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 | 注册
科普之友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科普之友 >> 动物世界 >> 动物趣味知识 >> 正文

表演动物有哪些

来源:N       更新时间:2009-12-7

有什么知识

动物有思维也有记忆

——摘自“新华网”

人以外的动物不仅具有思维能力,且具有十分惊人的记忆力。

幼海龟脱壳而出后,头也不回地爬向大海。这个过程只有数分钟,然而幼龟却记住了它出世以来第一次接触到———海水的咸味,在15—30年后,海龟它们还会千里迢迢、准确无误地重返自己出生的故地,繁殖后代。

美国科学家做过实验,把一只阿拉斯加狼从其老窝附近的巴罗机场用飞机运到300公里以外的怀俄明州,一年以后放了它,这头狼花了约4个月时间,凭自己的能力安然地返回到了故乡。

动物的记忆力与它们的智力和脑容量有关,高等动物的记忆力就比低等动物强得多。有一匹马在矿井下拉车10年,这段时间它从未上过地面。后来由于衰老的缘故,有一天主人把它送出矿井,它立即直奔离矿井很远的饲养场。10年光阴,一点都没淡漠老马的记忆。

乌鸦的记忆主要通过视觉来体现,它不害怕“手无寸铁”的人靠近自己,如果遇到手持武器的人靠近,就会迅速展翅飞走,因为它亲眼见过并记得很久以前曾被这种家伙吓唬过的惊险一刻。

在19世纪60年代,有一只叫华斯尔的雌性黑猩猩在两位心理学家的努力下,学会了使用130种手语。由此引起了科学界关于动物智能的激烈争论,科学家们不能确定,当华斯尔看到一只在池塘里的天鹅时它所做手语的确切含义。它到底是想到用一种语言来描绘水禽呢?还仅仅是发出一种信号,这信号只是为了说明自己面前的景象。
  几年之后,科学家们仍在争论着关于动物语言和思维的问题。动物真的能思想吗?除开教动物使用人类的语言之外,能有什么更好的办法来研究动物的智能呢?究竟什么是智慧?如果生命意味着永存,那么智慧就意味着能够保持永存。虽说海龟的脑子只有豆粒那么大,它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动物之一,甚至它战胜了巨大的恐龙。人们应该看到,自然界的动物们之所以能够生存,必定有其生存下去的能力和理由。专家们发现,动物的确能做很多经过思维考虑的事情,当然这只是目前人们按照自己的思维方式所设想的事情。诸如以下事例:
  狡猾的猩猩:有一天,动物园的饲养员扔给猩猩米拉梯一个橙子。米拉梯没有转身跟着橙子跑去,饲养员认为是这个橙子滚到了猩猩无法够到的角落去了,他又扔给了它另外一个橙子。米拉梯得到了这个橙子,慢慢吞吞地转身走开,饲养员看见它手里藏着第一个橙子。另一只猩猩特瓦看到了这个情况。到第二天饲养员又来给猩猩们分橙子时,特瓦看着饲养员的眼睛,就好像是没有拿到橙子,“你没有橙子吗?”饲养员问。特瓦镇静地看着饲养员,伸出了手。饲养员给特瓦另一个橙子,橙子刚一出手,就看见特瓦的脚下藏着第一个橙子。
  猩猩开门:猩猩福第一次违反园规是在一个非常暖和的日子,饲养员让猩猩们在室外活动。没过五分钟,饲养员惊奇地发现,动物园的猩猩们都呆在大象居所附近的大树上。事后人们发现,同猩猩馆相邻的锅炉房的门被打开了。管理员开始认为只是偶然的事情,谁知,福一而再、再而三地犯规。一次,它从馆舍的通气窗爬出屋,逃到外面的干水沟里。第二次,福从锅炉房的门下边,把门抠开了一条小缝,然后从这小缝里伸过去一根小棍,拨拉开门锁,把门打开了。
 又有一天,管理员发现福的牙缝里有什么东西在闪闪发光,原来福藏了一小段开锁的铁丝在嘴里。
  1968年,福的无法无天成了当地报纸的头版头条新闻。当时,福的所作所为没能引起研究动物智力专家们的注意。那个时候,学者们正在专心致志于教类人猿使用人类的语言。
 猩猩会做交易:曾有学者教猩猩查特克使用手语。查特克懂得如果它做些诸如打扫房间的杂事就能得到钱——硬币,用这钱它可以买些好吃的,或是乘学者的汽车去兜风。另外,查特克还懂得通货膨胀、假币等更为复杂的经济概念。学者把扑克牌当做纸币,查特克就把原来的一张“钱”撕成两半,以使自己的钱增值,它还会把薄金属片做成“假币”。查特克还懂得一些分享、节约的道德修养概念,这可让那些吝啬的人甘拜下风。学者给查特克一些葡萄,最初它的反应是马上把葡萄抓到手里,后来或许是想起了关于分享的教导,它就递给学者一条葡萄枝。
  幽默的鹦鹉:一只非洲灰鹦鹉叫做玛瑞,它很喜欢跟主人开玩笑,玛瑞的伙伴是一只叫帕哥的亚马逊鹦鹉。有一天,主人拿来一只母鸡,举起了手中的刀,玛瑞马上很害怕地叫起来:“不哦,不要!帕哥!”主人忍着笑,说:“不,这不是帕哥。”主人把帕哥带到玛瑞面前,让它看看帕哥一切都好,玛瑞发出一阵带着失望声调的笑,叫道:“哦,不。”然后这笑变成了一阵抑制不住的大笑。
鹦鹉是看到同伴就要死去感到好笑吗?还是它懂得主人的反应,想和主人开个玩笑?无论怎样,鹦鹉玛端显得能从主人的反应中幽默一下。
  聪明的鲸鱼会救子:一头叫洛基的雄性鲸鱼,它的太太生了一头小鲸。因小鲸生病了,管理人员把小鲸从池里捞起来治疗,在管理人员想把小鲸放回水池去的的候,在距水面只有一公尺左右的地方,装鲸鱼的捕捞机器卡住了。在空中的小鲸情况危急,而工作人员没法修理机器,又无法够到它。在这十分紧急之时,洛基从水中游来,稳稳地呆在小鲸身下,让工作人员站在它身上,去解救小鲸,让其脱险。〔梅辛〕
动物有破坏性思维?

