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 | 注册
科普之友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科普之友 >> 动物世界 >> 动物趣味知识 >> 正文

齿骨宽尾巴尖的动物是什么

来源:N       更新时间:2009-12-21

齿骨宽尾巴尖的动物是什么

霸王龙
开放分类:生物、古生物、恐龙、化石、动物

目录?物种分布

?中国暴龙化石挖掘

物种名称
中文名称(chinese)→暴龙
拉丁文学名(name)→tyrannosaurus
发音(pronounced)→tye-ran-uh-sawr-us
含义(meaning)→属名:残暴的蜥蜴
种名:君王龙
简介概况
暴龙是一种凶猛的食肉恐龙。生存于白垩纪晚期。是已知最大的陆生性食肉类,体长15米,仅头部就有1.5米长,身高达6米。头骨笨重,高而侧扁,具有两个很大的眼前孔,眼眶呈椭圆形。牙齿极为发达。在齿骨、髃骨和前关节骨之间有粗大的活动韧带固着痕迹,颈骨较短,有9~10个颈椎,其构造特点是短宽型。肩带退化,肩胛骨细长,而肱骨短小,长仅有肩胛骨的一半。前足退化细弱,仅有二指,亦可能残存第三指。霸王龙腰带非常发育,结构极为紧凑,不仅肠骨与荐椎紧密愈合,坐骨与耻骨的远端也彼此贴合在一起;其耻骨远端扩粗呈足状突,而坐骨远端为棒状。这样粗壮的腰带结构,表明其后肢活动强烈。霸王龙主要生活在丘陵区,以植食性的爬行动物为主要的捕食对象。由于周围生活环境的变化,霸王龙在晚白垩世最晚期时绝灭了。

霸王龙就像是一台骨骼破碎机。霸王龙(tyrannosaurusrex)是一种非常致命的凶残恐龙,它在恐龙世界中的“暴君行径”是名不虚传的。其硕大颚骨和锋利牙齿能够将猎物撒裂成牙签大小。这种恐龙的体型很庞大,体长40英尺,身高20英尺,体重近1.6万磅。
霸王龙是两足行走,在0.65亿年前白垩纪末期主要生活在北美洲西部的广阔地域。目前,科学家们仍置疑是否霸王龙是动作迟缓的食腐动物还是动作敏捷的掠食性动物,但无论它的食物是活着的还是死的,它口中的猎物一定很大,这种食肉性恐龙进食时一定非常血腥。
物种分类
目(order)→saurischia蜥臀目
亚目(suborder)→theropoda兽脚亚目
类(infraorder)→ neotheropoda新兽脚类
tetanurae坚尾龙类
avetheropoda鸟兽脚类
coelurosauria虚骨龙类
 maniraptorifromes手盗龙形类
  tyrannosauroidea暴龙超科
科(family)→tyrannosauridae暴龙科
亚科(subfamily)→ tyrannosaurinae暴龙亚科
族(tribe)→tyrannosaurini暴龙族
属(genus)→tyrannosaurus暴龙
 模式种(typespecies)→  t.rex霸王龙
其它种(otherspecies)→  ...
错误归属种(misassignedspecies)→  t.amplus=aublysodonamplus
 t.bataar=特暴龙t.bataar
 t.efremovi=特暴龙t. efremovi
 t.gigantus=t.rex
 t.imperiosus=t.rex
 t.lancensis=t.rex
 t.lancinator=特暴龙t. bataar
 t.lanpingensis=特暴龙t. lanpingensis
 t.luanchuanensis=栾川特暴龙

特暴龙

生存时期
时代:白垩纪晚期latemaastrichtian
食性(diet)→肉食
典型体长(length)→全长15米高约6米
推测体重(mass)→6.5-7吨

发现者(discoverer)→布朗(barnumbrown)1902

命名者(firstdescribed )→享利·奥斯本(osborn),1905

详细介绍

在下面的介绍中,您也许觉得奇怪,为什么我们不用这种动物的全名。像暴龙这个例子,虽然较多人知道它叫做霸王龙,我们则叫它做暴龙。我们有两个理由这样做。第一,对于某些系列中的动物而言,已有足够的证据来辨识其属别,但却无法辨别其属别中的种别。第二,这样可使名称较不会令人觉得混淆。虽然每个人都对霸王龙这个名称很熟悉,但赋予所有动物其全名是不恰当的。

