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 | 注册
科普之友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科普之友 >> 动物世界 >> 动物趣味知识 >> 正文

7、世界唯一的生物灭蟑饵剂“拜乐”有哪些特点?

来源:N       更新时间:2010-6-28

最近一段时间 在网上经常看到这种要 就是不知道好不好用 谁知道他的特点告诉我谢谢

---------------------------------------------------------------------------------------------
最近在伊yy养生馆买了一款【力群电子灭蟑器】来用,效果佷好,绿色环保无害,蟑螂杀的非常干净!

力群电子灭蟑器/央视/家用杀蟑器/杀蟑螂/灭蟑王/绿色环保包邮

淘宝皇冠店铺:伊yy养生馆

全球首个生物灭蟑产品诞生记

也许很多朋友都有这样的烦恼,不管家里收拾得多么干净,总会有蟑螂在家里肆无忌惮的出没,自己办法想了不少,药也施了不少,可总是杀之不尽,灭之不绝,又一次“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无奈,但是有幸的是,科学发展到今天,科学家们终于找到了一种对付蟑螂的新式武器(彻底杀灭蟑螂的),能够彻底干净的消灭蟑螂,这就是生物灭蟑。

一种在地球上繁衍生息了3亿多年的生物,一种对人类的生存环境和身体健康构成严重威胁的害虫,一个人类与之苦苦较量了几个世纪的敌群,最后,我们不得不对它展开病毒战。

蟑螂,俗称偷油婆,灶末子等,这个粗俗不堪的家伙,在科学上却拥有一个温柔贤淑的名字,叫蜚蠊,属昆虫纲,直翅目,蜚蠊科,它已经在地球上有滋有味的生活了3亿多年,“祸害千年”这个词只能描述它生活史上的弹指一挥间。

蟑螂,这种习惯于在阴暗潮湿的夹缝中寻求生存的昆虫,之所以历经如此漫长的岁月,而仍能生生不息,繁荣昌盛,其秘密就在于,它具有惊人的繁殖力、顽强的生命力和极强的适应力。蟑螂可以一星期滴水不沾,40天一粒不进,照样滋生繁衍,一只雌性蟑螂一年可孵化100万只小蟑螂;有时,在极端条件下,即使没有雄性蟑螂,只有孤儿寡母,它仍可产卵孵化,连续进行无性繁殖。

蟑螂的种系十分繁盛,约有3500多种,大多生活在野外,只有少数几种追随人类在室内生活。目前在我国城市宾馆、酒店、居室、写字楼这些地方安营扎寨的蟑螂主要是美洲大蠊、黑胸大蠊和德国小蠊。随着人类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存条件的改善,蟑螂的生存环境也水涨船高,日趋优越,其繁殖速度大为加快,蟑螂现已成为进军人类居室数量最多的害虫。

也许你对偶尔发现的一两只在夜里才出来鬼鬼祟祟活动的蟑螂并不十分在意,但是,你听好了,当你在家里发现了一只蟑螂的时候,此时,您的家里已经有了100只蟑螂,我这可不是故弄玄虚、耸人听闻,这是中华预防医学会的专家们通过深入研究得出的科学结论。

据有关部门统计,1978年到1988年十年间,北京市的蟑螂密度增加了20倍,而988年至1994年仅六年间,其密度又增加了27倍。2000年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查发现:蟑螂已入侵北京市75%的家庭、88%的医院和所有的宾馆。

蟑螂不仅能携带麻风杆菌、鼠疫杆菌、痢疾杆菌、肝炎病毒、呼吸道病毒等40多种病毒及病原体,同时,也是寄生虫病的重要传播媒介,这种杂食性的昆虫,不仅能吃动物、植物和各种腐烂物,就连书籍、肥皂、电线、衣物也可成为它们的美食,而且它还有边吃边吐便排泄的恶习,其危害之大、毒害之广几乎难以言表,我们的飞机、轮船、国际列车成了它们大规模移民和流动作战的交通工具。蟑螂已经成为世界性的公害之一。

