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量子计算机解密之五——面临的困难
  • 量子计算机解密之六——研究成果
  • 改变人类命运的新技术
  • 全球卫星定位系统
  • 科学家造出最小的嘴巴
  • 干细胞株=摇钱树?
  • 经典计算机大限将到?
  • 量子计算机解密之一——发展背景
  • 量子计算机解密之二——传统计算机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量子计算机解密之七——展望未来

展望未来   尽管目前量子计算机的研究仍处于实验室阶段,但不可否认终有一天它必然会取代传统计算机走入寻常百姓家。到那时,传统计算机行业和与之相关的产业必然会受到巨大的冲击或毁灭性的打击。到那时半导体芯片将完全丧失市场;软件行业也会受到牵连,现存软件都不能适应量子计算机的要求,必然要被一些新型的软件公司所淘汰。  据有关专家预见,在更远的将来会出现一种工业,可以将原子计算设备嵌入到任何东西当中去。不必再像现在这样将一台PC机放在桌子上,也许到那时候桌子本身就是一台计算机,汽车轮胎可以计算速度和闸动力,医生可以将微型计算机插入到人体血液中以杀死肿瘤细胞……管现在这些还只是科学幻想中的故事,但大多数的专家相信在2020年以后,这些领域的发展将非常之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