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 | 注册
科普之友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科普之友 >> 动物世界 >> 动物趣味知识 >> 正文

恐龙吃什么

来源:N       更新时间:2009-12-21

恐龙吃什么

里面有好多吃的像烧烤,章鱼小丸子绿豆汤... 都满贵的 所以呢最好在外面吃饱再进去,到里面稍微吃点就行!外面貌似有家烧烤店啊慢想去的额

恐龙的范畴太大了吧,属于爬行动物是毫无争议的。至于温血冷血,目前没有定论http://www.baidu.com/s?cl=3&wd=%bf%d6%c1%fa+%ce%c2%d1%aa而鸟类究竟是否恐龙后裔,也有不同说法。http://www.baidu.com/s?ie=gb2312&bs=%bf%d6%c1%fa+%ce%c2%d1%aa&sr=&z=&cl=3&f=8&wd=%bf%d6%c1%fa+%c4%f1%c0%e0&ct=0

恐龙就有食草和食肉和杂食3种

食草的,食肉的都有

恐龙分为肉食恐龙和素食恐龙两大类。还有一部分恐龙原先是肉食者,后来演变成杂食,荤的素的都吃。同现生动物一样,吃肉的恐龙数量少,吃植物的恐龙数量多,而且占绝大多数。
肉食恐龙中最有名的是霸王龙,此外还有跃龙、恐爪龙、永川龙等。大型的肉食龙的主要捕猎对象是大型的植食恐龙,例如梁龙、雷龙、马门溪龙、鸭嘴龙等。
在美国曾发现有肉食龙追逐雷龙的化石足迹。更有趣的是,在一块雷龙的化石骨骼上发现食肉龙啃咬时留下的牙印,并在附近发现了跃龙掉落的牙齿,从而证明跃龙就是“杀害”雷龙的凶手。
小型的肉食龙吃小动物,如小的爬行类、昆虫及哺乳类。一种体型轻巧的小型肉食龙,以偷吃其他恐龙的蛋为生。在蒙古曾发现过它的化石,是在一个恐龙蛋的窝里发现的。
有的恐龙可能专以码蚁为食,像现代动物中的食蚁兽一样。通常肉食龙的前肢均很短小,但在蒙古发现的巨手恐龙,其前肢竟达3米长,而且还长有巨大的前爪。有人认为巨手恐龙可能以白蚁为食,巨大的前肢及爪是掏白蚁窝的工具。
吃植物的恐龙有丰盛的食物可以享用,松柏、银杏、苏铁、蕨类等植物,可以满足不同恐龙的不同口味。至于各类恐龙具体吃些什么,学者们还有不同的看法。

根据恐龙存活的时间和环境,食植物性恐龙吃不同类型的东西。大型的兽足类──
梁龙的牙齿指示它们能够将枝条上的叶子和针叶撕下来。
禽龙无齿的角质啄似乎用来撕碎叶子。
剑龙可能吃蕨类,苏铁的嫩叶,一种矮小,像棕榈的植物,是中生代最广泛分布的树种。

鸭嘴龙吃叶子、树枝、松针、及松子等。“一具鸭嘴龙化石被挖掘出来,刚刚进用这些丰盛的晚餐之后死亡。这显示了,鸭嘴龙并非如以往所相信的生活在水中,仅仅吃柔软的水生植物而已。”

腕龙是另外一种恐龙曾经一直被认为生活在水中,食用水生植物,但是现在科学家非常肯定这大型的巨兽生活在陆地上,它长长的脖子适于食用树枝顶梢的嫩叶。

不幸的是,古生物学家可能永远不会知道,确定哪种植物是那些恐龙食用的,他们更确定不会知道那一种植物是它们的最爱。成为化石的胃部中的物质极为稀罕,即令他们发掘到之后,古生物学家也无法确知这些就是恐龙的正常食品。

