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 | 注册
科普之友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科普之友 >> 动物世界 >> 动物趣味知识 >> 正文

动物难产的种类是哪些?

来源:N       更新时间:2009-12-18

动物难产的种类是哪些?

动物监狱是指关押动物的场所。监狱指关押一切“犯人”的场所,包括监狱,看守所,拘留所等。“监舍”采用双保险——铁门加铁丝网,且每个铁门都自带上下两个锁。有的还装有“探视孔”。每间屋内都有或一个或数个动物。[编辑本段]动物监狱-简介动物世界里也有“监狱”。从重庆野生动物世界获悉,成立了一所“动物监狱”,里面有“犯人”、“看守”,还设了单间隔离“危险分子”。<br>“监狱”内戒备森严:进入这所戒备森严的“监狱”。除了“监狱长”、“看守”外,外人不能进入,饲养员也需结伴而行。<br>里面重重大门把守,在一间挂着大铁锁的“牢房”,有的还装有“探视孔”。就连“监舍”门也经过调整。这里曾发生过“越狱”案。监舍门高约4米,一只成年的弯角羚羊被关了“禁闭”。饲养员前脚刚出门,屋内的弯角羚羊连助跑动作都没有,一跃而出。为防“越狱”事件再次出现,此后“监舍”门升高至6米,出口沿途也加了数道大门。[编辑本段]动物监狱-分类在动物监狱里“服刑”的包括安氏林羚、大羚羊、斑马、白斑羚羊、跳羚及蓝角马几类,种类不多。首批关押三类动物:重野动物专家介绍,里面“关押”了50多只动物,<br>“动物监狱”关的动物都是“异类”分为三类:<br>第一类是“暴力狂”:打架是家常便饭,对其他动物的安全造成威胁,7号监舍的蓝角马。它们是这里的头号“坏脾气”,一只蓝角马曾怒气大发,将一头价值26万元的长颈鹿撞死。<br>第二类是“神经质”:表现比较神经质的,斑马、白斑牛羚,有的动物一受到轻微惊吓即四处逃窜,甚至不惜以头反复撞墙。把自己弄伤,因为这样,动物园引进的白斑羚羊至今未与游人见面。<br>白斑羚<br>第三类是无法融入自然世界的“弱势群体”:一只才8个月的小跳羚妈妈难产死了,让可可一出生就成了孤儿,它独自在草原上生活,老受其他动物欺负,就偷偷跑回了“监狱”,宁愿放弃自由也要享受舒适。<br>“危险分子”住单间:野生动物世界的动物们原本都是生活在草原上的,有几类动物要么脾气特别暴躁,容易伤害到其他同伴,要么难以健康生活,因此设立“监狱”用于隔离这些“特殊犯人”。<br>对于特别凶猛的蓝角羚,还开辟了“单间”,享受特殊待遇。动物攻击力都很强,“关押”的斑马一跃能跳一米多,差点“越狱”。一头凶悍的牛羚关进“监狱”,出动了40多人,在原野上追捕了两个多小时才成功“缉拿归案”。这些“犯人”吃得还很好,有从新疆运来的苜蓿草、新鲜萝卜等。表现好可以“出狱”。[编辑本段]动物监狱-目的“动物监狱”是为了给这些有特殊需要的动物更好的照料。身为“狱警”的饲养员,对它们非但没有严加管教,反而是精心服侍。起居生活也要照料。<br>一天两餐,要营养丰富、种类繁多——苜蓿、胡萝卜以及各种草料,有时还会间隔喂食些许大蒜、葱,给它们消毒;“监舍”天天要清扫,还得消毒;每只动物的情绪,也得每天密切监控。<br>与它们熟识的饲养员,还常常采用各自不同的办法,如“温情感染”、“有错责罚”等,对这些“服刑”动物们进行疏导。精心服侍的效果还不错。以坏脾气蓝角马为例,初进入时与现在相比,它们的脾气已和善不少。“狱警”表示,最终的目的,是希望帮助它们都回归正常,与同类一起生活。[编辑本段]动物监狱-作用羊城第一个水生动物隔离区。外来物种要来安家,都必须先到这样的“监狱”里接受观察,表现“良好”才能被接纳推广。“清道夫”、巴西龟、埃及塘虱……许多市民熟悉的鱼种其实都是对生态危害甚高的入侵者。<br>位于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这个不为外界所知的水生动物隔离监测区,工作人员必须穿上防护服,踩过消毒水池才能入内。凡是进入该隔离区的外来不明水生动物,最长的要在隔离区里观察至少两年。因为有的鱼种小则五六公斤,大的能长到一吨重!需要长时间的观察才能搞清状况。<br>外来水生动物几乎都是公众没有听过的,比如命名为1号的淡水鱼,性情猛烈,吃鱼特别厉害。它体长1.5米,体形庞大,在黑暗的玻璃缸中闪着鳞光。研究人员为了摸清它的习性,每天都要投放不同的食物给它,记录它吃了多少鱼,喜欢吃什么样的品种,从而搞清楚它的危害在哪里。<br>科研人员要先行作详细考察,以确保安全。外来水生动物要先在一级隔离室呆一年,再放入二级观察区一年,如果它的危险性未明,再将其换到三级观察区一年。这样一来,外来水生动物最长可能“坐监”三年以上。<br>在观察期间,如果哪个水生动物繁衍速度过快,对其它水生动物造成危害,或者存在不明病害,那么该物种可能会被驱逐出来,进行无害化处理。[编辑本段]动物监狱-弊端动物监狱在《动物园的真相》书中,英国世界动物保护协会(wspa)生而自由基金会(bff)提出,动物园大部分的栏舍忽略基本的动物福利原则,以致造成动物的不舒服、紧迫和生病。例如:栏舍的型式和大小显示不尊重动物也需要有隐密性、不尊重动物的社群性行为,以及安全距离与空间。栏舍了无生趣的设施,导致动物不自然的刻板行为。并且动物被迫与同类动物、或他种动物、或自然环境隔离,甚至无法接触新鲜的空气。<br>荷兰生物学家francoisewemelsfelder提到,每一种动物都有其基本、具基因遗传性的行为需求,这一点很重要。因为当这样的行为表现受到妨碍时,不正常行为就会出现,或是变得冷漠迟钝。当动物为了保有自我意识,而以不正常的方式去适应它所处的低度刺激环境时。厌倦可以说是一种紧迫,其所代表的不是动物接受的刺激过多,而是因为刺激不够。厌倦会导致动物不正常的行为,例如自残、刻板行为,所谓刻板行为,是指不断重复相同的、无明显目的之动作。<br>

• 流浪猫躲藏汽车引擎盖下 四恶犬为

[生物*医学]专家称抗生素耐药性催生“超级
    [生物*医学]为求长生不老 南非夫妇杀害5孩
    [生物*医学]梵蒂冈抨击诺贝尔医学奖 称爱德
    [动物趣味知识]新疆林业网野生动物保护品种有
    [动物趣味知识]为什么猫跳楼不会被摔死?
    [动物世界]摄影师偷拍南极企鹅私生活: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