有没有,先看一些现象。

1

泰勒斯是希腊数学家的鼻祖。他曾在商店当过小伙计,有一次,店老板叫他给定了货的顾客送盐去。于是泰勒斯把装在口袋里的盐放在驴背上出发了。过一条浅河时,驴子绊了河底的石头,滚倒在水流中。驴子在水中拼命挣扎,背上的盐差不多都溶化,付诸东流了。这畜牲站起来后,发觉背上的负担减轻了许多。于是这头驴子产生了一种邪恶的记忆:每当背驮货物过河时,只要故意倒在河里,经过适当的挣扎后,背上的东西便会大大减轻。泰勒斯后来发现每次送盐过河时,驴子总是有意跌倒下去的。泰勒斯决心治治这头驴子的毛病,他把海绵和破布代替盐装在口袋里放在驴背上。过河时,驴子故伎重演,倒下去,挣扎,表演很是充分。站起来后,出乎意料,背上的负担较前重多了。尝过了这回苦头,从此以后,这头驴子学乖了,再也不敢过河自作聪明倒在水里了。

2

下面要说的一些例子是关于狗的。考耳孔先生射中两只野鸭,但只射中翅膀,伤而未死,掉在河的彼岸。他的猎犬过河拣取,试图一下子就把两只鸭子都衔回来,但实际上不可能。于是从来在衔拾猎物时连鸟的羽毛都不会弄乱的这条狗,却一口先咬死了一只,留在那里,先衔回活的另一只,然后再回去取死的。(达尔文《人性论》(上)第117页 商务印书馆1997年)

3

事实上,母亲又干脆把瘦弱的幼畜丢给其它幼畜作为食料,或自己吃掉它作为制造乳汁的原料,这样也许更合算。([英]里查德·道金斯《自私的基因》第158页 吉林人民出版社1998年)

4

它们(动物)会把一只受了伤的同伴从群体中赶出去,或虽不驱逐,却会用角刺它一下,或用其它搅扰它的方法终于把它搞死……不如此,食肉的鸷禽猛兽,包括人在内,就不免受到诱引,追踪而来,对整个群体造成灾害。(达尔文《人性论》(上)第154页 商务印书馆1997年)

5

扎哈维指出,有一种幼儿(小布谷鸟)讹诈母亲的手段特别可怕,它放声大叫,故意要把捕食者引来。它在说,“狐狸,狐狸,快来吃我!”父母只好用食物塞住它的嘴巴。([英]里查德·道金斯《自私的基因》第166页 吉林人民出版社1998年)

