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美科学家提出高温超导新机制
  • 纳米技术朝我们走来
  • 21世纪…好消息…坏消息…
  • 比宽带网还快的电网在线
  • 日本未来30年科技预测
  • 大时代机械人
  • 未来的报纸是怎样?
  • 语音识别技术
  • 软物质
  • 名家预言:各国将抢占太空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未来10年高科技改变人类生活

力,届时人类将进入在家居和办公室经由大型壁上显示器接触资讯,并利用互联网购物、工作、学习、娱乐、治疗、祈祷的电子生活时代。  6、虚拟助手:到二○○七年时,精密的软件将会为忙于赚钱养家的人制造电脑化的帮手,利用贮存这种精灵程式的个人电脑或手提装置,就可借助虚拟助手处理档案、电子邮件、传真、接听电话和其他日常杂务。  7、遗传工程改变的动植物:虽然基因改造食物目前正遭到抨击,生物科技与农业结合正为具有无限可能的生命科学,开创一个崭新领域。到二○○八年时,生物科技将可显着改善农作物生产,以供养全世界不断增加的人口。  8、电脑化的医疗保健:到二○○九年时,更强有力的硬件和软件系统将会出现,协助医生保存病历资料、开药方和监督病人。  9、替代能源:由于中国、印度、俄罗斯和南美洲国家等正积极进行经济现代化,须大量使用能源,将驱使油价上涨。加上保护环境的呼声日高,在十年之内,风力、阳光、地热等替代能源,可望供应全世界能源需求的三成。  10、精灵机械人:在二○一○年以前,能下决定的精灵机械人将会上市。它们不仅在工厂执行更复杂的生产工作,也可协助残障人士处理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