[a]1902年barnumbrown在蒙大拿州[美国]发现了第一具暴龙化石。暴龙有个大脑袋。暴龙的前肢短小,每只手有两个手指;后腿大而有力,每只脚有三个脚趾。每个手指和每个脚趾都带有爪子。暴龙有条又细又硬,带个尖的尾巴。它一共有60颗牙,每颗牙长9英寸,都很锋利。当有一颗牙掉了时,会有颗新牙长出来。暴龙走路时用两条腿,它能跑的很快,每小时的速度可达30英里。它的视觉和嗅觉都很好。暴龙的脑袋很大,它是只聪明的恐龙。它独自居住,有时也和另一只暴龙生活在一起。我们不清楚它们是否照顾自己的孩子。

暴龙可能是有纪录以来生活在地球上最大型食肉类恐龙之一。它是食肉类最晚的一支,它具有六十个锯齿状边缘的利牙,有些达18厘米长。它具有硕大的上下颚;仅仅头颅长达1.3米,它或许能够吃下一整个人──假若那时候周围真有人类存在的话。暴龙站起身高超过两层楼高,一口可以吞下一头牛,奇怪的是暴龙前脚非常矮小,和人手臂差不了多少,因此有些科学家认为暴龙无法捕食,只能吃死尸。暴龙庞然大物,整个身体好像是专为袭击其他恐龙而设计的;头长而窄,两颊肌肉发达,颈部短粗,身躯结实。后肢强健粗壮,尾巴不算太长,可以向后挺直以平衡身体,张开大口,有长约15厘米的利齿……只是前肢细小得不成比例,而且只有两只较弱的手指。曾经有人认为暴龙是笨重迟缓的动物,但是最新的研究认为暴龙奔跑起来时速可达40公里以上,果真如此的话,恐怕没有什么猎物可逃过它的追杀了。

棘背龙

棘背龙的背部突起很多骨头,表皮覆盖在这些骨头上,看起来就像小船上扬着的帆。它长着个大脑袋,有着一口锋利的牙齿。棘背龙的前臂比后腿要小一些。大部分时间棘背龙用两条腿走路,它也能用四条腿行走;跑步时,它用两条腿。棘背龙有个大脑袋,它是只聪明的恐龙。几乎和暴龙一样巨大的棘龙是非洲特有的恐龙,虽然不如暴龙有名气,但是从其体格和满口利牙来看,棘龙肯定是一种和暴龙一样可怕的肉食动物,其外观最大特征在于背部有一片用来调节体温的帆状背板。棘龙是一种外貌怪诞的食肉恐龙,全长12米,臀部高约2.7米,重约4吨。这么个庞然大物,竟在背上扯起一张大大的帆。这张帆由一连串长长的脊柱支撑,每要根脊柱都是从脊骨上直挺挺地长出来,使得这张帆完全不能收拢或折叠。可以想像,这会给它的行动带来诸多不便。那么,棘龙为什么会进化出这种看起来碍事的赘物呢?作用可能有两个:在异性面前炫濯;用来调节体温。棘背龙是最不寻常的食肉类恐龙。具有大型的棘状突起──有些达一点八公尺高──可能分布从头部后方延伸到尾巴前缘部份。这些棘可能是一种"鳍"的支柱网,可能用来做为打斗用,性别的标示,以及某种散热装置──它可能在早晨时面向太阳方向来让血液暖和加温,这对它是极有利──假如它和其它的动物都是冷血型──因为当它的猎物仍在冰冷迟缓状态之时,它的肌肉已经暖和蓄势待发了。等到稍晚,白天很热的时候,它可能躲在树荫下或者直接面对太阳好让微风从身体散热出去。棘背龙可长大到十二公尺体长。它生活在白垩纪晚期。唯一棘背龙的骨架是在埃及发掘到的,不幸的是,它在二次大战的已被炸毁了。

棘背龙生活于1亿年前的北非,和鲨齿龙共存,它的嘴巴很长,牙齿后弯形成倒勾,可以锁住猎物。在棘背龙牙槽里曾找到过鳐鱼骨头,显示它们可能有时会捕鱼。棘背龙的杀戮方式与霸王龙有所不同,霸王龙粗壮的头部和香蕉型牙齿可以方便它咬断骨头;棘背龙狭长的嘴巴里有锋利的牙齿,使它可以轻易撕裂动物皮肉,而且棘背龙还有两只健壮的前肢和可怕的爪子辅助捕猎,与之相比,霸王龙可怜的前爪只能挠挠痒。

