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学家称未来能源是睡在海底的冰块
  • 美国研制出最尖端无人驾驶飞机
  • 科学家指出人不是用眼而是用脑来看世界
  • 美军未来高科技战争揭秘
  • 太阳帆:光子动力飞船(图文)
  • 2017的太空大战
  • 热气球星际探险
  • 复制人类胚胎是福是祸?
  • 最新发现空前挑战现有宇宙形成学说
  • 奋进号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克隆人 危机重重

从事克隆研究的美国科学家指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以目前的技术克隆出健康的动物是困难的;克隆人的想法则是危险的,必须制止。  据《纽约时报》25日报道,从事克隆研究的科学家纷纷报告克隆会引发严重的发育问题。率先克隆出老鼠的夏威夷大学研究员柳町说,一些克隆鼠在相当于人30岁年龄之前的阶段发育正常,但过了这个时间就突然发福,甚至过度肥胖,而研究员对这些老鼠喂的食物与正常老鼠是一样的。  美国得克萨斯农机大学的克隆专家威斯特哈辛说,克隆牛通常有先天性心脏肥大或肺肥大的疾病,它们出生后眼睛比正常牛睁开得晚。第一只用成年动物体细胞克隆出的小羊多利虽然看上去是健康的,但研究人员发现它长得过于肥胖而不得不将之隔离并对之实施节食。  科学家们说,研究员在实验室里把成年动物体细胞的遗传物质转入被抽空的卵细胞中、获得克隆体“受精卵” 的短暂过程中,会随机地使克隆体的遗传信息出错,这些基因变化或是导致动物出生时便死亡,或是导致生命后期患有严重疾病。  针对美国和意大利的生育专家扎沃斯和安提诺里打算克隆人的想法,科学家们指出,以目前的技术来克隆人是可怕的,它将带来严重的、甚至是致命的缺陷,因此是不负责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