乌(乌鸦)反哺"的传说,可能就出于此。人们把慈乌称为"孝鸟",慈乌从雏鸟长大,开始独立生活,而自己的"妈妈"因产蛋、孵化、哺育,长期的劳累变得体弱多病,不能外出觅食了。这时,儿女们不忘妈妈的养育之恩,一个个捎去了美味可口的食物--昆虫,表示一片孝心。,,乌鸦不但尊老,而且还爱亲。欧洲鸟类学家曾看到,两足乌鸦衔着一只死乌鸦飞到一个池塘上空,将同伴抛入水中。然后一些乌鸦飞来盘旋在上空发出哀鸣,经久不散,仿佛在为自己的同伴开追悼会。,,除了乌鸦以外,科学家发现其他一些鸟类对同伴也充满爱心。美国得克萨斯州的鸟类学家西格勒发现,蓝(木坚)鸟的后代不但对自己的新生妈妈"反哺",而且还会把同类的年老鸟当作自己的"亲人"一样抚养,这比慈乌又进一步。,在南美洲哥伦比亚的佛朗卡斯特森林中,米利鸟的行为则更为奇特了。年轻的米利鸟十分关心年老的母鸟,常常集体为"鸟后"搭建起一个3米多长、2米多的"鸟床",让"鸟后"舒舒服服地睡个好觉。人们称它们为"敬老"的"孝鸟"。,,在《小尔鸦.广鸟》中说:"纯黑而反哺者,谓之慈乌。"我国脍炙人口的"乌乌(乌鸦)反哺"的传说,可能就出于此。人们把慈乌称为"孝鸟",慈乌从雏鸟长大,开始独立生活,而自己的"妈妈"因产蛋、孵化、哺育,长期的劳累变得体弱多病,不能外出觅食了。这时,儿女们不忘妈妈的养育之恩,一个个捎去了美味可口的食物--昆虫,表示一片孝心。,,乌鸦不但尊老,而且还爱亲。欧洲鸟类学家曾看到,两足乌鸦衔着一只死乌鸦飞到一个池塘上空,将同伴抛入水中。然后一些乌鸦飞来盘旋在上空发出哀鸣,经久不散,仿佛在为自己的同伴开追悼会。,,除了乌鸦以外,科学家发现其他一些鸟类对同伴也充满爱心。美国得克萨斯州的鸟类学家西格勒发现,蓝(木坚)鸟的后代不但对自己的新生妈妈"反哺",而且还会把同类的年老鸟当作自己的"亲人"一样抚养,这比慈乌又进一步。,在南美洲哥伦比亚的佛朗卡斯特森林中,米利鸟的行为则更为奇特了。年轻的米利鸟十分关心年老的母鸟,常常集体为"鸟后"搭建起一个3米多长、2米多的"鸟床",让"鸟后"舒舒服服地睡个好觉。人们称它们为"敬老"的"孝鸟"。,,在《小尔鸦.广鸟》中说:"纯黑而反哺者,谓之慈乌。"我国脍炙人口的"乌乌(乌鸦)反哺"的传说,可能就出于此。人们把慈乌称为"孝鸟",慈乌从雏鸟长大,开始独立生活,而自己的"妈妈"因产蛋、孵化、哺育,长期的劳累变得体弱多病,不能外出觅食了。这时,儿女们不忘妈妈的养育之恩,一个个捎去了美味可口的食物--昆虫,表示一片孝心。,,乌鸦不但尊老,而且还爱亲。欧洲鸟类学家曾看到,两足乌鸦衔着一只死乌鸦飞到一个池塘上空,将同伴抛入水中。然后一些乌鸦飞来盘旋在上空发出哀鸣,经久不散,仿佛在为自己的同伴开追悼会。,,除了乌鸦以外,科学家发现其他一些鸟类对同伴也充满爱心。美国得克萨斯州的鸟类学家西格勒发现,蓝(木坚)鸟的后代不但对自己的新生妈妈"反哺",而且还会把同类的年老鸟当作自己的"亲人"一样抚养,这比慈乌又进一步。,在南美洲哥伦比亚的佛朗卡斯特森林中,米利鸟的行为则更为奇特了。年轻的米利鸟十分关心年老的母鸟,常常集体为"鸟后"搭建起一个3米多长、2米多的"鸟床",让"鸟后"舒舒服服地睡个好觉。人们称它们为"敬老"的"孝鸟"。,,在《小尔鸦.广鸟》中说:"纯黑而反哺者,谓之慈乌。"