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 | 注册
科普之友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科普之友 >> 动物世界 >> 动物趣味知识 >> 正文

麻醉动物有什么药了

来源:N       更新时间:2009-12-1

麻醉动物有什么药了

你所说的麻醉剂,在注入人体后,也具有强效止痛作用,应该不需要再额外注射止痛剂。
脊椎注入的麻醉剂,与注入的剂量、注入的时间非常有关,甚至差1毫克,作用范围和麻醉深度都会有很大的不同。需要麻醉师全程监控和操作,起效时间短,维持时间也短,适当的计量损伤不大。经常使用肯定不行。做手术用的麻醉剂对人体的影响应当从两方面看:1.如麻醉药物、麻醉方法应用得当(指麻醉的全过程进展顺利,病人对手术耐受好),那么,麻醉对病人是安全的,对人体不会产生任何不良影响。2.如麻醉方法的选择和麻醉药物应用不当(过量、不足、病人过敏),就会对患者的生命安全和手术过程产生不利影响,如麻醉药物使用过量可以引起呼吸抑制,剂量不足易引起病人躁动,对麻醉药物过敏会引起病人休克等。当然,发生手术意外多与患者病情复杂严重(如患者心肺功能差、肝肾功能不良、过敏体质),以及手术创伤较大,病人耐受性差等有关。一般与麻醉药物的使用和麻醉无关。因此,手术前医生都会针对病人病情,慎重选择手术和麻醉方法,术中认真监测麻醉过程,避免出现各种不良反应,保证手术顺利成功。
如今,各医院都在手术前向患者或患者家属交待有关麻醉事项,取得理解和同意后才可实施。这样做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医患双方的利益。成功的麻醉不会给病人带来任何身体或智力方面的不利影响。希望大家能正确对待手术麻醉问题,要严谨认真,但不要因为谨小慎微而延误疾病的治疗。
适当的用量损伤不大,
但是对大脑还是会有影响的麻醉药物对人体有害
对大多数人来说,病人在意识清醒的状态下接受手术似乎难以想象,但布莱斯特利用催眠术疗法的成功却是有力的证明,难以想象的事情完全可以做到。在比利时的皇家医院,这种叫做“催眠镇静疗法”(hyp鄄nosedation)的手术疗法最先得到运用,现在已经非常成熟和普及。麻醉师们发现,与局部麻醉或很少量的止痛药配合使用,医用催眠术完全可以代替全身麻醉,到目前为止,这家医院已经利用催眠镇静疗法成功进行了4800多个大小不同的手术。现在其他西方医院也开始纷纷效仿。
虽然现在人对催眠镇静疗法感到好奇,但是早在19世纪,就有大量将催眠方法作为麻醉剂成功用于手术的报道,直到笑气和氯仿等麻醉化学药物的出现,催眠疗法才逐渐被淘汰。但是,麻醉药物会给病人带来严重的副作用,病人难以很快康复,并且在手术后认知能力和记忆能力会大大减退。比利时皇家医院的麻醉师费蒙威丽女士一直在寻求其他可以代替麻醉药物的方法,她从1992年后就开始了催眠镇静疗法的实验和研究。现在除了胃部、胸部和整容手术等无法让所有神经得以催眠的手术外,费蒙威丽的研究团队已经大面积地实施催眠镇静疗法。

会影响大脑。怎么都会对身体不好.局部麻醉应该影响不大,但要是全身麻醉对大脑有刺激全身麻醉据说会影响大脑的。我小时候作手术就用了全麻,昏迷了三天,醒来以后还能感觉很疼。不过,现在二十年过去了,对我的生活也没什么太坏的影响,虽然我妈说我应该能更聪明一些的,但我觉得我已经很不错了。我用过两次局部麻醉,过后我不得不承认我的记忆力有所减退。麻醉剂对大脑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但是不能因为这些细小的后遗症而耽误疾病的及时治疗。从脊椎注射,如果操作失误,会引起身体伤害,但是一般而言,麻醉药只是用于手术计量的话,对身体不会有损伤,可是长期用于止痛,那么对身身体的危害就大了。轻则会使身体产生抗药性,重则不仅对大脑神经产生危害,还会对身体的免疫力受到损伤做手术用的麻醉剂对人体的影响应当从两方面看:1.如麻醉药物、麻醉方法应用得当(指麻醉的全过程进展顺利,病人对手术耐受好),那么,麻醉对病人是安全的,对人体不会产生任何不良影响。2.如麻醉方法的选择和麻醉药物应用不当(过量、不足、病人过敏),就会对患者的生命安全和手术过程产生不利影响,如麻醉药物使用过量可以引起呼吸抑制,剂量不足易引起病人躁动,对麻醉药物过敏会引起病人休克等。当然,发生手术意外多与患者病情复杂严重(如患者心肺功能差、肝肾功能不良、过敏体质),以及手术创伤较大,病人耐受性差等有关。一般与麻醉药物的使用和麻醉无关。因此,手术前医生都会针对病人病情,慎重选择手术和麻醉方法,术中认真监测麻醉过程,避免出现各种不良反应,保证手术顺利成功。
我那有个医院,打麻药把高三的同学给打死了!!麻醉药物对人体有害
多年来,科学家们一直在对麻醉药物的副作用进行研究,虽然大多数还停留在动物实验和细胞培养阶段,在麻醉药物对人类健康的影响方面很难得出肯定的结论,但零零散散的实验结果表明麻醉药物确实对人类健康会产生不良影响,比如有的实验表明使用全身麻醉的病人容易得帕金森病等神经萎缩性疾病,将细胞培养的神经元暴露在氯仿等麻醉药中很短时间,就会引起蛋白质凝集等异常反应,而蛋白质凝集会增加神经萎缩性疾病的发生。还有的实验表明,麻醉药物会对免疫系统造成伤害,体内的麻醉药物能诱导白细胞中的程序性细胞凋亡。很多科学家认为,虽然我们关于麻醉药物对人类短期和长期的影响还不得而知,但使用麻醉药物的风险必然存在,特别是烟民、心脏病人和糖尿病人,麻醉药物对他们的危害更大。催眠疗法非常安全,无疑是麻醉药物最好的替代选择。适当的计量损伤不大。经常使用肯定不行。部分麻醉比全身麻醉要少对大脑影响小
适当的用量不会有多大影响
有害,但伤害程度因人而议。

一般应该说是不会有多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