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能登三号克隆牛产仔
  • 超智能机器人威胁人类安全
  • 澳大利亚秘密进行克隆人实验两年之久
  • 行走于火星的机器人将在瑞士问世
  • 太空旅游有望在2020年变成现实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美意二位科学家准备克隆人

一位美国科学家已宣布他和一名意大利同行准备在十八个月内把一个复制的胚胎移植到一名妇女的子宫内复制人。  自从一九九七年苏格兰研究人员将一头母羊的基因移植到一个卵子里让它发育成为胚胎而复制举世闻名的“桃莉”以来,其它科学家已用同样的方法复制出虫、老鼠和牛。  不过,多数科学家仍然认为“复制”技术尚未完全成熟。根据美国科学界的统计,此一复制的失败率高达百分之九十八。结果往往是胎死腹中,或是复制的动物呈现器官特别大、或是心脏或免疫系统衰弱的遗传学上的缺陷。  此外,科学家指出,复制人类还要面对许多错综复杂问题,其中包括如何避免生出严重畸形的婴儿。  最近宣布准备复制人的肯塔基大学生殖专家查沃斯表示,他和他的同僚会以堕胎的方式终止任何可能出岔的这种怀孕。  查沃斯辩称,目前的社会确实需要复制人的科技,尤其是许多夫妇无论以任何现有的方式都无法生儿育女。他坚称,目前已有负责任的方法来复制人。  二十八岁即肾脏严重衰竭的安德森认为,器官复制可以救她的命。她在写给美国广播公司的电子邮件中指出:“我不支持(复制生物),但是我觉得这是他们(科学家)的权利。”  极力鼓吹复制人及人体器官的人类复制基金会等组织也强调,安德森就是可由复制科技受益的典型例子。  然而,若干研究人员已开始担心,复制科技在医学上的重大好处,可能会在法律和公众反弹下被牺牲。位于华府的生物科技业组织业已致函布什总统对此表示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