其实,人类从来就没有停止过与蟑螂之间的马拉松式的拉锯战,但时至今日,蟑螂依然像幽灵一样寸步不离的跟随着我们。

对付蟑螂,像这样翻打搏斗可不行,一只蟑螂被打死,千万只蟑螂会生出来,会成长起来。要消灭蟑螂,必须成建制的集团式杀灭。

目前,国内外杀灭蟑螂几乎清一色使用化学杀虫剂,这种常规的化学武器有时确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它缺乏特意的针对性,不能实行精确制导,这种不分敌我的化学轰炸,不仅威胁着人体自身和禽畜的安全,而且这些杀虫剂中不易降解的残渣碎片,或给我们的环境带来污染。行业专家惊呼: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化学药物灭蟑给人类带来的危害比蟑螂给人类带来的直接危害更大!况且,由于长年累月使用化学杀虫剂,狡猾的蟑螂体内,已经产生了很强的抗药性,化学武器的效果已开始大打折扣。

面对蟑螂这个低级的原始部落,富有“万物灵长”之称的人类就真的束手无策、无所作为了吗?我们一定要找到一种全新的、对人类及环境无害,只对蟑螂产生作用的精确制导武器。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胡远扬等四名专家教授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在世界上率先将蟑螂病毒分离出来,这种肉眼看不见的细小病毒,能在蟑螂体内不断复制,并在蟑螂种群内像瘟疫一样相互传播,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唯一一株经正式分离鉴定、进行过深入研究的蟑螂病毒。

采访一:
胡远扬:当时我们接触这个病毒是1990年,那时候在我做之前,我们有几个老师已经做了2年时间,当时他们始终以为是细菌让蟑螂死亡,当时我觉得这个症状不太像,所以当时我们就在实验室里进行分离,最后分离出来了一种细小病毒,当初发现这个病毒的时候,对于我们来说,还没有想到要做杀虫剂,当时只是作为一种研究的模型来看,为什么原因呢?因为这个蟑螂,在地球上已经生存在3亿5000万年,它远比我们人类更早出现在地球上,那就是说,随着蟑螂的进化,那蟑螂病毒是如何进化的?当时感兴趣的目的在这里。后来慢慢随着研究的深入,国外开始报道,就是日本教科书里说,中国首先发现了蟑螂病毒,这个以后作为杀虫剂来说是个很好的东西。这之后我们就开始慢慢的深入研究了。

分离出蟑螂病毒,只能说我们配制生物灭蟑剂有了致命的病毒因子,可要真正研制出能够大规模生产的生物灭蟑剂,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后来,几经周折,胡远扬教授等与武大绿洲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专家一道,共同攻关,终于解决了大规模人工增殖昆虫病毒数量和降低病毒增殖成本的国际性难题,成功研制出实用的生物灭蟑剂。

胡远扬:它里头有引诱剂、有病毒载体、防止它污染的生物酶,还要有保湿性啊,最重要的是蟑螂还有适口性,蟑螂要喜欢吃它才行,所以这里头经过很复杂、科学的研究,那么就合成了生物灭蟑饵剂。

这种灭蟑剂,只要你像挤牙膏一样的在厨房、餐厅等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挤上一点点,这膏状物中的信息素就会发出求爱信息和取食信息,躲藏在各个角落里的蟑螂就会闻风而动出来抢食,可是,它们怎么也不会想到,这竟成了它们“最后的晚餐”。

这些吃饱喝足后的蟑螂开始慢慢发病,由于从发病到死亡还有较长一段时间,这些传染病患者还可以拖着沉重的脚步到处串门,在走亲访友的过程中把病毒传染到与之较远的蟑螂身上;而且,蟑螂有一种争食同类尸体的习惯,这样,一传十,十传百,就会在蟑螂家族中形成瘟疫,同时,雌性蟑螂染病后,会将病毒传给它的子女,产生连锁效应,收到“杀蟑灭卵,断子绝孙”的奇效。

