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器人医生在行动
  • 用机器人修核电站
  • 远程操作运输机器人
  • 医院用智能跑腿机器人
  • 人形机器人:握个手吧
  • 机器人足球水平不让世界杯!
  • 机器人秘书善解人意
  • 机器蛇
  • 有情感的机器人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清扫机器人将进入家庭

日本东芝公司与瑞典拉克斯电子公司共同开发的清扫机器人“特里洛巴伊特”,将于10月1日正式上市销售。从此,机器人将在寻常百姓家登堂入室。

清扫机器人外形像是一个救生圈,其主要由清扫机器和超声波传感器构成,在工作时可避开室内摆放的各种家具用品。只要家庭主妇领着它搞过一次清扫后,它便可以按行走过的清扫线路进行自动清扫。这种机器人是充电式的,每一次充电可连续工作1小时。

目前,研制相似的机器人还有松下电器产业公司的,但是作为正式即将上市的清扫机器人,东芝公司应属首例。“特里洛巴伊特”公开售价约在28万日元左右,其年销售目标是2000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