有可能霸王龙是腐肉食者,因为它们太庞大无法长距离的追逐猎物。假若如此,当大型恐龙如兽足类自然死去,其庞大躯体分解腐败所散发的味道将会传播可怕的味道,事实上足以吸引数公里外的暴龙前来觅食。最神秘的关于兽足类的事,是它们如何消耗足够的食物来保持活命。某些兽足类具匙状牙齿,另一些具钉状但是没有任何恐龙具有臼齿来碾磨食物,因此它们可能将所有咬断撕下的食物直接吞下去。
最庞大的兽足类比今天非洲象大十五倍,估算这种体型每天需要进食一百三十五至二百七十公斤的植物。没有人确实知道,但是假使兽足类是冷血动物,它们或许要这么多量,甚而更多。假使它们是温血动物,可能就要比象多十五倍食物了。它们真需要那么多食物吗?它们如何能做到?即使它们每天仅需一百多公斤食物,很难以想像如何以那样小型的上下颚和口来达成这样庞大的任务。

恐龙的名称是英国地质学家欧文在1842年首先叫起来的,英文念做“塔爱纳索”,意思是可怕的蜥蜴。后来,中国、日本等国的学者把他译为恐龙,原因是这些国家一向有关于龙的传说,认为龙是鳞虫之长,如蛇等就素有小龙的别称
1842年,英国古生学家查理德·欧文创建了“恐龙”这一名词。英文的dinosaur来自希腊文deinos(意思是恐怖)saurosc(意思是蜥蜴或爬行动物)。对于当时的欧文来说,这“恐怖的蜥蜴”或“恐怖的爬行动物”是指大的灭绝的爬行动物。实际上,那个时候发现的恐龙并不多。自从1989年南极洲发现恐龙后,全世界七大洲都已有了恐龙的遗迹。目前世界上被描述的恐龙至少有650至700多种(生物学上的物种)。

随着恐龙的大量发现及其研究的深入,恐龙的含义已有质的变化。这个最本质的变化就是:恐龙不仅是已灭绝的、巨大的远古爬行动物,而且是能直立行走的远古爬行动物。有些远古的爬行动物,比如与恐龙同时代的翼龙、鱼龙、蛇颈龙等,也是巨大而已经灭绝的动物。但它们不能用两条或四条腿在陆地上行走,所以它们不是恐龙。爬行动物有的是匍匐前进的,走路时腹部紧贴着地面,四肢的着力支撑点在身体的两侧,如现今的龟、鳄等;有的走路时身体稍微离开地面,但只能走很短的路,如一种名为龙派克鳄的古代鳄鱼,以及现代某些鳄;另外就是像恐龙一样能在生物进化史上最成功的地方。因此我们可以这样说:恐龙是生活在距今大约235亿年至6500万年前的、能以后肢支撑身体直立行走的、已灭绝的一类陆生爬行动物。(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中国恐龙》作者:甄朔南)

恐龙的新定义
1、聊天室里叫“性感女神”之类的名字。(老娘也要尝尝众星捧月的自慰(不是自慰是滋味
))

2、你问她漂亮吗,恐龙一般会说“我属于比较有活力的那种”。(知道什么是活力吗
?看看我一脸的青春豆就知道了)

3、恐龙朝你笑起来是这样的:—)(我就是不这样:)笑,要不然,你还以为我是塌鼻
梁呐)

4、恐龙会告诉你她最喜欢看的书是《飘》。(在网上梦游,感觉真好,没人知道我是
恐龙)

5、恐龙会一本正经地告诉你她不喜欢你说话太随便,连“屁”字都不能说。(谁说只
有老虎屁股摸不得,我恐龙屁股看都看不得)

6、恐龙会告诉你刚才跟她聊天的那个人特别没意思,你是她今天碰到的最有趣的人。
(好不容易逮住一个,先鼓励鼓励,别让他跑了)

7、恐龙的记性普遍特别好,半年没见,前一次聊天你对她说的每一句话她都还记得。
(你只不过出于同情说了一句“你好好可爱哦!”,为此你还后悔了好几天)

8、恐龙会告诉你她正和她的一个好朋友在一起,刚才那句“滚,给你一脚”是她朋友
说的。(朋友,看过《侏罗纪公园》吗)