我国脍炙人口的"乌乌(乌鸦)反哺"的传说,可能就出于此。人们把慈乌称为"孝鸟",慈乌从雏鸟长大,开始独立生活,而自己的"妈妈"因产蛋、孵化、哺育,长期的劳累变得体弱多病,不能外出觅食了。这时,儿女们不忘妈妈的养育之恩,一个个捎去了美味可口的食物--昆虫,表示一片孝心。,,乌鸦不但尊老,而且还爱亲。欧洲鸟类学家曾看到,两足乌鸦衔着一只死乌鸦飞到一个池塘上空,将同伴抛入水中。然后一些乌鸦飞来盘旋在上空发出哀鸣,经久不散,仿佛在为自己的同伴开追悼会。,,除了乌鸦以外,科学家发现其他一些鸟类对同伴也充满爱心。美国得克萨斯州的鸟类学家西格勒发现,蓝(木坚)鸟的后代不但对自己的新生妈妈"反哺",而且还会把同类的年老鸟当作自己的"亲人"一样抚养,这比慈乌又进一步。,在南美洲哥伦比亚的佛朗卡斯特森林中,米利鸟的行为则更为奇特了。年轻的米利鸟十分关心年老的母鸟,常常集体为"鸟后"搭建起一个3米多长、2米多的"鸟床",让"鸟后"舒舒服服地睡个好觉。人们称它们为"敬老"的"孝鸟"。,,在《小尔鸦.广鸟》中说:"纯黑而反哺者,谓之慈乌。"我国脍炙人口的"乌乌(乌鸦)反哺"的传说,可能就出于此。人们把慈乌称为"孝鸟",慈乌从雏鸟长大,开始独立生活,而自己的"妈妈"因产蛋、孵化、哺育,长期的劳累变得体弱多病,不能外出觅食了。这时,儿女们不忘妈妈的养育之恩,一个个捎去了美味可口的食物--昆虫,表示一片孝心。,,乌鸦不但尊老,而且还爱亲。欧洲鸟类学家曾看到,两足乌鸦衔着一只死乌鸦飞到一个池塘上空,将同伴抛入水中。然后一些乌鸦飞来盘旋在上空发出哀鸣,经久不散,仿佛在为自己的同伴开追悼会。,,除了乌鸦以外,科学家发现其他一些鸟类对同伴也充满爱心。美国得克萨斯州的鸟类学家西格勒发现,蓝(木坚)鸟的后代不但对自己的新生妈妈"反哺",而且还会把同类的年老鸟当作自己的"亲人"一样抚养,这比慈乌又进一步。,在南美洲哥伦比亚的佛朗卡斯特森林中,米利鸟的行为则更为奇特了。年轻的米利鸟十分关心年老的母鸟,常常集体为"鸟后"搭建起一个3米多长、2米多的"鸟床",让"鸟后"舒舒服服地睡个好觉。人们称它们为"敬老"的"孝鸟"。,,在《小尔鸦.广鸟》中说:"纯黑而反哺者,谓之慈乌。"我国脍炙人口的"乌乌(乌鸦)反哺"的传说,可能就出于此。人们把慈乌称为"孝鸟",慈乌从雏鸟长大,开始独立生活,而自己的"妈妈"因产蛋、孵化、哺育,长期的劳累变得体弱多病,不能外出觅食了。这时,儿女们不忘妈妈的养育之恩,一个个捎去了美味可口的食物--昆虫,表示一片孝心。,,乌鸦不但尊老,而且还爱亲。欧洲鸟类学家曾看到,两足乌鸦衔着一只死乌鸦飞到一个池塘上空,将同伴抛入水中。然后一些乌鸦飞来盘旋在上空发出哀鸣,经久不散,仿佛在为自己的同伴开追悼会。,,除了乌鸦以外,科学家发现其他一些鸟类对同伴也充满爱心。美国得克萨斯州的鸟类学家西格勒发现,蓝(木坚)鸟的后代不但对自己的新生妈妈"反哺",而且还会把同类的年老鸟当作自己的"亲人"一样抚养,这比慈乌又进一步。,在南美洲哥伦比亚的佛朗卡斯特森林中,米利鸟的行为则更为奇特了。年轻的米利鸟十分关心年老的母鸟,常常集体为"鸟后"搭建起一个3米多长、2米多的"鸟床",让"鸟后"舒舒服服地睡个好觉。人们称它们为"敬老"的"孝鸟"。,

