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 | 注册
科普之友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科普之友 >> 动物世界 >> 动物趣味知识 >> 正文

人类从哪些动植物身上得到了哪些启示作文

来源:N       更新时间:2010-4-4

???

2。从萤火虫到人工冷光;
3。电鱼与伏特电池;
9。现代起重机的挂钩起源于许多动物的爪子。
10。屋顶瓦楞模仿动物的鳞甲。
11。船桨模仿的是鱼的鳍。
12。锯子学的是螳螂臂,或锯齿草。
13。苍耳属植物获取灵感发明了尼龙搭扣。
14。嗅觉灵敏的龙虾为人们制造气味探测仪提供了思路。

科学家模仿昆虫制造了太空机器人。

蝇眼照相机的由来

大自然的启示是:蝇眼照相机的由来:昆虫的复眼是由千万个小眼组成的!

2。从萤火虫到人工冷光;
3。电鱼与伏特电池;
9。现代起重机的挂钩起源于许多动物的爪子。
10。屋顶瓦楞模仿动物的鳞甲。
11。船桨模仿的是鱼的鳍。
12。锯子学的是螳螂臂,或锯齿草。
13。苍耳属植物获取灵感发明了尼龙搭扣。
14。嗅觉灵敏的龙虾为人们制造气味探测仪提供了思路。

从动植物身上得到哪些启示

自古以来,自然界就是人类各种科学技术原理及重大发明的源泉。生物界有着种类繁多的动植物及物质存在,它们在漫长的进化过程中,为了求得生存与发展,逐渐具备了适应自然界变化的本领。人类生活在自然界中,与周围的生物作“邻居”,这些生物各种各样的奇异本领,吸引着人们去想象和模仿。人类运用其观察、思维和设计能力,开始了对生物的模仿,并通过创造性的劳动,制造出简单的工具,增强了自己与自然界斗争的本领和能力。人类最初使用的工具——木棒和石斧,无疑是使用的天然木棒和天然石块;骨针的使用,无疑是鱼刺的模仿……所有这些工具的创造、生活方式的选择都不能说是人类凭空想象出来的,只能说是对自然中存在的物质及某种构成方式的直接模拟,是人类初级创造阶段,也可以说是仿生设计的起源和雏形,它们虽然是比较粗糙的、表面的,但却是我们今天得以发展的基础。在我国,早就有着模仿生物的事例。相传在公元前三千多年,我们的祖先有巢氏模仿鸟类在树上营巢,以防御猛兽的伤害;四千多年前,我们的祖先“见飞蓬转而知为车”,即见到随风旋转的飞蓬草而发明轮子,做有装成轮子的车。古代庙宇中大殿之前的山门的建造,就其建筑结构来看,颇有点像大象的架势,柱子又圆又粗,仿佛像大象的腿。我国古代勤劳勇敢的劳动人民对于绚丽的天空、翱翔的苍鹰早就有着各种美妙的幻想

模仿鸡蛋外形的特点,建造了拱形桥;受鸟儿飞翔的启示,发明了飞机;从茅草划破手指,发明了锯……大自然中林林总总的动物,植物以各自独特的生存方式,向我们暗示着一个个自然的奥秘.
大自然给我们的启示有很多,其中有一种蛇叫响尾蛇,它有一种红外线的眼睛,人类通过这种蛇的眼睛,研制出一种有着响尾蛇一样眼睛的导弹,它的名字叫响尾蛇导弹,因为人类是仿照响尾蛇眼睛制造出来的,所以命名为响尾蛇导弹.
响尾蛇导弹能和响尾蛇一样,能用"热眼"准确无误的跟踪敌人,直至把敌人摧毁.因为响尾蛇的"热眼"是根据敌人的温度来判断敌人的位置,飞机,战舰,坦克等这些东西,响尾蛇导弹都能准确无误的命中.

大自然给人类的启发是多种多样的。大自然的巢穴,天然浑成,质朴无华,然而正是受此启发,人类才发展起了建设科学,建立起了现代化大城市。大自然的河流,看起来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日夜奔腾不息,但它不也是在日夜教导人们如何理解地球的重力、运动的惯性力等许多道理,教会人们如何开发利用大自然的潜能吗?金属,给人类的灵感就更多了,这类看起来很坚硬的东西,被火融化后竟能按照人类的需要变成为人类所用的工具,更重要的是,它让人们明白了各种物质都有熔点,都能进行形态和能态转化。
人类根据鲨鱼做出了飞机,根据蝙蝠做出了雷达.人类根据蜻蜓的翅膀发明了飞机,根据蝙蝠的嘴和耳朵发明雷达,根据鲸鱼的外形发明了轮船,根据青蛙的眼睛发明了“电子蛙眼”.
从萤火虫到人工冷光;
电鱼与伏特电池;
现代起重机的挂钩起源于许多动物的爪子。
屋顶瓦楞模仿动物的鳞甲。
船桨模仿的是鱼的鳍。
锯子学的是螳螂臂,或锯齿草。
苍耳属植物获取灵感发明了尼龙搭扣。
嗅觉灵敏的龙虾为人们制造气味探测仪提供了思路。
壁虎脚趾对制造能反复使用的粘性录音带提供了令人鼓舞的前景。
根据蝙蝠,研究了雷达根据鱼类,研究了潜水艇根据鸟类,研究了飞机根据荧火虫,研究了荧光灯,