根据数据最长的恐龙应是地震龙,长达42.67米,不是梁龙,但是部分科学家认为已发现的地震龙化石属于一只长得过大的梁龙。
简介
梁龙(学名diplodocus),是梁龙科下的一属恐龙,它的骨骼化石首先由塞缪尔·温德尔·威利斯顿(samuelwendellwilliston)所发现。它的属名是由奥塞内尔·查利斯·马什(othnielcharlesmarsh)于1877年所命名,是以从古希腊文的“διπλόος”(意即“一双”)及“δοκός”(意即“横梁”)衍生的新拉丁语而来。这是因它在尾巴底下有双叉形的人字骨。这些骨头最初被认为是梁龙独有的特征,但是其后从在其他梁龙科及非梁龙科(如马门溪龙)中亦有出现。
梁龙是生活于侏罗纪末的北美洲西部。它是在莫里逊组上层最为普遍的化石之一,时代可追溯至1亿5000万至1亿4700万年前,即启莫里阶至提通阶。根据化石纪录,莫里逊组当时曾存活者数种巨大的蜥脚下目恐龙,如圆顶龙、重龙、迷惑龙及腕龙。
梁龙是最容易确认的恐龙之一,有着巨大的体型,长颈及尾巴,及强壮的四肢。很多年来它都被认为是最长的恐龙。它的体型足以阻吓于同一地层发现的(有可能是同时代的)异特龙及角鼻龙等猎食动物
梁龙是有史以来陆地上最长的动物之一,比雷龙、腕龙都要长,但是由于头尾很长,身体很短,因此体重并不重,梁龙脖子虽长,但由于颈骨数量少且韧,因此梁龙的脖子并不能像蛇颈龙一般自由弯曲。腕龙、雷龙、梁龙的鼻孔都是长在头顶上的。脖子最长的恐龙是马门溪龙,尾巴最长的恐龙一定就是梁龙了。
梁龙全长27米,是恐龙世界中的体长冠军。由于背部骨骼较轻,使得它的身躯瘦小,只有十几吨重,体重远不如马门溪龙。它的牙齿只长在嘴的前部,而且很细小,这样它就只能吃些柔嫩多汁的植物了。鞭子似的长尾巴可以帮助它抵御敌害,也可以赶走所到之处的其他小动物。可以想象得出,梁龙在吃食的时候,尾巴在不断抽打的情形。梁龙是个巨大的恐龙,它脖子长7.8米,尾巴13.5米。尽管梁龙体型巨大,梁龙的脑袋却是纤细小巧。它的鼻孔长在头顶上。嘴的前部长着扁平的牙齿,嘴的侧面和后部则没有牙齿。它的前腿比后腿短,每只脚上有五个脚趾,其中的一个脚趾长着爪子。
梁龙的脑袋非常小,所以它不聪明。梁龙是草食动物。吃东西时,它不咀嚼,而是将树叶等食物直接吞下去。一些大型食肉恐龙会捕食梁龙.如果让20位10岁左右的小朋友头脚相接的躺在地上,他们组成的长度基本上同梁龙的体长差不多。梁龙的脖子又细又长,尾巴像鞭子,四条腿像柱子一般。梁龙的后腿比前肢稍长,所以它的臀部高于前肩。从其纤细、小巧的脑袋到其巨大无比的尾巴顶稍,梁龙的身体被一串相互连接的中轴骨骼支撑着,我们称其为脊椎骨。它的脖子是由15块脊椎骨组成,胸部和背部有10块,而细长的尾巴内竟有大约70块!尽管梁龙身体庞大,但它完全可以用脖子和尾巴的力量将自己从地面上支撑起来。梁龙能用它强有力的尾巴来鞭打敌人,迫使进攻者后退;或者用后腿站立,用尾巴支持部分体重,以便能用巨大的前肢来自卫。梁龙前肢内侧脚趾上有一个巨大而弯曲的爪,那可是它锋利的自卫武器。就像人类的鞋后跟一样,梁龙的脚下大概也生有能将其脚趾垫起来的脚掌垫。有了它,梁龙在行走时就不会因为支持沉重的身体而使肌肉感到太吃力。

“双梁”

