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柿子可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
  • 国内首家国家级生物质发电示范项目竣工投产
  • 抗癌新药偏爱肿瘤细胞
  • 我国首个水下警戒系统有望为北京奥运会保安
  • Rosen & Walmsley首次发现原核细菌中的三价砷伴侣蛋白(图)
  • 我国研制成铯原子喷泉钟
  • 固体物理所在超轻多孔金属材料研究方面取得重要突破
  • 美国和泰国首次在印度洋配备海啸预警系统
  • 英特尔明年推出45纳米Penryn家族
  • 美国辉瑞公司中止降胆固醇新药临床试验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前沿科技 >>前沿信息

墨美大型毫米波望远镜开始试运行<%=id%>

2500吨的天文望远镜耗资1.28亿美元,其中的65.5%由墨西哥政府出资,美国政府和美国马萨诸塞大学共同承担剩余部分。天文望远镜将被用来捕捉134亿年前宇宙诞生初期产生的电磁辐射。
      专家介绍说,这架天文望远镜的性能比以前建成的任何大型毫米波望远镜都出色,能捕捉天体发出的极微弱的电磁信号。打个比方说,如果有一天人们能够在月球上使用手机,那么地面科学家便能够通过这架望远镜的帮助捕捉到来自月球的手机信号。
      天文望远镜观测站设在墨西哥境内的塞拉-内格拉死火山山顶,海拔4600米。墨西哥国家天体物理学、光学和电子学学院院长何赛•古伊查德说,之所以选择这一地区,除了高度因素外,气候因素也很重要,因为在这样的高度大气中的水蒸气含量较低,有利望远镜达到最佳观测效果。
      按计划,这架天文望远镜将于2008年正式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