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NA修复机制有新发现
  • 我第1台类人型机器人亮相
  • 基因超人是耶 非耶
  • 人脑何时接通电脑
  • 《新科学家》造个亚当
  • 比Intel、AMD还赚钱的芯片
  • 欺世盗名 的爱因斯坦?
  • 《人工智能》实现在2010
  • 美日欧争霸超级计算机
  • 光子动力飞船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中国科技十大猜想

对当前爆炒的纳米技术也给予足够的关注,他希望纳米技术能率先应用到高科技领域及某些特殊的非民用制造业,而不是像目前一样被一些商业企业拿来一知半解地“引导潮流”。比如,高压电网所需的输电线路纳米化后,可减少5%的电能损耗;在各大城市间建立10GB的光纤通道的相关环节,纳米技术也可以大显身手等。   何祚庥在粒子物理和宇宙论方面颇有研究。在昨天的演讲会上,他大胆预测人类将在不太遥远的本世纪中叶移民月球,建立月球村。   “当然,月球村的旅游业也还是要大力发展的。毛泽东的诗句‘寂寞嫦娥舒广袖,吴刚捧出桂花酒’,在月球村将变成现实。至于这个‘酒’呢,肯定不会是绍兴的女儿红,月球人完全有能力开发嘛!”   何祚庥还不失幽默地建议宁波“老板”一定要抢占先机,早日“向月球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