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型机器人脊椎内诊治疾病
  • 美用机器人辅助实施减肥手术
  • 自治机器人带伤向前进(图)
  • 船舶水下清洗有了清洁工
  • 以研发机器黄蜂杀敌 一枚毒针消灭一支游击队(图)
  • 小辫子机器人
  • 农用机器人靠阳光定时劳作
  • 机器人赛骆驼
  • 中小学生机器人比赛激情上演(图)
  • 新型机器人会与你玩捉迷藏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韩国研制出机器人卫兵

近日,韩国推出了一款最新型的武装机器人哨兵。这种这款机器人哨兵能探测入侵者、发出*并对入侵者进行火力攻击。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说,这种由三星集团Techwin公司牵头研制的机器人卫兵能侦测、警告并以压制性火力对付入侵者。

该公司负责这项研制工作的总工程师称,这种机器人卫兵兼有通常的“视力”和红外线探测能力,能识别2公里(白天)和1公里(夜间)以外的人、汽车或树木,还可探测到4公里(白天)和2公里(夜间)以外的移动物体。

这位总工程师还说,这种机器人卫兵能够盘问10米以内的来客,并在侦测到闯入者时发出*。这些功能可以由机器人卫兵自动完成,也可以由管理员操纵。一名管理员可同时操纵16个机器人卫兵。如有需要,还可将机器人卫兵安装在运载工具上。

韩国产业资源部工业政策室负责人李在勋说:“这种智能型机器人非常独特,因为它首次把监视、跟踪、开火和语音识别等功能集于一身。”机器人卫兵的头部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