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帝有可能是*人的女婿
  • 英考古家惊爆尼斯湖怪兽内幕
  • 罗塞塔石碑揭开埃及历史
  • 埃及集市地下惊现太阳神庙
  • 甘肃发现5000年前罕见鸟型陶罐
  • 高科技下史前猛犸象会复活吗?
  • 延庆:石长城与土长城相互叠压
  • 英农场内寻到青铜时代黄金宝藏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考古 >>考古发现

北海道发现最古老的海牛化石<%=id%>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研究人员利用放射线绝对年代测定法,最终认定2003年在北海道发现的大海牛化石经鉴定约有800万年历史,是迄今发现的最古老的大海牛化石。

大海牛学名巨儒艮,是海牛目儒艮科动物。因为人类的乱捕滥杀,大海牛于200多年前灭绝。大海牛和其他海牛目的动物一样是食草动物。

北海道札幌市一居民于2003年8月发现了这块大海牛肋骨化石,化石长约50厘米。从化石推断,这头大海牛体长约6米到7米。岛根大学研究人员利用放射线绝对年代测定法,最终认定这头大海牛生活在距今大约850万至790万年前。

北海道教育大学古生物学名誉教授木村方一认为,这证明这种海牛约在800万年前就在北太平洋西侧的北海道地区开始进化了。

【责任编辑 李旭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