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探索二战十大谜团
  • 拿破仑可能死于胃癌 解谜关键在于他的裤子
  • 上千口棺材的6大谜团 新疆小河古墓引轰动
  • 反常的地球重力表现:圣塔克斯的怪秘地带
  • 古悬棺发源地探秘 破解龙虎山千古崖墓之谜
  • 地球第六大洲 失踪的大西洲到底在哪里?
  • 探索之旅:神秘的海底人鱼是否存在?(图)
  • 未解之谜:观世音菩萨是男神还是女神?(图)
  • 发现:青藏高原在古生代并非辽阔的大洋盆地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石器时代已有性艺术品 史前性并非禁忌话题?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 德国考古学家认为他们找到了欧洲最早的一对男女在一起的泥塑。他们推测,这两个泥塑最初是以一种正在做爱的姿态连接在一起的。考古队称,这两个泥塑可能是最早的对于一对交配中的人类所作的一种立体的描述。     考古学家表示,尽管泥土很难准确地追溯其年代,但是泥塑上地一些记号、泥塑的风格以及它们的发掘地点均表明,它们能够追溯到公元前5200年左右  “我们并不知道在那个年代,性艺术品有什么作用。但我们知道他们是早期的农民,我们认为生殖崇拜在当时肯定具有无上的重要性。”哈拉尔·斯陶布莱博士说。此次发掘的成果发表在近期的德国考古学杂志《日耳曼尼亚》上。    这两个泥塑的发掘地点位于莱比锡的北部。男性泥塑由两个碎片组成。考古学家将其命名为“阿多尼斯(爱与美的女神阿芙罗狄蒂所爱恋的美少年)”,因为早期的女性雕像常常被命名为“维纳斯”。第一个碎片是男性的下半身,前面有一个增大直立的阳物,而后面则清晰地勾勒了臀部的线条,该碎片表现出略微地向前倾斜状。“臀部两侧装饰有两行三角形的图形,这在线性瓦器文化(Linearbandkeramic)中十分典型,它是最早的新石器时代文化,大约从公元前5500年至4900年前,主要分布在欧洲中部。”斯陶布莱说。第二块碎片显示了男人的肩膀和胸的一部分。肩膀的部分显示了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