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器人医生在行动
  • 用机器人修核电站
  • 清扫机器人将进入家庭
  • 意发明机器人内窥镜
  • 机器人发现世界最大熔岩平原
  • 机器人足球水平不让世界杯!
  • 机器人秘书善解人意
  • 机器蛇
  • 有情感的机器人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DNA机器人为细胞动手术

DNA机器人?听起来是不是有些奇怪。据美国探索频道12月8日报道,纽约大学已经成功研发DNA机器人。虽然这个DNA机器人得用特别的显微镜才能看到,但它有手臂,还可以挥手向你打招呼呢。不过,它的挥手没什么皇家气派,倒好像是在“自我毁灭”。尽管如此,这还是首次证明了一个纳米级的机器人能完成恰当的动作。研发此机器人的纳德里安·西蒙教授说:“我们能控制它的规模和它的兴奋程度。”

在近25年里,科学家一直在想建立一个比细胞还小但能执行任何任务的装置。

但是,如果想要实现这一纳米技术领域的成功,就需要足够精确的机器来完成。因此就诞生了DNA机器人。此研究结果发表在近期出版的《科学》杂志上。

■编译/王金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