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 | 注册
科普之友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科普之友 >> 动物世界 >> 动物趣味知识 >> 正文

鸟类进化历程是什么?

来源:N       更新时间:2010-4-19

鸟类进化历程是什么?

我用的是胸部完美,淘宝销量冠军 月销量过10000,这个我用了快三个月了,增大了不少,我老公都替我高兴呢,我打算再用一瓶好好巩固一下,说是不反弹,但是我还是想越大越好,因为我本身就比较高.再大一些能更好看的,这个效果又快又好,你可以考虑用一用这个,我有他们的网址 http://mpdg.web-59.com/ 他们那里还有热销瘦身袪痘去皱去黑眼圈产后修负的产品。

鸟类的进化历程不是很多的,基本是这样:

从原始的爬行动物中的初龙类亚纲的槽齿类的蜥龙分出来一支旁系的;年代大概是在三叠纪中期
这时候的鸟叫做古鸟亚纲,主要的代表有原鸟和始祖鸟
始祖鸟一般认为是起源于三叠纪中后期,但是现在发现的标本基本上都是侏罗纪的(1.5亿年前),具有羽毛
原鸟起源于晚三叠纪(2.25亿年前),已经具有羽毛,所以算是鸟类了,但是很多特征还是和蜥龙里面的秃顶龙很像
始祖鸟要比原鸟原始点,不过两者是分开进化的(就是说不是一个进化成另一个),现在倾向于后来的鸟是由原鸟进化来的

接下来
到了白垩纪,上述的古鸟亚纲已经灭绝,进化出来了今鸟亚纲
其中,已经灭绝了的齿颔总目还具有牙齿,基本上是水生的,有黄昏鸟属和浸水鸟属等
到了第三纪开始,基本出现了突胸总目的,就是我们看到的这些鸟了;随后进化出了平胸总目的鸵鸟和企鹅总目
需要说明的是,这些突胸总目的鸟类没有大致的进化过程,是一个辐射性的进化,没有先后的问题,所以没得讲了

资料图片:位于德国恐龙公园内霸王龙模型
网易探索讯据《每日科学》网站报道加拿大科学家首次测量出了史前时代的恐龙嗅觉灵敏度,而这一结果也将为现代鸟类的进化历程提供新的研究线索和方向.
来自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universityofcalgary)以及亚伯达省的恐龙博物馆(royaltyrrellmuseum)的科学家们着手进行了这项研究.他们发现在所有食肉恐龙中,霸王龙拥有最灵敏的嗅觉,这一结果也一定程度上印证了霸王龙作为"食腐器"的这一恶名.这项最新研究成果已被刊登在英国《皇家学会学报》上.
研究人员通过区研究各种食肉恐龙(也称为兽脚亚目食肉恐龙)的嗅球(即位于大脑内部一个可以辨别嗅觉的附属组织部位)的大小,发现了不同恐龙之间其嗅觉灵敏度亦有所不同.尽管没有恐龙的大脑可作研究参考,但是科学家们通过考查残留在恐龙的头盖骨的一些线索推测出它们的大脑中不同部位的形状及大小.与此同时,为了保证研究结果趋于精确,他们将研究对象延伸到各种各样的恐龙种类里,包括猛龙以及似驼鸟状的恐龙,甚至还包括了始祖鸟.
恐龙生育研究专家、卡尔加里大学古人种学家泽冷斯基(darlazelenitsky)表示:"过去霸王龙就因为其灵敏的嗅觉而一直背着食腐器的恶名,尽管它的鼻子的确具有超常的能力."
泽冷斯基是此项研究的主要负责人,他指出:"研究过程中我们发现,一些现代鸟类及哺乳动物也有着相当大的嗅球,它们正是依靠着嗅球在捕猎食物.而霸王龙也利用了相似的捕猎手段,无论在夜晚或是辽阔的区域里,它们都能很好地利用其灵敏的嗅觉来捕获到猎物."因此,该研究不仅能为生物学以及远古食肉动物的研究指明新的研究发现,同时对于鸟类祖先的嗅觉系统中一些惊人的发现也能为鸟类的进化研究提供了新的线索.
泽冷斯基及其他研究人员发现,已灭绝的始祖鸟具有与大多数食肉类恐龙大小相当的嗅球,而通常它们也被认为是由小型恐龙进化而来.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古代鸟类具备相当灵敏的嗅觉器官,而相较之下,现在的鸟类的嗅觉则显得逊色很多,尽管它们大多拥有良好的视力.
负责此次研究项目的另一名科学家塞里恩说道:"过去人们往往认为远古时代的鸟类,其嗅觉的重要性赶不上视力的重要性,而通过此次的研究,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远古鸟类的嗅觉灵敏度绝不亚于与它们同时代的食肉类恐龙.始祖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它即具备了与其它恐龙同样灵敏的嗅觉,同时它也拥有相当出色的视力.而与此形成巨大反差的就是现代鸟类迟钝的嗅觉能力,这也表明在进化过程中,鸟类的嗅觉能力逐渐退化,而其视力能力则越来越发达."(小尔)
(本文来源:网易探索)

(1)我们先来看无脊椎动物的进货历程。从结构上看,最低等、最原始的无脊椎动物是原生动物,由单细胞的原生动物进化到多细胞的腔肠动物;由二胚层的腔肠动物进化到三胚层的扁形动物;线形动物出现了肛门;环节动物出现了真正的体腔;节肢动物是真正适应了陆地生活的无脊椎动物。在这个过程中,动物的结构越来越复杂,逐渐出现了组织的分化,出现了器官和系统,生活环境逐渐从水中到陆地。
(2)在无脊椎动物中有一类叫做棘皮动物,海星、海参、海胆都是这一类动物。由原始的棘皮动物进化成了原始的脊椎动物。
提问:我们学过的脊椎动物有几个纲?
脊椎动物是高等动物,地球上最早出现的脊椎动物是古代的鱼类。古代的鱼类生活在水中,后来由于地球气候变化,湖水、池塘等干涸,古代鱼类中的总鳍鱼类,经过漫长的岁月,演变成原始的两栖类。
两栖动物是最早登上陆地的脊椎动物,但是,两栖动物还没完全摆脱水的束缚,必须在水中产卵、孵化以及渡过幼体阶段。
原始的两栖动物逐渐进化成为原始的爬行动物。爬行动物在陆地上产卵、孵化,完全摆脱了水的限制,成为真正的陆生动物。陆地生活环境的复杂多变,为动物的进化提供了新的生态环境和适应方向,原始的爬行动物向各个方向分化和发展,分别进化为原始的鸟类和哺乳类。
小结:由此看来,与植物的进化历程一样,动物也是由单细胞到多细胞,从简单到复杂,从低等到高等,从水生到陆生进化。
3由此我们可以总结出生物的进化规律:由简单到复杂,由低等到高等,由水生到陆生。
三人类的出现:在生物进化的历程中,人类是生物进化到更高阶段的产物,那么人究竟是由哪类古生物进化来的呢?
与所有哺乳动物一样,人体也具有恒温、胎生、哺乳等哺乳动物的基本特征。这说明了人类与哺乳动物有着较近的亲缘关系。在生物分类中,人类属于脊椎动物门、哺乳纲、灵长目、人科、人属、人种。在灵长目中,除人科外,还有猴科、长臂猿科、类人猿科等。

我晕类~~
你用的是人教版的吗?
进化时间要看那个"树枝"的根部
不是图片相平就进化时间相同
比如说腔肠动物"树枝"的根部就比单细胞动物"树枝"的根部要靠上,因此腔肠动物就比单细胞动物晚进化出来.
希望能对你有帮助~www.dyjl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