所以霸王龙更厉害

棘龙(拉丁文学名:spinosaurus,意思为「有棘的蜥蜴」)是种兽脚亚目恐龙,生存于白垩纪(阿尔比阶到早森诺曼阶)的非洲,约为9500万年前到9300万年前。目前仍不确定棘龙属有一个种还是两个种,其中最著名的种是发现于埃及的埃及棘龙(s.aegyptiacus),而第二个种摩洛哥棘龙(s.marocannus)发现于摩洛哥。棘龙是在1910年代,由德国古生物学家恩斯特·斯特莫(ernststromer)发现于埃及,并加以叙述。最初的标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被摧毁,但最近几年发现了其他的头颅骨。
棘龙背上明显的长棘,是由脊椎骨脊突延长而成,长度可达2公尺,长棘之间可能有皮肤连结,形成一个帆状物;然而有些科学家认为这些长棘是由肌肉覆盖着,形成隆肉或是背脊。对于这帆状物的功能,目前已有数种看法,包括调节体温、展示物。根据最近的估计,棘龙是目前已知最大型的肉食性恐龙,甚至大于暴龙、鲨齿龙,但毋庸置疑比南方巨兽龙稍微细长一些;这些推算显示棘龙身长12-17公尺,高度约为7公尺,体重为9公吨,但不是所有人员都接受这些数据。
不过根据最新英国科学家的研究,棘龙最大16~18米,体重7~9吨,如果情况属实(唯一的一具完整的棘龙化石在二战期间被炸毁,已无从考证),棘龙将会成为最大的陆地食肉恐龙。但意大利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的研究人员克里斯蒂阿诺·戴尔·萨索(cristianodalsasso)从本国私人收藏者那获得了一具破损严重的棘背龙头骨,同时从芝加哥自然历史博物馆得到一部分未经分析的骨骼,研究之后,科学家确认棘背龙的体形将超越之前人们所知道的任何食肉恐龙。此结论发表在了今年2月出版的《新科学家》(newscientist)杂志上。科学家认为棘龙身长达到破纪录的17米,接近不少大型植食性蜥脚恐龙,远远把其他食肉恐龙甩在身后,是真正的最大的陆地食肉恐龙。
叙述
对于恐龙爱好者而言,棘龙因为它们的体型、帆状物、修长的头颅骨而著名;对于棘龙的了解,大部分来自于被摧毁的化石,以及最近发现的少数牙齿与头颅骨,到目前为止,只有头颅与骨干有详尽的叙述,四肢的骨头仍未发现。在2005年所公布的头颅骨与颚部,显示棘龙拥有肉食性恐龙最长的头颅骨之一,经估计约1.75公尺长。口鼻部布满圆椎状牙齿,牙齿上面缺乏锯齿,类似其他的棘龙科恐龙。颅骨的构造类似重爪龙,牙齿相对比较少,棘龙可能有猎食鱼类的习性,甚至猎食其他恐龙。棘龙的眼睛前方有一个小型突起物。
棘龙的帆状物是由非常高大的神经棘所构成,这些神经棘从背部脊椎骨延伸出来。这些神经棘的长度约是脊椎骨的7到11倍长。这些神经棘的前后长度较为一致,而盘龙目的基龙与异齿龙的神经棘长度有大规模改变,形成一个半月形帆状物。帆状物的用途众说纷纭,有人说是雄性棘龙在争取配偶时会炫耀自己的帆,谁的帆最大谁就可以争取到配偶,还有说法是棘龙的帆是吸收太阳热度,早上棘龙用帆状物吸收太阳的热度,使身体里的血液更快暖和,身体血液温度升高身体灵活度增加,棘龙会趁其他恐龙身体血液温度还没升高之前就攻击它们。
分类
