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器警察
  • 水下联网
  • 现代战争的骄子
  • 未来战争中的奇兵
  • 固定翼无人机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扑翼式微型无人机

微型无人机在15厘米时螺旋桨还可产生需要的效率,但在7.62厘米以下就需要采用翅膀了。对于较小的微型机,扑翼可能是一种可行的办法,因为它可以利用不稳定气流的空气动力学,以及利用肌肉一样的驱动器代替电动机。

加利福尼亚工学院与Aero Vironment公司等单位正在研制一种微型蝙蝠(Microbat)扑翼式无人机,目的是要了解扑翼方式是否比小型螺旋桨更有效,它的隐蔽性如何,是否可以像蜂鸟一样垂直飞行。

微型蝙蝠的翼展为15厘米,重10克,具有像蜻蜓一样的MEMS驱动的翅膀,扑翼频率为20赫兹。该机可携带一台微型摄像机,上下行链路或音响传感器。在试飞中它无控制地飞行了18分钟,46米远,后因镍镉电池用完而坠地。

1998年初,加利福尼亚大学开始研制一种扑翼式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