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够改变人类的科技:基因芯片
  • 基因芯片的检测原理
  • 基因芯片的制作原理
  • 日本未来30年科技预测
  • 大时代机械人
  • 未来的报纸是怎样?
  • 未来10年高科技改变人类生活
  • 摩擦出来的完美显示器
  • 没有什么不能下的!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基因芯片(Gene Chip)的发展历史

nning Inc与制造点样头的 Telechem公司和制造机械手的Cartesian公司研制的300型(两激光)4000型和5000型(四激光)激光共聚扫描仪和相应的分析软件,构成一套用户可任意点样制作芯片的工作系统。      欧洲各公司也不甘落后,纷纷投入竞争,例如 Genetic Co.UK研制出 Q Bot点样器, Q-Pix克隆挑拣仪及 Q-Fill制芯片设备。Sequenom则推出250位点的Spectrochip并采用质谱法测读结果,而德国肿瘤研究所则用就位合成的肽核酸低密度(8cm × 12cm片上1000个点)的作表达谱及诊断用的探针芯片。如今,DNA芯片已经在基因序列分析、基因诊断、基因表达研究、基因组研究、发现新基因及各种病原体的诊断等生物医学领域表现出巨大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