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奥古斯丁
  • 诺亚方舟
  • 日耳曼人
  • 妖冶的埃及女王
  • 古王国时期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上古意大利居民

据传统说法,意大利最古居民是利古里亚人。考古学家对原始遗址进行发掘和研究,发现意大利早期人类居住址的痕迹存在于亚平宁山麓和利古里亚的史前穴居里,粗糙的石器成为岩石掩避所的家俱,它表明有原始人的存在。

他们大约在公元前10000年前进入这块土地。在较后的年代,非常清晰的遗址群在意大利到处皆是,这表明有发达的新石器时代居民存在。

意大利新石器时代居民,有些可能是从旧石器时代延续下来的,但更多的是新移来者。他们不仅使用磨光的石器工具,同时学会了制造粗制的陶器和编织外衣。

新石器时代的人不久就抛弃了他们的洞穴住处,以便成群地集中在村落里。在村落里他们建造圆形茅舍,这是为了适应中央盆地多雨的天气。

意大利新石器时代居民短肢、长头,属地中海类型,与北非和西班牙体型相似。

公元前2000年代初,意大利人的祖先印度欧罗巴语部落从东北方多瑙河沿岸和喀尔巴阡山地区,越过阿尔卑斯山,进入意大利。

公元前2000年左右,在意大利阿尔卑斯山以南,波河以北的海面区发现在湖面立木桩修建茅屋村舍的居民文化遗址,称为巴拉非特湖上居民文化,他们同中欧的瑞士和多瑙河金石并用时期居民文化有许多相似之处。显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