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来战争中的新式武器
  • 脑子笨可能是因为基因变异
  • 可放入衬衣口袋的数字式摄像机
  • 欧洲宇航局研制无人驾驶航天飞机
  • 纳米技术将带来划时代革命
      科普之友首页   专利     科普      动物      植物    天文   考古   前沿科技

人类登火星要等多少年?

男士优先吗?女性的加入是否能协调气氛?这些先锋使者到达火星后需要用到什么设备和技术?   知道火星有大量的水是一回事,能把它们挖掘出来变成可饮用水或者火箭燃料又是另外一回事。   此外,火星上没有第二次机会。如果探险队必须依靠火星冰层中的氧和氢制造返回地球的火箭燃料,那么最好一次成功。   谁将迈出关键的一小步,又是美国人?   还有一个问题:谁应该第一个把脚印印在火星上?他或者她很可能是美国人,因为在相当长时间内,只有他们才有这个实力和财力。    因此,几年前听到一个诱人的传闻:第一只登陆火星的队伍里应该包括一个最贫穷国家的公民代表,他或者她应该是第一个踏上火星的人,这一象征性举动也许能给地球上贫穷的兄弟们一种心理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