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日追逐海岛新欢旧爱 (1)
  • 新加坡,三日血拼还不够
  • 泰国布吉 美丽更胜往昔
  • 在西马亲近原始雨林 体验地道的马来民俗
  • 冲绳遇见100%蓝
  • 越南:沉醉芽庄乐不思蜀
  • 恋上冲绳的阳光海滩
  • 日本中部,深呼吸后的回味
  • 体验日本游乐园棺材墓场(1)
  • 玫瑰古城佩特拉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游吴哥必尝的三道大餐

高棉的微笑

三道“大餐”的第一道是巴扬寺,就是著名的四面佛“高棉的微笑”所在。这里有52尊佛塔,每一尊都是一个巨大的向着四面微笑的神的面孔。据说,其中有12种微笑,代表的是国王对百姓无微不至的爱护。可是,石头堆出来的笑容,仍是不能永恒,它们在不断地圯塌。

第二道,是离吴哥38公里外的女王宫,也就是神牛庙的附近。女王宫只是百姓的俗称,因为里面的雕刻柔美精致,故名。其实,它是加亚曼七世祭祀其父母的神庙。

第三道———塔普隆,据称是王太后的陵墓。它最诡异之处,是建筑与原始丛林进行的惊心动魄的厮杀。板根树,热带一种疯长的不成材的树,与石室、石雕、石墙密密地纠缠在一起,争夺着生存空间。它的树根宛转而粗壮地沿着墙壁攀爬上下,如巨大的蟒蛇,让人有种恐怖的感觉,仿佛回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