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抚仙湖下有点啥 机器人下水看究竟
  • 潜载遥控潜水器应用于美国海军装备
  • 我国潜水器发展状况及存在的问题
  • 中国机器人迈向二十一世纪
  • 太阳帆:光子动力飞船(图文)
  • 2017的太空大战
  • 热气球星际探险
  • 复制人类胚胎是福是祸?
  • 最新发现空前挑战现有宇宙形成学说
  • 深潜打捞器鱼鹰一号技术参数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奋进号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美国东部时间4月22日上午9时59分,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与建设中的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这次航天飞机飞行的主要任务是为空间站安装一个加拿大研制的机械臂。据报道,对接是在离地约380公里的高空完成的。由于最后的对接程序耗费了过多的时间,航天飞机与空间站完成对接比预定时间迟了20分钟。对接后,“奋进”号宇航员与国际空间站上的第二批长住居民将先利用空间站外的一个太空舱交换工具和其他物资,两个宇航小组要在23日才能会面。   “奋进”号宇航员加拿大人哈德菲尔德和美国人帕拉津斯基将在22日进行一次太空行走,把17米长、地面重量达1.3吨的机械臂安装到空间站上,安装中将使用航天飞机中另一个较小的机械臂。这两个机械臂都是由加拿大制造的。   执行本次飞行任务的宇航员共有7名,分别来自美国、俄罗斯、加拿大和意大利,他们组成了迄今国籍最多样化的航天飞机机组。随“奋进”号升空的还有意大利研制的“拉法埃洛”后勤舱,它携带了空间站需要的物资和实验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