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墓群频出宝物震惊考古界
  • 学者发现:河西走廊在4500年前已种植小麦
  • 湖北考古研究员披露:人类曾经用大熊猫殉葬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考古 >>考古发现

德国登山家发现千年冰人 神秘身份被揭开<%=id%>

1991年,德国业余登山家赫尔穆特·西蒙和他的妻子在奥茨山谷的冰川中发现了一具尸体。他们最初认为那是一名不幸遇难的登山者的遗体。研究人员开始也没有意识到这具木乃伊的重要价值,他们用木乃伊身旁的一段木头挖掘尸体,而这段木头正是“奥茨冰人”随身携带的物品之一,具有十分重要的考古价值。

随后进行的测试结果让整个世界感到震惊:颜色灰褐、形状干瘪的“奥茨冰人”具有5300年历史,比现存最古老的埃及木乃伊还早近1000年。更让科学家感到兴奋的是,他的衣服和随身携带的武器都保存完好,这对研究欧洲青铜器时代末期的社会发展状况无疑具有很高的价值。“奥茨人热”随后迅速席卷欧美,存放“奥茨冰人”的意大利博尔扎诺博物馆几乎被挤破门槛。

考古学家认为,“奥茨冰人”是部族的巫师。他利用药用蘑菇和身上黑色的刺青来治疗关节炎,这显然是最为古老的针灸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