从某种意义上讲,乌鸦能嗅出死亡或腐败的气味,并由此预言一个人的死,却不能预知人类的恶毒和诡计多端,以及这种恶毒和诡计多端所散发出的死亡或腐败的气息。

在中国人心目中,乌鸦是不吉祥的动物,是报凶信的使者。如果某户人家将有灾祸,乌鸦便会栖息在门前的树上;如果某个朝代即将灭亡,乌鸦便会群集于华表之上———聒噪。相信科学的现代人认为,这是迷信,然而,真正迷信的永远是人,而不是动物。乌鸦只不过具有某种“特异功能”而已。

我们对乌鸦的误解实在由来已久。可是在临国日本,神社密密的林子里,栖息着众多的乌鸦,早上呱呱地叫着,掠过天空,自由觅食,它们与神为邻,可谓神鸦。其实,将乌鸦视为神鸦在中国古代大有人在,宋人孙光宪就曾在一首《竹枝词》中写道:“商女经过江俗暮,散抛残食饲神鸦。”而近年来出土汉简上的一篇俗赋,名字就叫《神乌赋》。樱花之国的风俗,或许就来自中国。

不仅如此,在中国最古老的浮雕上,乌鸦就已被描述为太阳中的动物,与之相对应的是月中玉兔。正所谓金乌玉兔。据说,从前太阳中曾有十只乌鸦,它们散发出大量的热能,几乎将人类晒死。

后来有个弓箭手后羿,将它们射下九只,所以现在太阳里只剩下一只乌鸦。相传这只红乌鸦有三条腿,是西王母的信使,专司为西王母取食之职,同时又是周王朝的象征动物,因为周王朝认为自己如同太阳一样光辉而长久。在后来的文字记载中,人们还把乌鸦当作“孝鸟”。《春秋元命苞》就说,“乌,孝鸟也。”据说,这是因为乌鸦反哺的缘故。有一首童谣这样写道:乌鸦乌鸦对我叫,/乌鸦真真孝,/乌鸦老了不能飞,/对着小鸦啼,/小鸦朝朝打食归。