棘龙科的名称来自于棘龙属,棘龙科还包括:英格兰南部的重爪龙、巴西的激龙与崇高龙(可能是激龙的异名)、尼日的似鳄龙、以及泰国的暹罗龙,暹罗龙只有发现破碎的化石。棘龙与激龙的亲缘关系最接近,两者都属于棘龙亚科,都拥有笔直、无锯齿边缘的牙齿。在2003年,奥利佛·劳赫(oliverrauhut)提出斯特莫所发现的棘龙原型标本是个嵌合体,背椎是来自于类似高棘龙的鲨齿龙科恐龙,而齿骨来自于类似重爪龙的大型兽脚类恐龙。然而,这个论点不被最近的研究所接受。
发现与种
棘龙的第一个化石是在1912年发现于埃及的拜哈里耶绿洲,并由德国古生物学家恩斯特·斯特莫(ernststromer)在1915年所命名。在拜哈里耶绿洲也发现了其他的化石碎片,包含脊椎与后肢,这些化石由恩斯特·斯特莫在1934年归类为"spinosaurusb"。斯特莫这为这些后来发现的化石有足够差异,因而归类于另外一个种,而这些差异已经被证实了;它们可能与鲨齿龙有关,或是与斯基玛萨龙有关联。有些棘龙化石在运送到德国慕尼黑德意志博物馆的运送过程中遭到损毁,而这些骨头在1944年的盟军轰炸中遭到破坏、遗失。
棘龙属目前有两个已命名种,分别为埃及棘龙(spinosaurusaegyptiacus)以及摩洛哥棘龙(s.marocannus)。摩洛哥棘龙是由戴尔·罗素(dellrussell)所叙述,是根据颈椎长度而将它们分类为一个新种。然而,数位研究人员认为摩洛哥棘龙的颈椎长度只是个体间的变化,所以认为摩洛哥棘龙是埃及棘龙的异名,而其他科学家仍主张它们是另一有效种。
目前已有6个棘龙的部份标本被叙述,其中第一个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遭到摧毁,但是已留下了详细的叙述与绘画。藉由测量其他棘龙科恐龙的体型,可以估算出这些棘龙个体的体型大小。以下的估算数据来自于兽脚亚目资料库以及克里斯提亚诺·达鲁·沙索(cristianodalsasso)等人在2005年的研究。
iphg1912viii19标本:由斯特莫在1915年所叙述,是埃及棘龙的原型标本,来自于一个接近成年个体,但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遭到摧毁。该标本被估计身长约14公尺,重量约6.7公吨。该标本由一个上颚骨碎片、一个不完整齿骨(75公分长)、19颗牙齿(6.2公分长)、2个不完整颈椎、7个背椎(19到20公分)、背肋、腹肋、以及8个尾椎。该标本的头颅骨被估计有1.45公尺长,而下颚有1.34公尺长。劳赫认为这个标本是个嵌合体。
cmn50791标本:由戴尔·罗素在1996年所叙述,是摩洛哥棘龙的原型标本。该标本有一个中间部位的颈椎(长度为19.5公分)、一个后背侧的神经弓、一个齿骨前部、与一个齿骨中部。
mnhnsam124标本:由罗素与菲利普·塔丘特(philippetaquet)在1998年所叙述。该标本被估计约14公尺长,重量约6.7公吨。该标本由部分前上颚骨、部份上颚骨、牦骨、以及齿骨碎片所构成。头颅骨被估计将近1.42公尺长。
