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 | 注册
科普之友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科普之友 >> 动物世界 >> 动物趣味知识 >> 正文

沱江有什么杂食鱼

来源:N       更新时间:2009-11-16

沱江有什么杂食鱼

旅游
金堂县位于成都平原东北部,距成都市45千米,面积1156平方千米,人口约82万。县城赵镇,地处千里沱江之首,是古蜀四大名镇之一,并享有“花园水城”的美誉。沿沱江而下,主要景点依次是:县城赵镇建于三江汇合处,远望龙泉山,冬有寒梅竞放,春见桃花漫野,廊桥舟楫与柳浪莺鸣相映成趣;小三峡,沱江水时而惊涛击石,时而逶迤迂回;云顶石城,依山势借峭壁而筑,实为少见的古城堡。其它景点有:三学寺、瑞光塔、大成殿、正心堂等。金堂旅游设施齐备,除高档的宾馆、饭店和度假村外,沱江畔的农家乐也独具水上旅游特色。金堂的成都野生世界分别由亚洲草食动物区(目前国内最大的草食动物区)、非洲草食动物区、猛兽区(其中有西南地区最大的东北虎群,10头)、杂食区、熊猫区、灵长类猿猴区及猩猩区、水禽区、万鸟区、鹦鹉区、地栖鸟区、两栖爬行类、鳄鱼湖及海豚表演为主的海洋剧场、儿童乐园、非洲文化休闲中心、具有标志性建筑特点的餐饮区和风格各异的近十个休闲广场、五大表演区(以俄罗斯马戏表演为主的主表演区、大象专项表演区、鳄鱼表演区、各类鹦鹉表演区及海豚表演场区)。一千余亩的生态果园令你仿佛置身于花果山。主要特色景区有:
该区占地380亩,由亚洲草食动物区和非洲草食动物区组成,采取散放式车行参观,兽舍均建在比较隐蔽处。亚洲草食动物区沿线主要动物种类:羚牛、野马、西藏野驴、岩羊、白臂鹿、白唇鹿、水鹿等。非洲草食动物区沿线主要动物种类:河马、普通斑马、扭角羚、长颈鹿、白犀牛、非洲象等。
从东南亚引进的亚洲象是"亚洲象苑"的主人。象群将在一个约30~40平方米的天然水池内,拖着长鼻扇着大耳朵嬉戏玩耍。
气势恢宏的羚羊山最亮丽的风景无疑是其中放养的近百只羚羊。而走进放养了近300只鹿类的"四不像苑"则感觉像进入了鹿类原百科全书馆……哟哟鹿鸣,宛若天境。
该区占地200余亩,包括狮、虎、豹、狼、猎狗等,沿线主要动物种类:白虎、马来熊、棕熊、非洲狮、猎豹、黑狼等。
采用散放式车行参观。这里三五成群的积集着数以百计的"兽中之王,坐着有防护装置的观光游览车你可尽情感受大型猫科猛兽的真实性。东北虎、孟加拉虎、白虎游猎于虎苑;非洲狮、白狮、美洲狮霸占着狮苑,猎豹、金钱豹、云豹盘踞在豹苑,浣熊、马来熊、棕熊、黑熊则在这里悠闲过活。该区占地120余亩,包括大熊猫和小熊猫苑,采用人行参观。
该区占地80亩,以中、小型杂食动物和部分小型食肉动物为主,如细尾蠓、箭猪、椰子猫、豹猫等。
该区由猩猩苑、热带猿猴苑、金丝猴苑、松鼠苑和猕猴苑组成,占地100余亩,均以步行参观;在小朋友最爱的猴池内。金丝猴穿行其中,金色的皮毛在绿叶中飞跃。热闹的猴山上,黑帽卷尾狐猴、黑珠猴、松鼠猴,天天上演着猴国演义,在灵长苑,你可以喂猩猩,长臂猿,叶猴吃香蕉。
该区由水禽湖、大鸟笼、火烈鸟苑、鹦鹉苑、热带鸟苑、雉鸡苑、猛禽苑组成,共占地300余亩,均以步行参观。国内最大的放鸟园坐落在一个面积约数十亩的山凹地内,近万只鹦鹉、雉鸡、海鸥、……婉转低回,营造出一个"鸟的天堂"。水禽湖则是另外一幅景象,由冠鹤、灰鹤组成的鹤群,大小火烈鸟、古巴火烈鸟、智利火烈鸟组成的火烈鸟群相映成趣。仪态优雅的天鹅、颧类、鸳鸯同及班咀胡鸟,鸿雁、豆雁、白额雁、野鸭等使水禽湖集约了天地灵秀。
该区占地面积50亩,为步行参观。吃的
鱼香炸豆腐,里面还夹有肉沫,那个好吃。也有一些与成都差不多的小吃。
坐汽车要20多元

你回答的是什么啊?问东答西?

