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能登三号克隆牛产仔
  • 中国氢动力首号车在上海诞生
  • 美意二位科学家准备克隆人
  • 大风袭击美国 阿特兰蒂斯号推迟落地
  • 新诺亚方舟--克隆技术能否挽救濒危物种(附图)
  • 科学家发现适合生命存在的行星
  • 超智能机器人威胁人类安全
  • 澳大利亚秘密进行克隆人实验两年之久
  • 行走于火星的机器人将在瑞士问世
  • 太空旅游有望在2020年变成现实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科学》杂志今日解读生命密码

今天,美国《科学》杂志正式发表人类基因组图谱。对最新的发现和结论,美国《科学》杂志总编唐纳德.肯尼迪说,“这是一个出色的成就,代表了所有迄今完成的最准确的人类基因组。它能够告诉我们在多种多样的生命全景中我们所处的地位。”  3天前,中、美、日、德、法、英等6国科学家和美国塞莱拉公司联合公布人类基因组图谱及初步分析结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人类基因组图谱及初步分析结果公布,标志着生命科学“登月计划”又向前迈出一步。  由我国担负的人类基因组图谱1%测序任务的完成图,今天已经接近尾声,通过对所测序列的初步解读,我国科学家一共发现了142个基因,其中80个为预测基因。  今天,来自中国科学院遗传研究所人类基因组中心的消息说,已经有169个克隆片段完成全序列的组装,精确度达到了99.99%。两个克隆正在测序。整个局域的全序列,也就是完成图,可望近日绘制完成。  今天上午,记者获悉,代表我国科学家出席在美国举行的人类基因组图“揭密”庆祝仪式的中心副主任于军研究员回国时带回了最新信息——  “天书”仍有一些未知部分  在今天出版的权威科学刊物《科学》杂志和几天前《自然》杂志《人类基因组的初步测定和分析》的学术论文,是人类首次全面介绍人类基因组工作框架图的“基本信息”。据专家介绍,这次公布的结果都是对草图的进一步编辑,尽管仍包含一些未知部分,但科学家已经对人类基因组有了很好的认识。  精确程度为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