officenationaldesminesnbm231标本:由埃瑞克·比弗托(ericbuffetaut)与ouaja在2002年所叙述。该标本发现于突尼西亚,由一个齿骨前部构成,非常类似埃及棘龙的失踪标本。
msnmv4047标本:由米兰市民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克里斯提亚诺·达鲁·沙索与他的同事在2005年所叙述。该标本被估计约16到18公尺长,重量约7到9公吨。头颅骨被估计有1.75公尺长。该标本由前上颚骨、部份上颚骨、以及部份鼻骨所构成,这些部位总长度为98.8公分。
ucpc-2标本:同样由沙索等人在2005年所叙述。该标本由一个有凹槽的冠饰所构成。
古生态学
棘龙的栖息环境涵盖北非大部分,但只有部分了解。棘龙生存于当时埃及地区的海岸与潮坪环境,与类似的大型掠食者如巴哈利亚龙、鲨齿龙,大型的泰坦巨龙类潮汐龙,较小型的泰坦巨龙类埃及龙,10公尺长的鳄类腔鳄,以及腔棘鱼类的mawsonia。
食性
目前仍不确定棘龙主要是陆地掠食者,还是鱼食性。棘龙拥有延长的颚部、圆椎状牙齿、以及提高的鼻孔,显示它们可能是鱼食性。棘龙食性的唯一直接证据来自于它们的近亲,居住于欧洲与南美洲的重爪龙,重爪龙的胃部曾发现鱼鳞与幼年禽龙的骨头;另外在南美洲发现的一个翼龙类化石上嵌入者一个棘龙类的牙齿,显示棘龙类偶尔以这些飞行初龙类为食。棘龙可能是种无特定目标的机会主义掠食者,可用白垩纪的大型灰熊来形容它们,平常偏好捕食鱼类,但也寻找许多小型到中型的猎物为食。
体型
自从棘龙被发现之后,它们成为最长与最大型兽脚类恐龙的候选者之一,但一般大众对于棘龙的巨大体型并没有概念,直到棘龙出现在2001年的电影《侏罗纪公园3》(jurassicparkiii),以及2005年对于它们新标本的叙述。休尼博士(friedrichvonhuene)与数十年后的唐诺·葛勒特(donaldf.glut)都在他们的研究中,将棘龙列为最巨大的兽脚类恐龙之一;棘龙身长为15公尺,重量为6公吨以上。在1988年,格里高利·保罗(gregorys.paul)也将棘龙列为最长的兽脚类恐龙;身长一样被叙述为15公尺,但估计的数据较低。最近根据新标本的估计数据,将棘龙身长估计为16到18公尺,体重为7到9公吨。至少一个未公布的调查,显示棘龙的体重为12到19公吨;这些数据是根据所估计的身长为17.4公尺,以及将原型标本中最大的脊椎骨(21公分)与重爪龙最大的脊椎骨相比较而得来的。因为原型标本是来自于未完全成长的棘龙个体,这意味者它们的极大身躯,以及未知的体型上限。然而,提出这些数据的人员最近将数据调低,接近于克里斯提亚诺·达鲁·沙索等人所提出的体型大小(原因不明,很有可能是要尽量达到大众所能接受的数据)。
françoistherrien与唐纳德·亨德森(donaldhenderson)在一个最近的研究中根据头颅骨长度来推算比例,发现之前所估计的数据中,身长太长,而体重太轻。他们的估计为身长12.6到14.3公尺,而体重为12到20.9公吨。[20]但他们的研究遭到批评,因为他们所选择的大型兽脚类对照组,以及他们所建立的棘龙科头颅骨;大部分的大型兽脚类是以暴龙科与肉食龙下目作为基准点,而它们与棘龙科恐龙有不同的体格。需要更完整的化石才能解决这些关于体型上的争议。

