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 | 注册
科普之友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科普之友 >> 动物世界 >> 动物趣味知识 >> 正文

怎么样饲养牛蛙可以提高它的产量

来源:N       更新时间:2010-7-9

我这里是人工养殖

smarcle.cn/bbs/index.asp

哪种网络电话通话最清晰呢?一款好的网络电话软件应该有接近电信级的通话质量,语音要清晰、流畅,接近真实电话的效果。另外,用户拨打电话是否能够一次性拨通也非常重要.
向您推荐两款个人用的很不错的网络电话。

一、阿里通(强烈推荐)。
个人推荐你用阿里通,也是我正在使用的网络电话了,是自己用过的网络电话中音质最满意的了,换了好几个,还是这个最实用,通话质量最好。
注册地址:http://www.alicall.com/index.asp?linkid=5125611

二、kc网络电话
kc网络电话也不错,首次手机注册,就送6元话费,0.5直接到帐,5.5元充值后返还,
注册地址:http://mayi98.com/show.asp?id=214

蝇蛆症与蛆疗法

蛆与人类最重要且直接的接触,是一类称为蝇蛆症的疾病,它是指蝇类幼虫感染人体或脊椎动物的组织器官所形成的一种疾病。蝇蛆利用寄主活、死的组织或消化过的食物为食,蝇蛆症会导致寄主中、重度的生理障碍,有时甚至造成死亡。蝇蛆症可依侵害寄主的不同部分来区分,如皮肤、胃肠、尿道、阴道、眼、耳、口、鼻腔蝇蛆症等。人类蝇蛆症病例在卫生环境比较好的地区其实已经不多见,倒是在豢养的家畜中,依然是一项可能造成危害的问题。

暂且不提蝇蛆症的为害和防除等问题,蝇蛆在动物身上的活动倒不一定是完全有害的,用蛆做为医疗用途就是其中一个例子。我们了解现今许多人类的医疗方法或配方,最早是来自於其他生物的贡献。最常被提到的包括取自於真菌的盘尼西林抗生素,以及水蛭、蛇、蝙蝠的唾液抗凝血物质。

依非正式的估算,目前贩售的处方药中,有超过40%的药物是直接或间接取自自然界中的其他生物。以种类最具多样性的昆虫而言,已有许多的生化物质被人类所利用,像费洛蒙及毒液等。而直接拿活体昆虫应用在人体医疗的例子中,最特殊的莫过於蛆疗法了。

人类对蝇蛆活动在伤口产生正面效应的了解,其实可以回溯到几世纪以前。蛆疗法在清理伤口的医疗功效,主要起源於1860年初期的美国内战和1910年代的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对受伤士兵的治疗。1940年代开始的抗生素医疗,大大降低了这种传统疗法的使用。近年来医学界对蛆疗法的重新重视,主要是对於部分慢性伤口感染及一些对抗生素产生抗性的超级病菌的处理。

虽然并不是所有的伤口感染都适合使用蛆疗法,但国外已有许多医院开始使用这类方法,治疗一些如糖尿病患者的慢性溃疡伤口、褥疮、烧烫伤,或是如福耳尼坏疽等难缠的发炎,有的治疗也已获得了很好的效果。

蝇蛆在伤口上的医疗机制,一般认为至少具有清除坏死组织、抗菌和加速愈合等功效。在使用蛆疗法时,最大的挑战除了病患的心理障碍外,应该就是如何取得安全卫生的医用无菌蛆。在欧美等地,商品化的特殊敷料已成功地开发出来,目前有传统使用蛆在伤口中取食的含蛆敷料,和新近开发的蛆袋敷料两类商品。到目前为止,虽然还无法了解蝇蛆在治疗伤口时的完整机制,但最近的研究显示蛆虫的分泌物质有高度抗菌效果,且有极佳的稳定性,可能有开发成为新一代抗超级病菌药剂的希望。

授粉的应用

约在1975至1980年期间,台湾南部种植的芒果面临了大范围开花但无法正常结果收成的问题,当时的初步判定是授粉失败所导致。我们满怀希望地把授粉的重任寄望在蜜蜂身上,大规模地在台南玉井、屏东枋山等地芒果园进行了罕见的果树罩网试验,来评估意大利蜂对芒果花授粉的效益,然而结果却非常令人失望。

作者:淋溶土 2008-1-1417:41 回复此发言

--------------------------------------------------------------------------------

3【转贴】丑陋的天使——谈蝇蛆的利用
约莫就在同时,南部的果农们开始采用藉由大量的腐败鱼尸,吸引丽蝇在果园活动的授粉方式,其起源据闻是因为隔邻养鸡场的金蝇活动,会提高芒果结果率而来。在口耳相传之下,几年内这个问题已获得了解决。后来的研究显示芒果花对蜜蜂几无吸引力,花蜜中所含的酸性和黏性物质,更是蜜蜂所不喜欢的。在自然环境的芒果园访花昆虫调查结果中也显示,并无任一类原本活动於果园中的昆虫足以胜任授粉的任务。