胭脂鱼又叫黄排、火烧鳊、红鱼、木叶鱼、燕雀鱼、紫鳊鱼等。体长为5—10厘米,体重为3.5千克左右,最大的可达50千克。体高而侧扁,呈斜方形。头尖而短小,吻钝圆,口小,下位,呈马蹄形。唇肥厚,有许多细小的乳突,向外呈吸盘状。咽齿侧扁,末端呈钩状,排列呈梳状。背鳍很高,臀鳍较短,尾鳍呈叉形。幼体有桃红、墨绿、银灰或淡紫等颜色,体侧有3条黑褐色横纹,横贯眼球有一条黑褐色斑,尾鳍灰白色,其他各鳍淡红色并杂有黑色斑点。成体全身淡红色,从吻端到尾鳍基部有一条猩红色的宽条纹,近似化妆用的胭脂的颜色,因此得名。鳞中等大小,侧线比较完全。背鳍没有硬刺,基底很长,前部有数条鳍条延长,外缘凹陷。臀鳍短。尾鳍呈叉状。肛门紧靠尾鳍。

胭脂鱼是我国的特产,主要分布于长江干、支流和附属的湖泊,以及闽江水系中,在学术上有重要价值。

胭脂鱼为江河温水性底层鱼类,成体行动敏捷,主要栖息于水域的中下层,以底栖无脊椎动物为食,主要捕食水生昆虫及其幼虫。幼体则行动缓慢,常群集于水流缓慢的砾石间,喜栖于水体的上层。成体主要以底栖的无脊椎动物、昆虫幼虫、水底泥渣中的有机物,以及硅藻等植物碎片为食,在江河中大多捕食摇蚊幼虫,在湖泊中以软体动物为主。

产卵期为3—4月。在长江中,产卵场所均在上游,一般在水质清澈,含氧量高,水位和水温都较稳定的急流石滩处产卵。一条10—15公斤的雌性,怀卵量约为10—20万粒。卵粘性,常粘贴在水底砾石或水藻上。水温在16.5—18℃时,约7—8天便可孵出幼体,但5岁时才达到性成熟。

胭脂鱼的同类大约有65种,几乎都分布于北美洲、中美洲等地,而我国所产的胭脂鱼是胭脂鱼科在亚洲大陆的唯一种,因而在学术上具有重要的价值。

近年来,由于多渠道的抢购和竞争性开发,长江胭脂鱼资源急剧减少,管理上也出现了混乱,尤其是葛洲坝截流后,胭脂鱼的生长、肥育、繁殖及其种群数量均受到一定影响。可以预料,将来三峡工程建成后,这些问题将更加突出。因此,拯救胭脂鱼资源已迫在眉睫。首先应该加强长江中胭脂鱼的捕捞控制,同时做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渔业法的宣传。其次则要在保护资源的基础上,加强人工繁殖及苗种放流工作。

好吃不好吃就不知道了一,保护动物胭脂鱼

胭脂鱼(myxocyprinusasiaticus)属鲤形目,亚口鱼科,胭脂鱼属。俗称:火烧鳊、黄排、木叶盘、红鱼、紫鳊、燕雀鱼、血排、粉排。英文名:chinesesucker。

濒危等级:易危。中国国家ⅱ级保护野生动物。

体侧扁,背部在背鳍起点处特别隆起。吻钝圆。口小,下位,呈马蹄形。唇厚,富肉质,上唇与吻皮形成一深沟;下唇向外翻出形成一肉褶,上下唇具有许多细小的乳突。无须。下咽骨呈镰刀状,下咽齿单行,数目很多,排列呈梳妆,末端呈钩状。背鳍无硬刺,基部很长,延伸至臀鳍基部后上方。臀鳍短,尾柄细长,尾鳍叉形。鳞大,侧线完全。在不同生长阶段,体形变化较大。仔鱼期当体长为1.6-2.2厘米时,体形特别细长,体长为体高的4.7倍;稍长大,在幼鱼期体高增大,体长12-28厘米时,体长为体高的2.5倍;成鱼期体长为58.4-98.0厘米时,体长约为体高的3.4倍,此时期体高增长反而减慢。其体色也随个体大小而变化。仔鱼阶段体长2.7-8.2厘米,呈深褐色,体侧各有3条黑色横条纹,背鳍、臀鳍上叶灰白色,下叶下缘灰黑色。成熟个体体侧为淡红、黄褐或暗褐色,从吻端至尾基有一条胭脂红色的宽纵带,背鳍、尾鳍均呈淡红色。胭脂鱼从仔鱼到成鱼的发育过程,其外部形态及体色的这些变化,过去文献记载相当混乱。一些学者根据大小不同的标本或另立新种,或记述新亚种,均欠稳妥。实际上我国的胭脂鱼只有一种,其它的种和亚种名称,均系此种的同物异名。