6

一日读报,得悉母狮驯子的轶闻:母狮在养育小狮时,常常故意地把小狮领到悬崖边,然后冷不防往下一推,让小狮在身陷险境中挣扎救生。(肖祥云《让孩子有三个头脑》《家庭教育》1999年第11期)

7

动物中最普遍且明显的利他性行为的例子,是父母,尤其是母亲对待子女所表现的行为……有许多在地面筑巢的鸟类,当捕食者如狐狸等接近时,就会上演一出“声东击西”的戏剧。母鸟一瘸一拐地离开巢穴,同时把一侧翅膀展开,好象另一侧的翅膀己经折断。捕食者以为猎物可以轻易到手,便舍弃了那个雏鸟安卧其中的鸟巢。当狐狸的爪子就要抓住母鸟时,它才放弃所有的伪装,展翅腾空而飞。这样,一窝雏鸟转危为安了,但母鸟自己却要冒一些风险。([英]里查德·道金斯《私的基因》第8页 吉林人民出版社1998年)

8

丙寅二年,春二月,课州县送羽毛,民求捕之,殆无遗类。乌程(今浙江潮州府乌程县)有高树踰百尺,上有鹤巢,民欲取之,不可,乃伐其根。鹤恐杀其子,自拔氅毛,投于地,时人或称以为瑞。(《纲鉴易知录》卷九第十四页)

9

正在孵蛋的雌海鸟发现侵略者靠近鸟巢时,会立即跳出鸟巢,装出受伤的可怜相,在空中或地上不停地翻滚,以诱使拣食者远离鸟巢。

10

脆虫:出昆仑山,闻人声即寸断,人伺其断,钳取之,须各放异处,待风干入药,主治色劳及惊疑丧胆诸症。若少顷无人声,则寸寸仍续成蛇。(《查慎行入海记》)

11

壁虎:爬行动物,身体遍平,四肢短,趾上有吸盘,能在壁上爬行。也叫蝎虎,旧称守宫。尾巴如果被别的动物咬住,或被人踩住,往往会自断其尾,趁其它动物吞食断尾之时,伺机逃离。过一段时间又长出新的尾巴。

12

阎魔虫:节足动物,鞘翅类,体形圆而带椭,黒色有光泽,头隐于前胸下,触角短,赤褐色,大顋长,前胸背之前缘,凹入为弓状,前缘角散布大刻点,翅鞘平滑,有纵沟七条,尾端及体下多刻点,脚黒,食死动物,遇外敌,辄佯死以避难。

13

乌贼:一名墨鱼。软体动物,头足类。全体分头及躯干两部分。肛门近处,有一银色腺,内贮黒液,称为墨汁囊。遇见敌人喷出黑液,把水染黑,乘机逃之夭夭。

14

海参是一种棘皮动物,圆筒形的身体一根肠子通到底,身体一端的开口处是嘴,另一端的开口处是肛门,中间是一些可作消化及呼吸作用的管子。海参自卫的方法非常特别,当它被人捉住时,会把体内又黏又湿的管腺及杂七杂八的东西从肛门喷出来,缠到人的手指上。当你还来不及脱手时,海参就乘机溜走了。碰到螃蟹前来招惹或大敌压境时,它也同样“弃甲曳兵”而逃。排出黏稠成团的内赃器官,让人“惨不忍睹”,而它却“无脏一身轻”地从容脱险离走。只要经过几个礼拜,海参就可以重新长出一套新的引擎来。(张翔《动物笔记》《读者》2003年第17期)

15

狐:哺乳类肉食动物,形似犬而瘦。性狡猾多疑,遇敌则肛门放恶臭而遁走。

16

一只猴子与一只猫看见炉火中烤着栗子,猴子叫猫去偷,猫用爪子从火中取出几个栗子,自己脚上的毛被烧掉,栗子却被猴子给吃了。(见法国拉·封登[jean de la fontaine]的寓言)

17

蜕皮:许多节肢动物(主要是昆虫)和爬行动物,生长期间旧的表皮脱落,由新长出的表皮来代替。通常脱皮一次就长大一些。如知了、蚕、蛇等。蚕一生脱皮四次。

18

有些动物在春夏、秋冬之交要换毛;夏天热了,将多余的长毛脱去,冬天冷了,又长出新毛。野生动物,在草地上打滚,在墙壁磨擦,将多余的毛搞掉,以适应变化了的环境。

19

我有油:竹林中一种状似獾的动物,体内油脂可为人用。每每油脂积累很多时,便发出“我有油!我有油!”的叫喊声。待到人捉住将油取后放掉,如释重负地逃逸。等油脂又积累很多时,复叫“我有油!我有油”如故,如是反复不已。