1。由令人讨厌的苍蝇,仿制成功一种十分奇特的小型气体分析仪。已经被安装在宇宙飞船的座舱里,用来检测舱内气体的成分。2。从萤火虫到人工冷光;3。电鱼与伏特电池;4。水母的顺风耳,仿照水母耳朵的结构和功能,设计了水母耳风暴预测仪,能提前15小时对风暴作出预报,对航海和渔业的安全都有重要意义。5。人们根据蛙眼的视觉原理,已研制成功一种电子蛙眼。这种电子蛙眼能像真的蛙眼那样,准确无误地识别出特定形状的物体。把电子蛙眼装入雷达系统后,雷达抗干扰能力大大提高。这种雷达系统能快速而准确地识别出特定形状的飞机、舰船和导弹等。特别是能够区别真假导弹,防止以假乱真。电子蛙眼还广泛应用在机场及交通要道上。在机场,它能监视飞机的起飞与降落,若发现飞机将要发生碰撞,能及时发出警报。在交通要道,它能指挥车辆的行驶,防止车辆碰撞事故的发生。6。根据蝙蝠超声定位器的原理,人们还仿制了盲人用的“探路仪”。这种探路仪内装一个超声波发射器,盲人带着它可以发现电杆、台阶、桥上的人等。如今,有类似作用的“超声眼镜”也已制成。7。模拟蓝藻的不完全光合器,将设计出仿生光解水的装置,从而可获得大量的氢气。8。根据对人体骨胳肌肉系统和生物电控制的研究,已仿制了人力增强器——步行机。9。现代起重机的挂钩起源于许多动物的爪子。10。屋顶瓦楞模仿动物的鳞甲。11。船桨模仿的是鱼的鳍。12。锯子学的是螳螂臂,或锯齿草。13。苍耳属植物获取灵感发明了尼龙搭扣。14。嗅觉灵敏的龙虾为人们制造气味探测仪提供了思路。15。壁虎脚趾对制造能反复使用的粘性录音带提供了令人鼓舞的前景。16。贝用它的蛋白质生成的胶体非常牢固,这样一种胶体可应用在从外科手术的缝合到补船等一切事情上。人类的发明——来自动物的灵感船和潜艇来自人们对鱼类和海豚的模仿。科学家根据火野猪的鼻子测毒的奇特本领制成了世界上第一批防毒面具。火箭升空利用的是水母、墨鱼反冲原理。科研人员通过研究变色龙的变色本领,为部队研制出了不少军事伪装装备。科学家研究青蛙的眼睛,发明了电子蛙眼。美国空军通过毒蛇的“热眼”功能,研究开发出了微型热传感器。人类还利用蛙跳的原理设计了蛤蟆夯(hang)。人类模仿警犬的高灵敏嗅觉制成了用于侦缉的“电子警犬”。仿生与高科技现代的雷达,一种无线电定位和测距装置:科学家研究发现蝙蝠魔不是靠眼睛,而是靠嘴、喉和耳朵组成的回声定位系统。因为蝙蝠魔在飞行时发出超声波,又能觉察出障碍物反射回来的超声波。科学家据此设计出了现代的雷达——一种无线电定位和测距装置…科学家通过对海豚游泳阻力小的研究发明了能提高鱼雷航速的人工海豚皮;以及模仿袋鼠在沙漠运动形式的无轮汽车(跳跃机)等。前苏联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的科学家在企鹅王的启示下,他们设计了一种新型汽车--“企鹅王”牌极地越野汽车。这种汽车的宽阔的底部,直接贴在雪面上,用轮勺撑动着前进,行驶速度可达50公里/小时。科学家模仿昆虫制造了太空机器人。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一个科研小组通过对几种昆虫的研究,已经研制出一个小型的导航和飞行控制装置。这种装置可以用来装备用于火星考察的小型飞行器。英国科学家在仿生学启发下,正在研制一种可以靠尾鳍摆动以s形“游水”的潜艇新式潜艇的主要创新之处是使用了被称为“象鼻致动器”的装置。“象鼻”由一组用薄而柔软的材料做成的软管组成,模仿肌肉活动,推动鳍的运动。这种新式潜艇可以充当水底扫雷潜艇,用来对付最轻微的声响或干扰便会引爆的水雷。1666年前后,牛顿在老家居住的时候已经考虑过万有引力的问题。假期里,他常常在花园里小坐片刻。有一次,象以往屡次发生的那样,一个苹果从树上掉了下来……一个苹果的偶然落地,却是人类思想史的一个转折点,它使坐在花园里的牛顿头脑开了窍,引起他的沉思:究竟是什么原因使一切物体都受到差不多总是朝向地心的吸引呢?牛顿思索着。终于,他发现了对人类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万有引力。蝇眼照相机的由来昆虫的复眼是由千万个小眼组成的,由于小眼之间的相互抑制,使眼具有突出影像的边框、增大清晰度的功能。人们仿效苍蝇腹眼中小眼的蜂窝型结构制成了用于科研的“蝇眼照相机”,一次就能拍摄1329张照片,其分辩率达4千条线。大自然的启示是:蝇眼照相机的由来:昆虫的复眼是由千万个小眼组成的

