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来战争中的新式武器
  • 现代数字家庭
  • 真正的恐怖——黑洞炸弹
  • 人类将建造太空电梯
  • 反物质宇宙发动机
  • 未来的美国陆军会是怎样?
  • 神奇的新工具——眼标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令人意想不到的新一代非致命武器

美国国防部正在研制新一代非致命武器,因为在今天的战场上,平民和敌人的界限正在日益模糊。未来士兵的行囊里可能有些令人意想不到的武器,比如滑黏液、噪音枪、臭弹等。      1992年到1993年,美军陷入索马里内战,战场就在城市街道上,根本无法避免平民伤亡,维和行动导致18名美国士兵和数百名索马里平民死亡。五角大楼感官武器计划从此启动。      未来的非常规武器远非橡皮子弹和催泪弹这么简单。它们针对人体的各种感官和心理作用。       五角大楼非致命武器研究计划由海军负责,年预算2500万美元。该计划发言人Shawn Turner上尉说:“(非致命武器)的原理是针对5种感官和人的行走能力。”在费城的Monell化学感官中心,科学家试图发现最令人反感的气味。      据领导该项研究的Pamela Dalton介绍,经过两年对来自世界各地的人进行的综合实验,诞生了一种“超级”人体垃圾。Dalton说:“它非常可怕,几乎立即让所有闻到者产生反应,效果立竿见影。”      制造这种武器所需要的只是几个分子,不足以致毒。“这实际上是一种心理上的感知效果。”Monell已经把研究结果呈交给五角大楼。五角大楼正在考虑具体的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