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能登三号克隆牛产仔
  • 超智能机器人威胁人类安全
  • 澳大利亚秘密进行克隆人实验两年之久
  • 行走于火星的机器人将在瑞士问世
  • 太空旅游有望在2020年变成现实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大风袭击美国 阿特兰蒂斯号推迟落地

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NASA)报道,美国当地时间18日,由于强烈的大风,原定于当天进行的阿特兰蒂斯太空船落地计划被迫取消。阿特兰蒂斯的落地改在19日进行。  阿特兰蒂斯是一艘能容5人的太空船,它成功地完成了为国际太空站安装一个新的科学实验室后,开始返回地球。  阿特兰蒂斯原计划于美国当地时间18日12:53(北京时间19日凌晨1:53)在肯尼迪太空发射基地着陆。由于强烈的大风袭击佛罗里达州,肯尼迪发射中心被迫将落地时间改在美国时间19日下午1:26(北京时间20日凌晨2:26)。  据悉,当天大风的速度高达每小时40公里,远高于太空船可承受的最大风速每小时27公里。为安全起见,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选择了推迟落地时间。  该局透露,如果19日这样的恶劣天气依然持续,阿特兰蒂斯的落地将可能改在加利福尼亚州的爱德华空军基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