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海日月山石窟群是西王母石室
  • 明孝陵构筑世界遗产立体防护网
  • 蒲江战国船棺葬出土上百件陪葬品
  • 埃及发现4000多年前的木乃伊!
  • 重庆考古发现了近千崖穴居
  • 考古:非洲发现七万年前宗教遗迹
  • 大别山绝壁千年悬棺谜团(图)
  • 人类在4800年前便已会制造假眼
  • 乾陵航拍发现神秘巨型圆环
  • 黄河壶口瀑布发现古人类活动遗址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考古 >>考古发现

考古学家将用机器人探胡夫金字塔<%=id%>

胡夫金字塔

2002年9月17日拍摄的机器人在埃及一座金字塔内用电子眼探查石门背后情况的资料照片

据埃及中东通讯社11月30日报道,包括埃及考古学家在内的国际考古队计划明年2月使用机器人再探埃及第一大金字塔胡夫金字塔,对胡夫金字塔内部通道和大门进行研究,以发现更多秘密。

报道说,考古学家希望通过测试选择一个性能最好的机器人。目前,英国和中国香港地区联合考古队已在特别设计的石制临时通道上进行了有关机器人的测试。在测试中,机器人轻松穿过通道,走到了一道门前。新加坡考古队也准备在埃及测试机器人,但新加坡考古队的机器人在运送途中受损。

胡夫金字塔位于埃及首都开罗西南郊,建于4500多年前,被誉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胡夫金字塔工程浩大,结构精细,涉及测量学、天文学、力学、物理学、数学等各领域,被称为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石头建筑,至今还有许多未被揭开的谜。

2002年9月,由美国研制的“金字塔漫游者”机器人对胡夫金字塔王后殡室南通道进行了探测,并在南通道内的石门后发现了另一扇石门。这一新发现使困扰考古学家多年的胡夫金字塔南通道再添新谜。

胡夫金字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