20

蝜蝂:虫名。柳宗元《蝜蝂传》:“蝜蝂者,善负小虫也。行遇物,辄持取,仰首负之。负逾重,虽困剧不止。”郝懿行《义疏》:“今验此虫,黒身,为性躁急,背有龃龉,故能负不能释。”

21

蜜蜂:尾部长刺,有毒。蜜蜂,主要是工蜂,出于自卫,才用刺蛰人或其它动物。蛰后,刺扎入颇深,用力拔出时,将内脏带出,蜜蜂也很快死去。有人将这些不怕死的工蜂比作敢死队队员。“蜜蜂有一种叫袭蛹症的传染病。得了这种传染病的蜜蜂会侵袭蜂巢室内的幼虫。养蜂人驯养的蜜蜂品种中,有些蜜蜂比其它的蜜蜂更易于感染袭蛹症。在某些例子的情况下发现,各品系之间的染病的机率差异是由于它们行为上的不同。有些俗称‘卫生型’的蜜蜂能够找到受感染的幼虫,把它们从巢里拉出来并丢出蜂房,从而迅速地扑灭流行病。那些易感染的蜜蜂之所以染病,正是因为它们没有这种杀害病婴的‘卫生习惯’。实际上蜜蜂的这种卫生行为是相当复杂的。工蜂必须找到每一患病幼虫所居位置的巢室,把上面的蜡盖揭开,拉出幼虫,把它拖出蜂房门并弃之于垃圾堆上”。(里查德·道金斯《自私的基因》第75页)该书中又说蜜蜂的这一“卫生”习惯是由基因控制的,罗森比勒实验证明,工蜂有三种。第一种完全有“卫生”行为,第二种完全没有“卫生”行为,奇特的是第三种,介乎两者之间。它们之中,一些在“揭蜡盖”基因操纵下只具有“揭蜡盖”的行为,一些在“扔基因”操纵下只具有把幼虫拉出丢弃的行为。

22

非洲有些国家地区的野牛,有一种自我保护的能力,其保护的方法是装死。有一次,一个中国的青年在野外打猎,向一头野牛打了一枪,野牛应声而倒。这个青年人以为击中了目标,向卧倒的野牛走去。接近野牛时,野牛突然起身向这位青年扑过来,幸好当时有几位当地人接应,方才化险为夷。

23

有一条狗,因一条腿折断获得主人的特别照顾,在康复后额外的照顾便终止了,这条狗竟然假装受伤,甚至只用三条腿来步行,结果如愿以偿又获得了主人的格外关心。(西屏《解放动物“人性化”行为》《深圳特区报》2004年5月13日b4版)

24

有些寻蜜鸟和布谷鸟一样,会在其它种类的鸟巢里生蛋。初生的寻蜜鸟天生一副尖锐的钩喙,它一出壳时两眼还没有睁开,身上光秃无毛,无依无靠的,却能把所有的兄弟姐妹都活生生的啄死。因为兄弟姐妹死掉就不会和它争食了!虽然,人们熟悉的英国布谷鸟采用的方法不同,却殊途同归,结果是一样的:它的孵化期较短,总是比它的兄弟姐妹早些出壳,它一出壳便把其它的蛋都摔到巢外,这是一种盲目的、机械的动作,其毁灭性的后果是无庸置疑的。它首先蹲到一只蛋的下面,以背部凹下部分托住这只蛋,然后一步一步往巢的边沿后退,同时用两边翅翼使这只蛋保持平衡,直至把蛋顶翻到巢外,摔碎在地上。接着,它把剩下的蛋全部如法处置掉,从此它得以独占鸟巢,它的养父母也可以专心照顾它了。(里查德·道金斯《自私的基因》第168页)

25

有一次,他们(阿尔瓦雷斯、雷纳、塞古拉三人在西班牙的实验)把一只乳燕放入喜雀巢里。第二天,他们发现喜雀巢下面的地上有一只喜雀蛋。蛋没有被跌破,于是他们把它拣起,重新放入巢中再进行观察。他们看到的景象奇妙无比。那只乳燕的行为简直和布谷鸟一模一样,它再次把喜鹊蛋丢到巢外。他再一次把蛋拣起放入巢里,乳燕又把蛋摔到外面。和布谷鸟一样,它用两翼使喜雀蛋保持平衡,驮在背上,然后向后倒退,把蛋顶上鸟巢边缘,让它滚翻到外面。(里查德·道金斯《自私的基因》第169页)

