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毕加索画中的女人身体[组图]
  • 买个城堡享受人生
  • 超女版十二钗PK电视剧87版
  • 玩转非洲 一天一千块[组图]
  • 钉子组成达芬奇[组图]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世界最早*模特[组图]

著名的油画中,*是很常见的。在油画的创作的过程中,画中的人物模所从业的方式,是为艺术家创作某一件作品而摆出特定姿势。

古斯塔夫·布朗热(1824-1888)于1850年创作的《芙丽涅》

从有关传说材料看,芙丽涅应是实有其人。这则逸事在当今看来虽说有点过分,但也不至于无中生有,至少是在整个古代希腊时期都被人们当作真实的故事来传诵。作为模特儿,芙丽涅在艺术史上最大的贡献应该是与普拉克西特利斯配合而创作了著名的雕像《尼多斯的阿佛洛狄忒》。阿佛洛狄忒是希腊神话中爱与美的女神,也就是后来为人们所熟悉的罗马神话中的维纳斯。普拉克西特利斯是公元前4世纪希腊最著名的雕刻大师,芙丽涅是他的情人。这位大师以“优美的样式”著称,而这件作品是他的一件杰出的代表作,也是古代最脍炙人口而且摹品最多的雕像。芙丽涅成为流传下来的历史上最早的模特儿的名字,而且她所从业的方式,是为艺术家创作某一件作品而摆出特定姿势,所以是非常适合后世关于模特儿的最基本规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