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初步研究显示移植干细胞增加患癌风险
  • 俄成立最大禽流感检测中心
  • 美国采用高通量基因筛查技术研究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文)
  • 吉林油田研究院攻克试井测试解释技术难题
  • 巴陵特种环氧树脂新品填补国内空白
  • 我攻克太阳能单晶硅切割技术瓶颈
  • 安全专家称1/3流行病毒可以攻破Vista
  • 新型厘米尺度铜基块体金属玻璃研究取得新进展
  • 以色列将展示新型战斗机模拟训练系统
  • 澳大利亚研制出新型节水装置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前沿科技 >>前沿信息

英国发现早期诊断伤口感染工具<%=id%>

robe)诊断法,可以在手术后的12小时内,诊断出伤口有无感染发生的机会,实时的提供临床医师,作为及早处理预防感染扩大的参考。..
      手术后的伤口感染,几乎是医院内治疗的最大风险,而近几年来,抗甲氧苯青霉素金黄葡萄球菌. (MRSA)这类抗药菌的出现,更使得这个问题益加严重,一般说来这类伤口的感染,多半出现在手术进行后的. 12个小时,如果不能及时的处理,往往大幅的增加伤口复原的时间,因此如果能够发展出一种早期诊断感染发生的工具. 必定能够缩小进行手术治疗的风险。..
      这次研究人员利用了一个伤口复原的特征,来判断感染发生的机会,据参与研究的科学家表示,氧分子是这个诊断过程的关键,因为伤口在愈合的过程,会需要血液的供给,而血液中所带来的氧分子,更是新生愈合组织所不可缺少的成份,再者伤口要抵挡致病菌的攻击,也得靠着血液带来有效的免疫细胞,因此研究人员就根据这一个原理,发展出一个手持式装置红外线的扫瞄器,透过这个装置,可靠的发出红外线的频率,探查伤口有氧或是无氧的方法,利用呈色的结果,来辅助伤口复原状况的判断。..
      目前这一个方法,已经成功的在59个具有手术伤口的病人身上,做12、48、72小时的分析,结果相当的令人满意,因此非常值得开发,提供给更多需要的病患使用。