/打食归来先喂母,/母亲从前喂过我。

不知为何,人们对乌鸦的态度慢慢变了。理学家朱熹说:“乌,鸦,黑色,皆不祥之物,人所恶见者也。”(《诗集传·卷二》)其实,乌鸦与被誉为“吉祥之鸟”的喜鹊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为什么厚此薄彼,非得把乌鸦打入“丑恶”一类?是因为乌鸦饶舌,讲真话吗?实在让人弄不明白。德国有句俗谚,说是一只乌鸦不会啄掉另一只乌鸦的眼睛。诺贝尔生理医学奖得主、动物行为学大师劳伦兹进一步指出,一只驯养了的乌鸦,非但不会啄它的同类,更不会想到去碰你的眼睛。需要提防的永远是人。由此看来,乌鸦并非不祥之物。人们不是一直用“乌纱帽”来代表仕途吗?那些胸怀远大、野心勃勃的男人,哪个不想拥有这样一顶“帽子”呢?而那些爱美的女人,哪个不想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呢?其实,乌鸦并不在乎你的误解,你甚至可以继续误解乌鸦,对乌鸦的死继续吝惜你的同情,但请记住这样一句话:“诚实的乌鸦比虚假的喜鹊好。”
<br/><br/><fontcolor=#0556a3>参考文献:</font>每日甘肃网站因为乌鸦食腐肉,一般会出现在坟地或者是有死尸的地方,被认为是不吉祥的。
在北方好像乌鸦蛮多的,也没有不祥的说法。乌鸦周体黑色,无尾巴、或前胸上不同颜色羽毛作装饰,从外型上不美观。
况其多出现于有死尸的地方或旷野。乌鸦的羽毛是黑色的,而且鸣声难听,像哭叫一样。除了上边的主要是因为人们的观念形成,大家都认为它是倒霉的,就是倒霉的。
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是喜鹊吃腐肉!老兄,有没有常识?!乌鸦在远古时代是作为太阳的象征的,可以在出土的文物帛画中看见太阳中间有一只乌鸦。所以在古时候它应该是作为一种祥鸟,或者说是神鸟。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到现在对于乌鸦的定位居然成了不祥鸟,也是有意思的。乌鸦的外形和全身的羽毛颜色是不讨中国人的喜爱的,因为它长相不可喜,很丑,颜色又是全黑,中国人很避讳黑色的,认为只有丧礼上才会有这种颜色。所以久而久之,乌鸦也就成了人们主观意识上的牺牲品。其实,一种事物究竟吉祥不吉祥,不是在于它本身的,更多的是人类内心的主观臆测。其中的科学成分是微乎其微的。我们应该相信自己,不要把希望寄托于某样别的事物上实话说的太多了因为它有一张乌鸦嘴吧乌鸦的羽毛是黑色的,中国人的传统认为黑色表示不祥的颜色叫声和羽毛的颜色都让人不舒服所以才会觉得看到他倒霉吧乌鸫爱去死人的地方乱叫。不是乌鸦的问题,是人的问题。“乌鸦反哺,羊羔跪乳”这些典故要是知道的话,是不会对它们心存恶感的,比有些人有人性多了是迷信的人的一种胡说记忆中听说过乌鸦原本有漂亮的羽毛,但一次不幸的火难,它的羽毛被烧焦了,再后来长出来的羽毛就是现在这个样子,其它动物都认为是它自己引起的火灾,它会带来霉运,所以远离它,驱赶

• 美对眼猫走红网络 社交网站有500

野生虎处在灭绝边缘 多国首脑关注

大猩猩聚众观看毛毛虫火遍网站
    普通自然地理[今日地理]俄野生熊栖息环境恶化 掘墓啃食
    普通自然地理[今日地理]揭秘首只送入太空黑猩猩:安全
    普通自然地理[今日地理]蜜蜂帮助农民打“粮食保卫战”
    普通自然地理[今日地理]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称大熊猫已逐
    [航空航天]解密天宫一号“翅膀”:玻璃纤
    [航空航天]神八发射时间确定在明天5:58
    [航空航天]西班牙格拉萨雷马出现流星雨 景
    [航空航天]“神八”完成全区联合演练
    [UFO飞碟]解读2011年8月30日广州岑村巨型
    [UFO飞碟]外星来客?百年来全球经典UFO照
    [未解之谜新闻]德国天文学家宣称:银河系有20
    [UFO飞碟]2.【2011】国外精选UFO不明飞行
    [生物*医学]日本科学家25次克隆培育出581只
    [生物*医学]女性心中身材比伴侣重要 肥胖带
    [生物*医学]英研究者提出糖尿病常规治疗优
    [生物*医学]限转基因粮食不宜分“主、次”
    [动物世界]渔夫捕到罕见蓝色龙虾:出现几
    [动物趣味知识]哪有写小动物的童话故事?
    [动物趣味知识]新疆林业网野生动物保护品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