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古重大发现:秦皇岛发现巨大的明长城砖窑群
  • 云南元谋人遗址
  • 北京周口店遗址与北京人和山顶洞人
  • 台湾出土一具身插石箭的史前人骨骸
  • 拆开颅骨首次运用DNA技术-西汉美女复原内幕
  • 考古发现温州曾是商朝边疆?
  • 九连墩水落编钟出 重现两千年前金声玉振
  • 百色发现早期人类遗址及新石器时代石器加工场
  • 古汉墓惊现先进武器 青铜弩机酷似*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考古 >>考古发现

神秘史前动物化石 比猛犸更古老<%=id%>

乌克兰切尔诺夫齐市郊日前出土了一种不知名的史前哺乳动物骨骼化石。据乌考古学家初步判断,这种动物生活在至少35万年以前,比猛犸更为古老。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23日报道,这些骨骼化石是当地工人在挖凿水井时偶然发现的。化石上留有锋利石器敲刮的痕迹和尖锐细小的齿痕。乌克兰切尔诺夫齐国立大学布科维纳考古研究中心研究员里杜什说,与这种动物同时期的远古人类刚刚学会用火,还不会说话,其颅骨的形状也与现代人相差甚远。当时的远古人类是用石器将这只动物身上的肉敲刮下来,残余的骨架则被史前鬣狗或鳄鱼“清理”干净。他认为,这只动物生存的年代可能比初步判断的更为久远,也许是50万年以前。

里杜什表示,考古学界目前常用的放射性碳测年法一般适用范围在5万年之内,因此无法测定此次出土骨骼化石的“年龄”。乌考古学家准备对化石所在地层的土壤作孢粉分析,以大致确定这只动物生存的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