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进军查林杰海渊
  • 伐根机器人
  • 采摘水果机器人
  • 移栽机器人
  • 自动挤牛奶系统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喷农药机器人

为了防治树木的病虫害,就要给树木喷洒农药,为了改善劳动条件,防止农药对作业人员的毒害,日本开发出来了喷农药的机器人。

这种机器人的外形很像一部小汽车,机器人上装有感应传感器,自动喷药控制装置(就是一台能处理来自各传感器的信号以及控制各执行元件的计算机)以及压力传感器等。

在果园内,沿着喷药作业路径铺设感应电缆,对于栽苹果树这样的果园,是把感应电缆铺设在地表或者是地下(大约30米深的地方),而对于像栽种葡萄等的果园,则感应电缆架设在空中(地上约150~200米处)。考虑到果树的距离,相邻电缆的距离最小为1.5米左右,电缆的长度则受信号发送机功率以及电缆电阻的限制。工作时,电缆中流过由发送机发出的电流,在电缆周围产生磁场。机器人上的控制装置根据传感器检测到的磁场信号控制机器人的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