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毕加索画中的女人身体[组图]
  • 明星爸爸的温柔面[组图]
  • 美国紫外线纹身成流行新时尚
  • 豆腐石头成马耳他国宝[图]
  • 钉子组成达芬奇[组图]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电视之父法曾禁止家人看电视

撰文/郭建根

我们几乎每天都会看电视,但是却几乎没有人知道菲洛·泰勒·法恩斯沃思是谁。但是,如果你在今年8月19日那天打开了家里的电视机的话,那么你事实上已经对他表达了最好的纪念。

2006年8月19日是美国科学家菲洛·泰勒·法恩斯沃思(Philo Taylor Farnsworth )诞辰百年的纪念日。他是全世界公认的电子电视的发明者,被称为“电视之父”。

1927年,法恩斯沃思成功用电子技术把图像从摄像机传输到接收器上,这是公认的电视诞生标志。

天生早慧

法恩斯沃思于1906年8月19日出生于美国犹他州的农家。幼年的法恩斯沃思就表现出早慧的迹象。他对见过的任何机械装置具有摄影般的记忆力和天生的理解力。

法恩斯沃思的父母不断搬家以寻找较理想的居住地。当他们在爱达荷州定居下来之后,11岁的法恩斯沃思得知他的新家装有输电线后,欣喜若狂。他在家里的屋顶阁楼上发现了成捆的科技方面的旧杂志,开始自学并决心当个发明家。法恩斯沃思开始做试验,并在12岁时自制一台电动车,后来又造出洗衣机供家人使用。

后来,法恩斯沃思开始认真地考虑研制电视。他几乎是本能地意识到用机械装置传送图像是不可行的。这名年轻人还有一个直觉,即令他感到新奇的物理学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