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才的基因是什么
  • 克隆动物会否未老先衰?
  • 基因超人是耶 非耶
  • 人脑何时接通电脑
  • 《新科学家》造个亚当
  • 中国科技十大猜想
  • DNA数据库-追踪罪犯好帮手
  • 毒枭也耍高科技
  • 高科技产品--边境缉毒警的秘密武器
  • 专家:火星曾经存在生命的可能性很大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转基因婴儿诞生了?

英国广播公司(BBC)最近报道,美国新泽西州圣巴纳巴斯医学中心下属生殖医学科学研究所的科学家,在对不育妇女进行治疗时,“无意”中创造了世界上第一批转基因婴儿。   报道称,这是科学家们第一次对遗传给下一代的人类基因进行修改。在华盛顿,美国的研究人员也透露,世界第一批转基因婴儿已经诞生。无法自然怀孕的妇女是接受了新泽西州一家医学院采用的革命性受精新疗法后终于怀孕和生育。   不过,科学家否认,这是世界上第一批转基因婴儿,并表示他们没有对培育出的婴儿的基因进行修改,只不过是在这些婴儿细胞中的非功能性区域额外添加了线粒体DN*段。   新泽西州西奥兰治市圣巴尔纳巴斯医学中心生殖医学和科学研究所采用这种技术,创造了15个健康婴儿,最大的一个将在一个月内满4岁。   卵质转移技术能助卵子缺陷妇女怀孕。研究所协助生殖科学主任科恩博士透露,该技术的运作过程是这样的:医生抽取一个不育妇女的卵子,再取出一名捐献者的卵子和那名不育妇女的伴侣的精子。医生接着操纵小型机械手臂,以一支显微针从捐献者的卵子吸出细胞质,将细胞质和精子一起注射到不育妇女的卵子里,使它受精。   研究人员相信,这种技术能帮助因卵子有缺陷而无法怀孕的妇女有喜。不过,这种技术会导致所捐献卵子的遗传物质与那对父母的遗传物质混合。科恩说,化验结果证实,该研究所以有关技术制造的15名婴孩体内有生母、生父和捐献卵子的妇女的遗传物质。   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