26

一个星期日早上,尖桑(负责意识形态工作的小肥猪的名字)宣布说,从现在起,刚刚又开始产卵的母鸡必须把生的蛋交出来……

母鸡一听到这个消息,立刻沸沸扬扬地大吵大闹……她们已经备齐了蛋,正准备春天孵窝。一听说真要把蛋拿走,她们抗议说,这简直是谋杀小生命……在三只梅诺卡种小母鸡率领下,全体母鸡决心挫败拿破伦(猪名,动物农场里的领袖)的计划。她们的做法是飞到椽子上下蛋,让蛋落到地上摔个粉碎……拿破伦迅速作出无情的反击。他下命令停止发放母鸡的口粮,并对任何敢于以粮食接济母鸡的动物,那怕只给母鸡一粒谷子,也要处以死刑。他吩咐狗监督执行此项命令。母鸡们坚持反抗了五天,最后还是被迫投降,乖乖地回到自己的鸡窝里去了。([英]奥威尔《动物农场》第62页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2005年第二版同年4月第二次印刷)

27

一些哺乳动物,包括狮子、老鼠和猴子在内的雌性,在食物短缺的困难时期,会故意让自己流产,或者抛弃它们刚出生的宝宝。

28

在麦哲伦企鹅中,母亲也总是产两颗蛋,并一视同仁地把它们都孵化出来;之后开始实行歧视政策。它把90%的鱼喂养体型较大的孩子,对于小个子的哀鸣却置若罔闻。在寒冷无情的南极,吃不饱的小企鹅只有死亡一个结局。

29

护士鲨母亲有两个子宫,可以保护他的孩子们远离其他的海洋掠食者。护士鲨不是哺乳动物,它用什么喂养孩子们呢?它是让它们吃掉子宫内的弟弟妹妹。护士鲨母亲在每个子宫内孵化20颗蛋。蛋孵化、成长,当它们的嘴巴发育到足够成熟时,几开始吃周围较小的胚胎。最后,每个子宫只留下一个小护士鲨。(以上三条摘自2006年5月28日《南方都市报》b12版宇译《母亲神话》一文)

…… …… ……

思维是人类所独有的精神活动。动物没有思维,又作为一种思维技巧的破坏性思维,就更没有了。然而,自然界一些现象之奇特不是人们可以想象的。你说动物没有破坏性思维,可是,有些动物们的表现与破坏性思维几乎没有什么区别,至少从形式上看是这样。例1中的那头驴,例20中的蝜蝂,例16中的那只猴子及例26中的母鸡,只是寓言故事里的动物,可能现实生活里本无其事,是讲故事的人临时编织出来的。那么,其它例中的动物呢?例2中的猎犬,聪明不聪明?够思维了吧。人类某些种族,为了确保自己种族的延续,不惜采取一些极具破坏性的作法,有时几乎到了无比残酷的地步。据有关书籍记载,北美印地安人从前是要把一些疲癃残疾的同伴遗弃在草原之上而死活不管的,也不比斐济人坏得太多。斐济人是要把年老或有病的母亲活活埋掉的。例3、例4中动物们所作所为的目的有类于此。例5的小布谷鸟,太天真,太可爱了,用威胁的办法向父母讨吃的,又显得几分淘气。动物似乎跟人类一样,关心儿女们的成长,为使子女们适应丛林原则的生活,不惜以破坏为手段,例6母狮把小狮推向悬崖,不是使之死,而是使之获得更好的生存能力。爱子也是动物之常情。例7、例9母鸟装病为了什么?诱敌远离巢穴。诱敌为了什么?保护幼鸟。例8鹤恐杀其子,自拔氅毛,投于地。动物们的破坏行为,仅仅是象人类的破坏性思维而已。有些行为是人类长期培驯的结果,猎犬先咬死一只野鸭返回来再将这只死鸭衔回去,就属此类。而更多的带有破坏性的行为则是一种本能的表现。求生,是人的一种本能,也是动物的本能。为求生,凡是可以存活的手段,无所不用其极,破坏性思维手段的应用,料在其中。为了生存,阎魔虫可以装死,壁虎可以自断其尾,海参可以抛出内脏,乌贼放出墨汁把水搅混,狐狸干脆释放臭气。有两个动物倒十分可爱,一个是蜜蜂,一个是“我有油”。蜜蜂的“虫身”尊严不容侵犯,为自卫,可以献身,牺牲精神堪为人类学习的榜样。“我有油”是一种动物的名字(我是60年代在一本小册子上看到的,具体书名忘记了),简直是利他主义的典型。它给予人类时,一点也不勉强;有了可给的,吵着闹着要给;给了,高高兴兴地他去。蜜蜂,献身型的破坏;“我有油”,奉献型的破坏;蝜蝂,贪婪型的破坏;火中取栗的猴子,狡猾型的破坏;猎犬,聪明型的破坏。有谁知道动物们在进行破坏性思维时还会进行计算呢!里查德·道金斯在《自私的基因》一书中写道:“母亲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的不同作出决定,它可能发现,拒绝饲养一个个子矮小、发育不良的幼畜,将它应得的一份食物全部分给它的兄弟姐妹更划算。事实上,母亲有时干脆把瘦弱的幼畜丢给其它幼畜作为食料,或自己吃掉它作为制造奶汁的原料,这样也许更上算。母猪有时的确吞食小猪……如果在两个幼儿中间,母亲只能拯救其中一个,而另一个最终会死去的话,那么它应该拯救其中年龄较大的一个。因为,如果是年龄较大的死亡而不是较小的弟弟死亡了,那么,母亲一生付出较大的亲代投资的部分就要付诸东流。也许,这样的说法更能说明这一问题,如果母亲救了小的弟弟,它还需要耗费一些代价昂贵的资源才能把它抚养到大哥哥的年龄”。最近,科学家们获得了丰富信息,证实动物们的这种“残酷”行为在自然界里非常普遍,而且称这是伟大的繁殖计划中的核心构造。