但在2005年人们找到了棘背龙的新化石证据——意大利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的的研究人员克里斯蒂阿诺·戴尔·萨索(cristianodalsasso)从一位本国私人收藏者处获得了一具破损严重的棘背龙头骨,同时从芝加哥自然历史博物馆得到一部分未经分析的骨骼,这些化石均来自摩洛哥。经过分析,美国科学家推测这头棘背龙嘴巴有99厘米长,头部有1.75米长,身长17米,体重7~9吨,接近不少大型植食性蜥脚类恐龙,远远把其他食肉恐龙甩在身后。此外,另一些科学家在摩洛哥也发现了一种棘背龙,其体形也极有可能超过霸王龙与南方巨兽龙。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格雷格·艾瑞克森表示在比较恐龙体形时,衡量的决定性尺度往往是体重而不是高度。体重是最好测量的,因为它可通过测量股骨周长而知,这一部位承载了动物的大部分重量。他表示新发现的棘背龙体形大得惊人,它很长,肯定也很重,超过了霸王龙及其他类似恐龙。
这证明棘龙已经成为了最大的陆地食肉恐龙。
帆状物
棘龙拥有独特的帆状物,虽然同一时期的该地区其他恐龙,例如鸟脚下目的豪勇龙、蜥脚下目的雷巴齐斯龙,也可能发展出类似的背椎结构物。棘龙的帆状物类似二叠纪的似哺乳爬行动物异齿龙的帆状物,异齿龙生存于恐龙时代以前,两者的帆状物并非同源,而是平行演化的结果。棘龙的背部结构物可能较类似驼峰,而非帆状物;jackbowmanbailey最近提出,棘龙的背棘并非细棒,而是前后轴宽广,类似水牛的背脊,所以棘龙的背棘应是支撑者较厚、较肥胖的结构物,而非细的帆状物,但根据英国科学家的最新推论,6500万年前的撒哈拉沙漠很有可能是一片雨林,这就意味着棘龙的帆状物的作用不太可能像骆驼的驼峰那样。
棘龙的帆状物功能仍未确定;科学家们已提出数个假设,包含调节体温、展示物。此外,如此明显的背部特征可使棘龙的外表看起来比较大,可威胁其他动物。主流学说仍然是调节体温。
如果这些帆状物拥有大量的血管,棘龙可使用帆状物的大型表面积来吸收热量。这显示棘龙至少是部分温血动物,并生存于夜间气温低、冷,但天空通常很少云的地区。棘龙与豪勇龙被认为为生存于早期撒哈拉沙漠的边缘,这可解释上述的功能。这些帆状物也有可能用来释放多余的体温,而非收集热量。根据霍尔丹法则(haldane'sprinciple),与身体体积相比,大型动物反而拥有较小比例的表面积,它们释放的热量温度较高,而吸收的热量温度较低。这些恐龙的帆状物增加相当程度的身体皮肤面积,而且所增加体积最少。此外,如果将这些帆状物远离太阳方向,或是以90度迎接较冷的风,这些身处白垩纪非洲的动物将能更有效地降低体温。
许多现代动物的复杂身体结构,在求偶季节时具有吸引异性功能。这些恐龙的帆状物有相当可能性具有吸引求偶功能,类似孔雀的尾巴。斯特莫假设这些恐龙的雄性与雌性拥有不同大小的神经棘。如果属实,这些帆状物可能拥有耀眼的颜色,但这是完全建立于推测上的。
这些帆状物可能拥有综合以上功能,平常充当体温调节器、在求偶季节时吸引异性、散发体温、以及在遭受威胁时充当警告物使用。
姿势
棘龙传统上被叙述成二足动物,80年代早期过后,它们被认为至少有时可用四足方式行走。这个论点因为发现了重爪龙而得到支持,重爪龙是棘龙的近亲,拥有结实的手臂。在1997年,bailey赞成棘龙为可能四足姿势,这可见于他研究中的新重建图。这个四足步态理论已经过时了,科学家现在更认为棘龙是以二足为主,但棘龙科恐龙可能以四足姿态蹲伏。
大众文化
棘龙长久以来出现在大众的恐龙书籍里,但直到最近才有足够的棘龙科资讯可以正确地描述棘龙。在过去,棘龙是以直立、背部有帆状物的兽脚亚目形象所重建,直到1955年,艾伯特·拉伯(albertdelapparent)与lavocat建立了一个具影响力的棘龙重建图。
棘龙出现在2001年的电影《侏罗纪公园iii》(jurassicparkiii)。在电影里,棘龙被描述成比暴龙还要大型、强壮的动物,棘龙甚至在一个打斗场景里咬死了暴龙。在现实中,棘龙与暴龙生存在不同大陆,时间也相差了数百万年,因此这两种生物之间不可能发生决斗。也许不可能打败暴龙。
棘龙也出现在电影《侏罗纪公园iii》的多样性周边商品之中,vivendiuniversal的电脑游戏《侏罗纪公园:基因计划》(jurassicpark:operationgenesis)。棘龙也出现在电视节目《失落的埃及恐龙》(thelostdinosaursofegypt),在节目中棘龙穿越白垩纪埃及的沼泽地。

• 南非上演狮群搏杀河马大战 场面似

3400万年前企鹅化石被发现 身高比

南京秦淮河漂满死鱼 官方称集中排

组图:澳大利亚圣诞岛出现红蟹大

西藏野生动物呈现增长态势 藏羚羊

野生长尾猴收养被遗弃小猫如同亲

揭秘白宫历任第一宠物 含短吻鳄和

电子芯片首次植入老鼠大脑 半机械

志愿者探访江豚栖息地 野生江豚目

埃及母牛产下双头牛犊 哺乳动物中

我国首次人工环境繁育帝企鹅 幼仔

实拍泰国猴子宴会:可乐充当酒!
    普通自然地理[自然生物]野生动植物贸易网上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