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运送啤酒机器人
  • 月球机器人露脸科技周
  • 智能服务机器人飘雪迎宾科普展
  • 日方称中国机器人发展迅速
  • 中国第一代智能反恐防暴机器人亮相
  • 俄机器人能处理核事故(图文)
  • 美让机器人高度智能化
  • 激光驱动机器人在日实验成功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能自己行走的隔离路墩

美国林肯市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的学生研制成一种用来组织交通的机器人,意思是,白色橙色相间的隔离路墩不用插上晃动的旗杆,或去征收违反交通规则司机的罚款,它们的任务完全不同。众所周知,在进行修路工作时检修工人必须先摆好隔离路墩,他们经常要在有汽车行驾的情况下直接做好这一工作,而现在机械化隔离路墩将会自动"站"在所需位置上。

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学生设计出几种机器人,这种圆筒状机器人身高139厘米并带有3个轮子,可以利用个人计算机发出的无线电信号和利用GPS系统来控制它们,机器人的移动速度不超过1米/秒。

当被保护路段地形改变时机器人会自动移动到新的位置上去,而在维修工作结束时机器人会迅速行驶到载重汽车旁边。这种机器人每台价格为200美元左右,这远比修路工人在马路上安放路墩而造成伤残或死亡而支付的保险金额要低得多。

(周道奇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