这些步步为营,流窜作案的蟑螂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灭顶之灾!人类和蟑螂之间绵延了几个世纪的拉锯战正在变成速决战、歼灭战。

采访二:
酒店餐厅主管:刚开始呢,我们都是采取的化学灭蟑螂的这种方法,以前灭蟑螂的力度也还是很大的,每隔一天、两天,甚至有时候每天我们都要进行喷洒药水来灭蟑螂,这整个的过程呢,也都是很繁琐的,翻箱倒柜啊,而且要把一些餐具和用具遮盖起来,但是用了之后的效果还是不是很理想,甚至后果很糟糕,还是有蟑螂在餐厅里面出现。后来我们发现了有这样一种生物制剂,可以杀灭蟑螂,那么进行投药之后呢,我们觉得效果很理想,比我们预想中的还要好很多,于是我们就把这样灭蟑螂的方法坚持下来了。那么现在从我们整个餐厅的情况来看,还是治理效果非常好的。

采访三:
居民:我们这个房子呢,平时我们很少住,去年3、4月份的时候就发现厨房、卫生间里头,有很多小蟑螂,我们试着用生物灭蟑剂点了十几个小点,以后呢蟑螂就没看到了,一直将近一年始终都没有蟑螂再出现。

一提起病毒,人们内心总是有些担心受怕,蟑螂病毒毕竟也是一种病毒,它会不会对人畜和我们的环境造成伤害呢?有关部门通过多项试验证明,蟑螂病毒对鸡、兔、鼠、鱼等多种动物的载体试验和灵长类动物的细胞体外实验,均是安全的。

研究发现,目前蟑螂的抗药性已提高了几十倍甚至更多,据实验得知,用市面上出售的喷杀剂喷杀蟑螂后,在短短的4-6小时后,蟑螂会复活,而当时见到的只是一种假死现象。为此,只能更进一步地加大药物的浓度或加大用量,这样做又加速造成环境污染及危及人类健康。
如果长期使用生物灭蟑剂,蟑螂会不会也能产生抗药性呢?蟑螂本身没有免疫系统,这也限制了它产生对病毒的抗体。

病毒灭蟑,这项填补了国内外空白的生物灭蟑新技术的面世,不仅使我们对付蟑螂有了强有力的杀手锏,更重要的是它的高效、安全、无毒,有着深长的意味。

保护人类生存环境,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生产高效、安全、无毒、环境相容性好的生物杀虫剂是我们的必由之路。

产品特点:
(1)高科技: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病毒研究所,四十多年科研开发,多项国内国际专利结晶。两代昆虫病毒学家10多年的科研心血,相关研究获得国家科技最高奖“自然科学奖”。为不可仿制的生物髙科技产品。
(2)彻底清剿蟑螂:一般单元房可持续1年以上无蟑螂困扰。
(3)性价比高:使用方便,综合防治成本低。
(4)绿色环保:纯生物制剂,针对蟑螂基因细胞,对人、宠物、环境绝对安全。

• 福建南平动物园酿惨剧 金钱豹突发

[航空航天]天宫一号将为航天育种提供试验
    [麦田怪圈]印尼爪哇岛惊现麦田怪圈视频
    [UFO飞碟]中国多地同现UFO事件 专家称以
    [麦田怪圈]《扑朔迷离的麦田怪圈》八年级
    [UFO飞碟]英国防部公布UFO秘密资料揭秘:
    [生物*医学]睡眠不足有坏处:长胖伤身又伤
    [生物*医学]哈佛试验成功老鼠返老还童
    [生物*医学]美国妇女怀孕期间再度怀孕 世所
    [生物*医学]“肖氏手术”治愈率:85%,还是
    [动物趣味知识]江西哪里有果子狸养殖基地?
    [动物趣味知识]能给草原上的人们预报天气的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