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络机器人面世
  • 机器人 歌星进京(图)
  • 智能弧焊机器人问世
  • 机器人隐身体液抓细菌
  • 我国首台海洋腐蚀检测机器人通过验收
  • 日本推出首台翻译机器人
  • 日本成田国际机场将试验翻译机器人
  • 家用步行机器人首次被推向市场
  • 我国的仿人型机器人研究
  • 世界首台机器人女秘书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韩国研制出应用软件技术的新型机器人

国际在线报道:韩国YTN新闻台20日报道,韩国已经研制成功以软件技术为核心的新一代机器人,它能给人提供各种知识和信息服务。该机器人的出现预示着具有智能和感性的新机器人时代将要来临。

韩国电子通讯研究院最近开发的该机器人现阶段能读书并对人的行动做出反应。此前的机器人是生产部门使用的组装线机器人和清扫机器人等,以体力劳动型居多。

据研究人员介绍,该机器人是影像和文字识别功能以及语音合成技术相结合而制作的新型智能机器人。它能够从人的脸型中判断其身份,能够辨认文字,并把它读出来。它能够与人做一些简单的沟通,甚至能够网上聊天。

研究人员指出,虽然新型智能机器人的智力系数只有40左右,但经过一些具体的改进的话,能提高到70至80左右。

该机器人的设计特点是能够及时地应用软件技术的新成果,实用性很强。现阶段已经能够制造出盲人用智能机器人、读书机器人和厨师机器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