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器人的定义
  • 机器人的手
  • 机器人的眼睛
  • 机器人的鼻子
  • 机器人的耳朵
  • 没有机器人,人将变为机器
  • 机器人能和人友好相处吗?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更深的蓝战胜了什么?

“更深的蓝”战胜了什么?

北京时间1997年5月12日凌晨4时50分,当“深蓝”将棋盘上的兵走到C4位置时,卡斯帕罗夫推坪认负。至此轰动全球的第二次人机大战结束,“深蓝”以3.5:2.5微弱的优势取得了胜利。

那么“更深的蓝”是何许人也?卡斯帕罗夫又是何许人也?

“更深的蓝”是美国IBM公司生产的一台超级国际象棋电脑,重1270公斤,有32个大脑(微处理器),每秒钟可以计算2亿步。“更深的蓝”输入了一百多年来优秀棋手的对局两百多万局。

卡斯帕罗夫是人类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棋手,在国际象棋棋坛上他独步天下,无人能出其右。前世界冠军卡尔波夫号称是唯一能与其抗衡的棋手,但在两人交战史上,每次都是卡斯帕罗夫取胜。可是,在临近世纪末的1997年,孤独求败的卡斯帕罗夫不得不承认自己输了,而战胜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