胭脂鱼的幼、成鱼不仅形态不同,生态习性也不相同。通常需求的生境,鱼苗和幼鱼阶段常喜群集于水流较缓的砾石之间生活,多在水体上层活动,游动缓慢,半长成的鱼则习惯于栖息在湖泊和江的中下游,水体中下层,活动迟缓,成鱼多生活于江河上游,水体的中下层,行动矫健。每年2月中旬(雨水节前后),性腺接近成熟的亲鱼均要上溯到上游,于3-5月在急流中繁殖。长江的产卵场在金沙江、岷江、嘉陵江等地。亲鱼产卵后仍在产卵场附近逗留,直到秋后退水时期,才回归到干流深水处越冬。胭脂鱼一般6龄可达性成熟,体重约10公斤左右。胭脂鱼主要以底栖无脊椎动物和水底泥渣中的有机物质为食,亦吃一些高等植物碎片和藻类。

亚口鱼科大多数属种分布于北美洲,现存约14属,近80种。本种是迄今所知的亚口鱼科分布于我国唯一的种。在长江上、中、下游皆有,但以上游数量为多;福建闽江亦产,目前亦属少见。

胭脂鱼生长较快,1龄鱼体长可达200毫米左右,成熟个体一般体重可达15-20公斤,最大个体重可达30公斤,在长江上游是一种重要经济鱼类。目前野生状态个体的数量正逐年趋于下降。葛洲坝截流后,长江中下游亲鱼不能上溯至上游的沱江、岷江等大支流中产卵,宜昌江段的某些产卵场的环境也遭到破坏。虽然坝下江段仍发现有繁殖群体,但因捕捞过度,目前自然存在的野生群体数量下降趋势仍在继续。

二,胭脂鱼

科别:亚口鱼科学名myxocyprinusasiaticasinensis英文名:chinasailfinsucker
又名:一帆风顺、中国帆鳍吸鱼、火烧鳊、火排等等
成鱼体长:30厘米左右
产地:中国长江流域的水域中,在日本也有少量亚种的分布。是温带地区鱼类。幼鱼或一些未成熟个体也可见于下游的河流或湖泊中。
饲养水质:中性水。ph值7左右的软水。

由于此鱼的背鳍高耸,其体长仅仅为体高的2.9-4.2背。高背鳍形如风帆,所以人们又给它们加上一个吉利的名字:一帆风顺。在广东极为流行。
胭脂鱼的幼鱼为铁锈色,有四条黑色的条纹。成鱼体色会变淡条纹也会变浅,显得大大逊色。本鱼为中国的三级保护动物,大家要注意保护。本鱼可食,但出于对自然资源的保护陶陶希望大家在养大以后将此鱼放养到自然水域当中。我们不希望未来只能在博物馆的馆藏资料中才能看到此鱼。
从其向下长的嘴可以看出此鱼为底食性鱼类。具杂食性主食为底栖无脊椎动物。幼鱼食性不同:1-1.5厘米的幼鱼主食硅藻、单细胞绿藻还有轮虫。1.55-2.2厘米的幼鱼主食枝角类和挠足类体。长达2.2-8.5厘米的幼鱼主要以血虫丝蚯蚓等水底生物为食。在饲养时要注意
胭脂鱼一般6月可性成熟,每年3-4月繁殖,一般在临晨或拂晓在长江流域上游的砾石滩急流处产卵。幼鱼在下游的江河湖泊中生长,然后在发育成熟后又会上溯到上游产卵繁殖。目前已由科研人员人工养殖繁殖成功,但玩家自行繁殖的还未见到。
食性:杂食性
生活水层:底层
性情:喜群居,在水族箱中最好单养

• 科学家发现猴子大脑存特殊区域 可

[生物*医学]快速提升自信五法:书写预期目
    [生物*医学]中国临床脊柱微创手术发展 步入
    [生物*医学]重粒子除癌能力远超光子射线
    [动物趣味知识]如何把植物和动物的基因结合起
    [动物趣味知识]有哪些故事是关于动物的?
    [动物趣味知识]出售京巴幼狗
    [动物世界]湖南发现巨型“娃娃鱼” 体长1
    [化学教学教研]化学实验教学中多媒体运用误区
    [力学]牛顿第一定律是什么?
    [化学实验]铝器表面刻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