动物中的破坏性思维够五花八门了。但是不要忘记,某些动物身上所表现出来的类似于人类破坏性思维的东西,只不过是,且仅仅是功能效果上相当于人类思维的行为罢了。人是万物之灵吗?是人向动物学习,还是动物向人学习?仿生学是人的仿生学,还是动物的仿生学?不过,仿动物之生,人是主动者;仿人之生,动物是被动者。人向动物学习,仿动物之生,也是人为万物之灵的证据。动物仿人不可怕,人仿动物到了家变得与动物一模一样才万分可怕。

据《参考消息》(2006年1月24日第7版)一篇文章介绍,如果蝾螈一条腿被砍断了,在24小时内,它的腿断面上就会生长出一层干细胞。一开始长出的是它的脚趾,接着是神经、肌肉和骨骼,它们都会在各自恰当的位置长好。三个月后,新腿就己完全长好,可以发挥正常机能了。原因是蝾螈的成年细胞能通过某种方式回复到干细胞状态,而这种状态通常只存在于胚胎中。干细胞中激活的特殊基因决定了胚胎的成长模式。我们人类还远不能模仿蝾螈,但有些科学家认为,让人类再生某些器官还是可能的。费城威斯塔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偶然发现,一种老鼠能够再生心脏组织。不过,是什么基因让老鼠有如此神奇的再生能力仍不得而知。可见动物们的一些破坏性思维是有其生理上的机能的,与思维没有多大的关系。

• 全球狗狗每年行窃或达3.5亿 多数

英摄影师拍猩猩生活照 动人瞬间显

美摄影师拍到罕见一幕 蝙蝠夜间觅

摄影师拍到罕见银色甲壳虫 通体光

科学家拍到神秘海蛤蝓 色彩绚丽如

恐怖长牙食人鱼入侵美国 男性生殖

科学家称神秘吸血怪兽或为长疥癣

加拿大小猴穿棉衣逛家居店引发网

英国百余毛虫首尾相连横穿公路(图

300头非洲岬水牛为救幼崽与狮子大

男子与40条毒蛇同居114天(图)

卵囊中鲨鱼幼崽拥有强大能力 可探
    普通自然地理[自然生物]扭曲的翅膀使沙漠蝗虫成为高效
    普通自然地理[自然生物]美动物保护组织要求给予鲸鱼“
    普通自然地理[今日地理]英国最胖红毛猩猩体重近百公斤
    [生物*医学]云南两周内14人食用野生菌中毒
    [生物*医学]世卫组织总干事呼吁重视妇女儿
    [生物*医学]有助于开发出治疗肥胖症的新疗
    [动物世界]壁虎仿特拉沃尔塔跳舞 音乐响起
    [动物趣味知识]北京哪里能買到非州迷你刺猬?
    [动物趣味知识]什么动物会摇头啊
    [动物趣味知识]老虎厉害还是狮子厉害?
    [化学学科信息]考生须知:没办二代身份证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