然而用丽蝇为芒果授粉之后,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因弃置腐鱼所造成的环境污染,和对於邻近居民生活的干扰问题。每到芒果开花期,果园附近恶臭四起,丽蝇密度太高令人不胜其扰。在过去曾有用人工方式大量饲养丽蝇并野放芒果园的构想,但后来发现如此并不能让丽蝇留滞果园,达到授粉的效果。只有把产卵诱因长期留置园中,吸引成虫前来产卵,并维持蛆虫至下个或数个世代於这种环境中,才能配合芒果开花期持续完成授粉。换言之,营造适合产卵或蝇蛆生存的环境,才能真正达到芒果授粉的目的。

近年来农业改良场推广用黄豆粉和鱼粉的配方,放置在果园中饲育蝇蛆,但味道和环境污染的问题还没能完全解决。不过肯定的是,蝇蛆和成蝇的活动对於芒果园的授粉是绝对必要的。

以蝇蛆为食物或饲料

以蝇蛆为食物或许很不可思议,但如同用其他昆虫做为人类食物一样,最大的问题只在於人们刻板印象所造成的心理障碍。大家比较熟悉的炸蟋蟀、蚕蛹等之外,蝇和蝇蛆也确曾被使用做为食材。在墨西哥有著名的水生苍蝇和蛋混合做成的煎饼,更不用说中药曾使用蝇蛆磨粉入药等的用途。

从饲育的角度来看,昆虫特别是像蝇类这种短生活史的昆虫,它们的食物消化转换效率其实是很高的。所谓的食物消化转换效率,指的是动物所取食的食物中用在生长的百分比。也因为这个特性,使得开发蝇蛆做为食物成为一个很有潜力的途径,至少在开发成动物饲料方面已有很好的成效。

蛋白饲料资源缺乏一直是养殖业急需解决的重大课题,除常见用鱼粉做为动物蛋白饲料外,用快速生长的蝇蛆来生产高蛋白饲料,利用农副产品(如酒糟、麦麸、米糠、动物废料甚至人、畜的排泄物)做为饲养蛆虫的原料而转化为动物性蛋白,可以替代鱼粉。并已证明在混合饲料中掺进这种活饲料餵养蟹、鱼、鳖、虾、牛蛙、蛇及家禽家畜等,都可以明显增加养殖产量。

蝇蛆蛋白开发成本低,周期短且饲养简单。据中国大陆的评估概算,生产一公斤蛆虫的成本不到一元人民币,一个周期只有5~7天,且营养价值超过一般植物性饲料8~25倍。每公吨乾粉成本约合新台币八千元左右。近几年来,它们的市场价格很高,每公吨鲜蛆在新台币八千元左右,蛆粉新台币4~12万元间,有些甚至高到约每公吨30万元,看起来是一项投资报酬率不错的行业。
这个新兴的动物蛋白来源的品质和产能,几乎已可完全取代传统的饲料添加物鱼粉,且蛆虫羽化后脱下的蛹壳,更是萃取优质几丁质的原料。1995年国际市场每公克高纯度几丁质价格高达27美元,是饲养蛆虫的另一项附加价值。除此之外,蛆虫生产主要以使用农副产品为主,不会产生有害物质。在严格的管理下,在成蛹前收成使用或烘乾成粉,并控制羽化成蝇,基本上没有污染问题,不会破坏生态环境,养虫后的废物还可再利用发酵做为饲料,称得上是一个环保的绿色产业。

在无知中持续探索

蝇类是具有高度种类多样性和生态多样性的一群,蛆则是其生活史中重要的幼虫时期。尽管外型、生活习性不是那麼讨喜,但对於人类直接或间接的贡献,其实是远远超出它们的外型所能比拟的。本文所提到的主要是针对中、大型高等蝇类和其蝇蛆在近代的应用方向,还不包括像小型蝇类在农业、养殖、防治运用或科学研究上的功能,如我们所熟悉的果蝇在遗传学上的贡献,和寄生蝇在生物防治上的运用等。

恐惧或厌恶在某些角度看来其实是来自於无知,这可以说是人们对蛆虫最好的写照。我们对於这类奇特、多样的小生物,到目前为止,还是处於一个在无知中持续探索的时代。

原资料来源:《科学发展》2007年1月,409期,22-27页。
引自贝里尼小站网页,图片取自百度百科网页。

• 象龟孤独乔治不孤独 DNA研究或助

世界七大肉食性植物 昆虫蛙鼠均为

澳国宝遭威胁 衣原体和“艾滋病”

英国真实版猫和老鼠上演 老鼠趾高

[化学学科信息]课堂上比安静更重要的是什么
    [化学课外知识]未来的第三金属
    [化学学科信息]高中化学生产条件的选择
    [物理资讯]物理知识在生活中的应用
    [力学]地球为什么会有引力?
    [化学教学教研]高考过来人经验谈:冲刺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