在森林里,在大树下,细细的聆听,抛开所有一切与大自然无关的东西,你就会听见欢快的笑声,“哈哈......”是谁呢?是大树在和小草讲故事,他们多么的开心呀!

在草坪上,在绿草低地上,仔细的看,抛开所有的杂念,你就会看到一群绿色的小草精灵,他们正在躲迷藏呢!

在小河边,在小溪边,闻一闻,“啊...啊切”,谁这么讨厌,用这么浓的香水?原来是水精灵,她们正议论着去大海参加一年一度香水节大会......这就是奇妙的大自然。35作文网.35sk.com

大自然传说是人类们最早的老师。人类根据苍蝇仿制成一种十分奇特的小型气体分析仪。已经被安装在宇宙飞船的座舱里,用来检测舱内气体的成分。人类根据萤火虫发明人工冷光。人类根据电鱼发明伏特电池。人类仿照水母耳朵的结构和功能,设计了水母耳风暴预测仪,能提前15小时对风暴作出预报,对航海和渔业的安全都有重要意义。人们根据蛙眼的视觉原理,已研制成功一种电子蛙眼。这种电子蛙眼能像真的蛙眼那样,准确无误地识别出特定形状的物体。把电子蛙眼装入雷达系统后,雷达抗干扰能力大大提高。这种雷达系统能快速而准确地识别出特定形状的飞机、舰船和导弹等。特别是能够区别真假导弹,防止以假乱真。

人类不仅根据大自然发明了许多对人们有益的东西35作文网.35sk.com,而且还告诉人类许多道理,我就读过一个小故事:有人为了晒东西,曾在相距不远的两棵树上栓了根铁丝。久而久之,铁丝形成的铁箍牢牢的勒进树干,留下深深的印沟。那棵看上去必死无疑的树,却奇迹般的把那无情的铁箍给吞了进去!而这一切,恰好被一位身患绝症悲观至极的老人看到。正是这棵树指点了他,使他重新获得活下去的勇气!他深感肃然,便向那棵树深鞠一恭,并决定,与病魔抗挣到底!

大自然真是人类的好老师啊!

1.简述其优点
2.偶然得到启发,它有……精神。
3.号召大家学习
4.篇末点题

1.简述其优点
2.偶然得到启发,它有……精神。
3.号召大家学习
4.篇末点题

流沙岁月

一群河蚌在一只老蚌的带领下,在清亮的河水中欢快地散步。那是一个春日的早晨,暖暖的阳光照在河水中,微风吹拂,河面上仿佛洒下了一层金子。那是一群年轻的河蚌,他们光洁鲜亮,朝气蓬勃,充满了青春的活力。就好像从前的我们,背着书包,唱着歌谣,欢快地走在上学的路上,未来的道路完全被欢快的心情照亮。
忽然,在一道河湾里,老蚌停了下来,她回过头语重心长地对小蚌们说:“孩子们,你们不能光顾着玩,你们该去捡一粒沙子了。”那副神情很像当年为我们留作业的那位女老师,她的脸上既有希望,也有忧虑。
小河蚌们按照老蚌的要求做了,他们纷纷捡了一粒沙子,深埋进身体内,虔诚地等待它发芽、开花、结果。而那时节,老师也正给我们讲课,语文、数学、物理、化学……我们把它们捡起来,存在脑海里,就像河蚌们捡的那粒沙子。

你去注意观察一下周边的环境,应该就可以看到一些小动物。
比如鸟、家禽,如果再进一步观察的,可以发现蚂蚁等比较微小的动物……
然后再看它们在干什么,自然而然的就可以联想到你想要写的东西了。
生活中,我们要注意观察的,写作文的时候,就是要多留意自己身边的东西。

蝙蝠-雷达

摄影师捕捉金雕扑向猎物瞬间 时速

苏格兰水鼠为种族繁衍长途跋涉 不
    普通自然地理[地震]青海玉树地震最新消息
    普通自然地理[今日地理]湖北龙会观山现冰火洞:夏天结
    普通自然地理[地震]在青海玉树遇难后,如何才能向灾
    普通自然地理[今日地理]日本野生熊肉首次检测出放射物
    [航空航天]揭秘前苏联流产登月计划:火箭
    [航空航天]紫台专家称“星际之门”为天方
    [航空航天]杭州机场不明飞行物是啥?
    [航空航天]北斗七星中的一颗暗星被发现 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