到目前为止,已发现的最长的完整恐龙骨架是梁龙的。梁龙的身体被一串相互连接的中轴骨骼支撑着,称为脊椎骨。它的脖子由15块颈部脊椎骨组成,胸部和背部有10块背部脊椎骨,而细长的尾巴内有大约70块尾部脊椎骨。梁龙的尾部中段每节尾椎都有两根人字骨延伸构造,学名“双梁”就由此得来。当梁龙的尾部下压触地将身体撑起时,这种“双梁”构造可以保护尾部血管。

梁龙的亲戚——地震龙和重型龙

地震龙发现于美国新墨西哥州侏罗纪晚期的岩层中。它体长可能达34米,体重则重达30吨。地震龙的外表与梁龙非常相像,都长着长脖子、小脑袋,以及一条细长的尾巴,鼻孔长在头顶上;它嘴的前部有扁平的圆形牙齿,后部没有牙齿;前肢比后肢短一些。它们连吃东西的方式几乎都是一样的。梁龙的另一位亲戚重型龙外形也与它很相似,只是重型龙的长颈比梁龙的颈部要长1/3。它颈部脊椎骨节大幅延长,因此长颈可触及相当远的地点。
梁龙如何繁殖
法国南部发现的各种恐龙蛋可能都是蜥脚类动物的蛋,虽然里面没有胚胎。这些蛋的外表呈圆形,而其中一处发掘现场可以清楚看出,这些恐龙蛋都被生在沟渠里。更有趣的是,这些蛋在生下时似乎就已排列成弧形,由此可知,至少这种蜥脚类动物是一边绕着大圈子,一边生蛋的(以前有一种误传,既是“梁龙一边走路一边生蛋,因此恐龙蛋形成一条长长的线”,这是错误的)。弧形的半径和蜥脚类动物以后腿为中心旋绕时造成的半径相吻合,若沿蛋的排列弧线画一个圆,整个圆周可容纳大约一百颗蛋。蛋的尺寸有如一颗足球,和蜥脚类动物的体型比较起来,显得非常小,很难想象孵出来的幼兽将来会长成这么庞大的成兽。但是蛋的大小实际上会受到生理限制。蛋必须呼吸,当蛋愈大,表面积与体积的比值就愈小,因此大的蛋无法使胚胎透过蛋壳来获得所需的足够空气。2001年科学家首次在阿根廷发现了蜥脚类动物的胚胎,就连胚胎的皮肤组织也保存得很完整。还好这项发现,证实了科学家从法国发掘现场中得出的许多结论。但是从这些发现中,我们无法推敲雌恐龙是如何把蛋生到地面上的。由于蜥脚类动物的身体离地面有一大段距离,而且从详细的化石蛋研究中得知,蛋壳硬且易碎,因此生蛋对蜥脚类动物来说确实是个大问题。它也许用的是蹲姿,但即使如此,仍然距沟渠底部至少还有八英尺的距离。我们提出了一个可能的方法,但没有人能确定这就是雌恐龙真正的生蛋方法。我们认为雌恐龙身上有一根管子,可以轻轻将蛋放到地面。现代乌龟就是利用管子生蛋,虽然它们的管子较短。目前发现到的蜥脚类动物的蛋还透露出更具意义的讯息。蛋的数目对蜥脚类动物的行为有何意义?自然界有一个很明显的行为模式,即生产数目愈多,父母照顾程度就愈低。在生产数目对父母照顾比例的一端,鱼和两栖类动物一次产下数千颗蛋,但却不关心它们的死活。人类为此比例另一端的代表,一次通常只生产一名婴儿,但却付出长期的关爱。蜥脚类动物似乎会产下为数可观的蛋,因此即使它们让这些蛋自生自灭,也不会影响蜥脚类动物的平衡。但我们想以比这项叙述更明确的解释,来说明蜥脚类动物的行为。梁龙可能采用一种托儿所的模式,也就是同年龄的幼兽在孵化后会聚集在一起。现代驼鸟即采用此一模式;然而在此模式中,一只成鸟会留下来照顾幼鸟。但为何我们会认为蜥脚类动物的幼兽会聚集在一起?这是从它们的足印推测而来。几处发掘现场显示蜥脚类动物喜欢成群移动,但在这些足印中却没有任何幼兽的小足迹。相反的,韩国金东岩层(jindngf·rmatin)的一处足印遗址,显示有一群非常小的蜥脚类动物集体行动。这和现在我们对现代动物行为的理解比较起来,这种假设似乎有些奇怪。但由于蜥脚类动物的幼兽和成兽之间的体型差异非常大,如果幼兽和成兽走在一起时,可能会被压死。此外,在群体移动时,幼兽可能跟不上成兽的脚步。但这又衍生出另一个重要的问题:幼兽何时而且如何加入成兽群体?
二手玫瑰乐队主唱

