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才的基因是什么
  • DNA数据库-追踪罪犯好帮手
  • 毒枭也耍高科技
  • 高科技产品--边境缉毒警的秘密武器
  • 专家:火星曾经存在生命的可能性很大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克隆动物会否未老先衰?

美国华裔科学家杨向中教授领导的一研究小组通过分析比较指出,克隆动物不会未老先衰。这一结论也得到了其他研究小组的证实。   据近期出版的《自然遗传学》报道,杨向中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对10头克隆牛的端粒进行了分析,证明克隆动物不会未老先衰。这一研究结果表明,虽然老年供体牛具有较短的端粒,克隆的后代的端粒却比较长,与同龄自然繁殖的动物没有什么不同,从而得出克隆动物不会未老先衰、克隆动物的年龄与供体动物年龄无关的结论。此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ATC公司在克隆牛身上、洛克菲勒大学在克隆鼠身上的研究都证实了杨向中研究小组的结论。   端粒是染色体末端具有保护作用的末梢,它的长度一般会随细胞不断分裂而逐渐缩短。有理论认为,染色体端粒可能是导致细胞衰老的决定因素之一。当染色体端粒短到一定临界长度后,细胞就不再分裂而走向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