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国:帝王平民双重体验
  • 马来西亚:从槟城开始
  • 玫瑰城 闯进约旦去探秘
  • 走,到博卡拉去看雪
  • 冲绳遇见100%蓝
  • 越南:沉醉芽庄乐不思蜀
  • 恋上冲绳的阳光海滩
  • 日本中部,深呼吸后的回味
  • 游吴哥必尝的三道大餐
  • 去迪拜,让想像力升级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走进大长今

大学期间与多位韩国好友的交往,《明成皇后》、《人鱼小姐》的热播,尤其是最近风头正劲的韩国历史剧《大长今》,简单而朴实的韩国文化已在笔者心中有了深刻的印象。

今年4月初参加“2005韩国旅游大会”的亲身体验,让这一印象在笔者心中更为深刻。此次活动的主题之一就是踏寻《大长今》的拍摄基地,从首尔(即汉城)的皇宫城墙,到琳琅满目的锦山人参市场,到传统古朴的民俗村,让人不禁联想到剧中的幕幕景象。

拍摄点大打“大长今”招牌

位于韩国首都首尔中心的五大宫殿(景福宫、昌德宫、昌庆宫、宗庙和德寿宫),因《大长今》在香港、台湾、美国的热播,激发起游客前去探访的兴趣。这些宫殿均兴建于朝鲜王朝时期,却因为壬辰倭乱及之后的日本殖民统治被烧毁或荒弃。

前往昌德宫参观时,导游李小姐就告诉我们,这里曾经被日本人用来养动物。但无论如何,饱经历史风霜的五大宫殿经过后代维护和重修,早已恢复以往皇室的雄伟风采。剧中中宗入宫场面和庆原大君要进入正宫时被阻挡在外的场面,以及中宗和长今边走边谈话的场面都是取自昌德宫中。

位于首尔以北的杨州MBC文化院则是《大长今》最主要的拍摄基地,韩国旅游发展局趁势在此挂起“MBC大长今村”的招牌,将这一外景基地包装成旅游观光点。

在由御膳房、厨房、补给处、管理部内资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