身高:180cm
语言:中文
嗜好:看历史书籍
家庭成员:父母哥哥
二手玫瑰乐队成立于2000年的8月.仿佛母体中的婴儿似的,毫无隐藏的降生在这个城市的皮肤之上.它不会因为你的坏而隐藏它的坦露,也不会因为你的好而隐藏它的真实,它就是它,这次不是旅行,这是一个时代.
或许是因为"二手玫瑰"的缘故,以至于现在走在街上再看到类似于"二手电脑","二手汽车","二手电器"等都让我异常敏感的联想起这支乐队,不知不觉中他这个名字或者这个代号已经融进了我们的生活,融进了我们这个时代对平凡与媚俗的需要.
看到他们的现场更是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在旋律与节奏中表达着他们的方式与思想,音乐不是被审视或分析的,音乐希望同群众融合在一起,伴随着二手的芬芳,玫瑰的娇艳,仿佛时间流逝的速度也慢了下来,美丽的夜晚相对于城市的喧闹,皎洁的月色相对于水中的倒影,艳俗的大红相对于我的苍白,我相对于......
梁龙简历(二手玫瑰乐队主唱)
1977年生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高中学习期间接触摇滚乐并开始学习爵士鼓和吉它演奏.1996年开始进行原创音乐的创作,同年组织乐手排练。《革命》、《我要飞》等早期作品在当地引起很大反响。
1997年5月,服从分配到哈尔滨从事宾馆保安工作,并在当地组建“黑镜头”乐队任主唱及词曲创作。<br>1998年10月,离职到北京发展。
1999年6月,回哈尔滨组建“二手玫瑰”乐队,深入农村进行音乐创作。
1999年10月,参加哈尔滨市大学校园巡演、哈尔滨第二届摇滚艺术节等系列摇滚演出。
2000年初,再次来京,重新组建“二手玫瑰”乐队;同年8月13日,在北京豪运酒吧第一次登台演出。<br>2002年11月14日,签约北京艺之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 小小翠鸟镜头前“害羞” 犹伸翅膀

宠物狗拥有销魂阴阳眼 实为眼疾所

非洲平原上的高速冒险:猎豹捕杀

三色豺狗群活体分食羚牛(组图)

研究称转基因蚊子或威胁环境及人

象牙非法贸易依旧猖獗 或致大象1

厄瓜多尔发现古怪物种 神奇吸盘装

北极危情:冰川融化 未来地球或被

世界上13种最丑陋动物 泡泡鱼和星

恐怖寄生虫美洲蔓延 可在心脏中繁

美国航天局启动最大规模航拍南极

云南男子在自家后院发现半米长蚯
    普通自然地理[自然生物]全国唯一钻石矿山公园开园
    普通自然地理[自然生物]研究称蜻蜓也可能死于恐惧(图)
    普通自然地理[自然生物]美科学家称再过90年三分之二物
    [生物*医学]韩科学家用克隆使已死动物“复
    [生物*医学]男子爱吃鸡翅鸡爪致乳腺增生 医
    [动物世界]隐形摄像机艰难的偷拍:野生美洲
    [动物世界]英国宠物狗脑袋卡墙洞 主人照顾
    [动物趣味知识]为什么蚂蚁要保护蚜虫?
    [动物趣味知识]谁有大象的资料?
    [生命科学]研究探索从脑电波中分析大脑所
    [化学课外知识]怎样消除学习之后的疲劳?
    [前沿科学]文化传播影响越南占族人群起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