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克喜林库斯纸草文书
  • 恐龙蛋
  • 禽龙牙齿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考古 >>考古发现

始祖鸟<%=id%>

尽管始祖鸟与我们现在所熟悉的鸟长得并不想像,可它仍是目前已知的最早的鸟类。它发现于1951年,那时人们在德国巴伐利亚州的索尔恩霍芬找到了一种骨骼化石。无人知道这骨骼化石是出自何种生物,就猜得是出自一种大约1.4亿年前生活在欧洲、名为“细颈龙”的非常小的恐龙。

可是,研究骨骼化石的专家在1973年又发现这些骨骼是出版一种生活在大约1.6亿年~1.5亿年前侏罗纪时期的鸟。它被命名为“始祖鸟”,意思是“古老的羽翼”。

始祖鸟是一种奇怪的生物,它是半鸟爬行动物。它的大小相当于一只乌鸦,长有翅膀和羽毛。但是,它还有一些不同于鸟的其他特征。它有牙齿,尾巴里有尾骨,翅膀上还长着爪子,所以说它是一个奇怪的混合体。

一只以化石为依据制作出来的始祖鸟的模型。它的头像爬行动物,却有着鸟一样的翅膀和羽毛。

在这块发现于德国的始祖鸟化石上,可以看到羽毛的痕迹。这种迹象使人产意识到发现了某种新事物。

始祖鸟是从哪里来的?也许它进化出双翼,是为了有助于自己捉昆虫吃。但不管是什么原因,始祖鸟是已知的最早的飞行生物。在别的鸟进化成形之前几百万年,它就已在空中飞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