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普生推出两款多关节型机器人
  • 中国第一代智能反恐防暴机器人亮相
  • 昆虫机器人水上飘
  • 日本机器人开始周游列国
  • 博弈机器人与人面对面下棋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俄机器人能处理核事故(图文)

本报莫斯科6月14日电 俄罗斯科学院机器人与控制技术研究所研制出了专门用于处理局部核事故的机器人(如图)。使用这样的机器人能安全地寻找和转移核事故中的伽马放射源。

据俄塔社报道,该机器人前不久在圣彼得堡“高技术、创新与投资”国际展览会上首次展出,就受到了专家的好评。

该机器人的设计者、俄科学院通讯院士、机器人与控制技术研究所所长洛波塔介绍说,该机器人将专门用于寻找和转移局部伽马放射源。当某一核设备发生事故后,工程人员必须使用这样的机器人来消除核事故的危害。另外,在防范使用核材料进行的恐怖活动以及局部军事对抗中,使用这样的机器人也将取得良好的效果。

据悉,该机器人重150千克,长1.5米,高不到1米,装备有遥控装置,能够发现500米远处的危险放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