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古墓出土罕见彩陶舫
  • 上蔡二号楚墓棺椁发现盗洞
  • 南越王宫署遗址下月开馆
  • 崖门海战遗址或有重大考古突破
  • 榆林毛乌素沙漠腹地发现陕西最早的铜器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巫山古城遗址掘出汉代城墙

现在的巫山城周围为什么陆续发现了1万多座汉墓?2000年前的巫山城是啥模样?随着考古专家近日在巫山古城发掘点找到了汉代时期的夯土城墙,这些谜团已逐渐解开。

5月8日,三峡都市报记者独家专访了在巫山北门坡负责古城墙发掘的武汉市考古研究所专家。

东西城墙已找到

记者从原巫山师范大门穿过进入北门坡古城发掘点,但见如火如荼的地灾治理工程正紧张进行。一群民工在几名专家的带领下,分两队蹲在东、西两头敲敲挖挖,他们就是负责在巫山古城遗址发掘古城墙的考古工作者。

首先走到东侧,几座古代墓穴已“呼之欲出”。巫山文物管理所副所长裴健介绍:“这是在找古城墙的同时挖出的古墓,已经清理了4座,正在挖掘的有6座,陪葬品不多。”随后他将记者一行带到刚挖掘的一段汉代夯土城墙处,在他和巫山文广新局局长郑仕轩的详细介绍下,记者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