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圆环状壕沟可能表示:乾陵地宫被盗
  • 英媒体:圣母不是处女身耶稣有个哥
  • 别钻到古代发明中寻找现在的自信
  • 考古发现:埃及新发现陵墓竟无木乃伊
  • 鳳凰山外星接觸事件
  • UFO研究者在探索什么?
  • 疑似秦桧墓墓志铭已破 墓主为秦桧儿媳
  • 疑似秦桧墓现石质墓志铭 揭墓主身份
  • 解读吐鲁番2800年前萨满干尸密码
  • 06五大考古发现 埃及黄金棺材榜首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考古 >>历史文化

人类在4800年前便已会制造假眼<%=id%>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英国考古人员日前在伊朗东南部发掘出了迄今为止最为古老的人造假眼。

据考古人员介绍,这只珍贵假眼的出土地点位于一片被称为“燃烧城”(Burnt City)的地区,其所有者是一位死于大约4800年前的年轻女性。

他们指出,这只假眼“始祖”主要由天然树脂制成,其中还添加了一些动物脂肪。这是考古界首次发现此类物品。

为了让这只假眼看起来更为逼真,4800多年前的工匠们无疑花费了不少心思:假眼中不但添加了直径只有0.5毫米的纤细金丝,以模仿眼睛中的毛细血管,而且在假眼的两侧还设计有两个小孔,以方便固定。

当然,如此精巧的假眼肯定会价格不菲,拥有它的一定是当时的有钱人或贵族。考古人员猜测,拥有这只假眼的年轻女性也许曾是一位地位显赫的贵妇。然而遗憾的是,虽然假眼设计精巧,但在其与皮肤的连接点上,研究人员依然发现了发炎的痕迹。

除了上述这只假眼外,在此次发掘过程中还出土了大量精密的陶器、铜镜、皮袋以及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